00IMG_1111.JPG

圖說:在amanbagh的早餐,法式土司。[2010/10/05, Tue.]

.

.

大哥說,

『妳應該會寫一篇吃的吧?』

去過印度的,都對印度的食物不怎麼恭維......,

不是印度咖哩不好吃,而是吃來吃去,怎麼感覺都是相同的味道。

等自己從印度回來之後,就能夠理解為什麼Ain從印度回來以後,許久都不再碰咖哩。

.

出發前我心想,我們兩個對國外食物接受度都滿大的,連捷克的濕饅頭都吃了,咖哩平常也滿愛吃的,加上印度的麵餅(Naan)我超愛,用麵餅沾各式咖哩還不錯啊,應該OK吧?結果......,我在台北吃到的好吃印度咖哩,可能是南印度的咖哩,要不,就是改良過的印度咖哩。因為,實際上在北印度吃到的咖哩,吃了兩天我們就膩了.......。

雖說有分各式咖哩:黃色、紅色、綠色,加了牛奶加了酸奶的,可是,我吃起來,全都一樣....orz,每一道,都是稠稠糊糊的,真是被打敗了~;坦都里烤雞也沒有耍炸來得好吃。後來,若有西式的可以點,我們就點西式的;要不,就是點中式炒麵。

.

早餐 中餐 晚餐
09/30 x

西式
aman new delhi

泰式
spice route

10/01

西式
aman new delhi

西式
aman-i-khas

印式*
aman-i-khas

10/02

西式
aman-i-khas

西式
aman-i-khas

印式*
aman-i-khas

10/03 西式
aman-i-khas
x 印式*
amanbagh
10/04 西式
amanbagh
x 印式*
amanbagh
10/05 西式
amanbagh
x 印式*
Niros
10/06 x 西式
Anokhi
泡麵
10/07 西式
amarvilas
x 麥當勞
10/08 西式
amarvilas
x 麥當勞
10/09 x 印式*+中式
Dolphin
印式*+中式
Dolphin
10/10 西式
Dolphin
飛機餐 西式
aman new delhi
10/11 西式
aman new delhi
x 西式
aman new delhi

.

.

印度的第一餐 --- 在德里阿曼房裡吃的漢堡。

即使是room service也不隨便,一樣鋪好桌巾放好全套餐具,準備好各式佐料。

01DSCF1085.JPG

超厚超多汁的漢堡,連薯條都好好吃~~。

01IMG_9048.JPG

02DSCF1086.JPG

.

.

晚餐在德里著名的泰式餐廳『The Spice Route』(位於Imperial hotel內。嗯,價位過高,餐點並沒有讓人驚艷,不推薦)。

03IMG_9252.JPG

04IMG_9270.JPG

05IMG_9273.JPG

06.jpg

.

.

阿曼的早餐讓我魂牽夢縈,不論精緻度或美味度都屬上乘,光是餐點擺在桌上就很賞心悅目。

第二天一早,我們又是叫room service,早餐擺了一大桌~。(只是,德里阿曼接線生的英文我實在有聽沒有懂,捲舌卷過頭了.....,要點個早餐著實耗了我一番心力才點完~)

07IMG_9303.JPG

泥看看泥看看,這個鬆餅的側面多漂亮啊~,看到照片我又很想吃鬆餅了......。

08DSCF1315.JPG

08IMG_9307.JPG

早餐我很愛點Egg Benedict。比較一下這趟旅程中,各個飯店的egg benedict:

aman new delhi和amarvilas,是最正統使用english muffin。但是amarvilas上面的荷蘭醬因為放在餐車裡保溫都烤乾掉了,不及格...。(在aman-i-khas時,最後一天早上我們也是點早餐到房裡吃,一樣有點egg benedit,廚師就是將荷蘭醬另外分開來呈裝,在房間擺盤好後才淋上去的。Oberoi集團又輸阿曼一次。)

aman-i-khas和amanbagh都是用轉折的方式,使用土司或法式麵包,沾蛋煎過,以法式土司的方式做底。阿曼三間旅館做的egg benedict滋味都不同,但是,都很好吃!!真是令人懷念的好滋味啊~。

09v.jpg

.

帳篷旅館的第一天午餐。

有錢的印度家庭。帳篷旅館開幕的第一天,除了我們,以及一對美國夫婦、一對英國夫婦,剩下,就是這一大家子的印度家庭。

09DSCF1534.JPG

12IMG_9546.JPG

aman-i-khas的naan,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麵餅裡加了香料和香菜,應該還加了奶油,所以麵餅一撕開,奶油和香料的香氣撲鼻而來,好香!即使已經吃的好飽,還是請管家又幫我們上了一籃naan,太美味了!

11.jpg

兩個人對桌上的銀器很有興趣,很想買一組帶回家(但是買回家沒有管家可以幫忙擦....)。吃飽飯閒來無事對著銀器擠眉弄眼的。

14DSCF1539.JPG

.

.

晚餐帳篷裡燈光美氣氛佳(就是暗到伸手不見五指的意思),又忘了帶神燈,只拍了兩張大概看一下吃了什麼黏呼呼的東西~哈。

15.jpg

.

.

帳篷旅館第二天,早餐是safari回來以後吃的。

印度的『Lassi』(酸奶)是很大眾化的飲料。我這人出國就愛嚐鮮,所以早餐也點了一杯蘋果lassi來試試。嗯......,看來還是純蘋果汁比較適合我~。

16IMG_9948.JPG

早餐除了egg benedict,另外一道點的是南印的早餐『Masala Dosa』:印度式的法式薄餅,裡面是用香料調味過的馬鈴薯泥。

16IMG_9952.JPG

.

吃過早餐已經快中午,睡了個回籠覺起來本來只想叫點三明治之類的輕食到帳篷裡吃,結果管家很怕我們餓著似的,推薦了一堆的東西,結果又吃了一大桌的食物~。

17IMG_9961.JPG

我很喜歡在帳篷吃飯的感覺:陽光輕輕暖暖的灑進帳篷裡,光影搖晃,邊吃飯邊聽到小鳥鳴叫,甚至就有小鳥和松鼠在帳篷外嬉戲奔跑跳躍;管家一道菜一道菜的上,我們很悠閒慵懶的,在這個大自然的氛圍中,慢慢享用廚師調理的精緻美食。我和Ando-san都在說,在這裡,就可以了解為什麼英國人和法國人老愛到外國去找殖民地,印度、非洲;因為,當大老爺被服侍的滋味實在太愜意了~。

17IMG_9991.JPG

18.jpg

19.jpg

.

晚餐。一大盤銅盤的是印度傳統食物,通常會有一盆咖哩雞/羊、炒的爛爛的蔬菜、另一種咖哩、炒豆子、酸奶。五盆裡面通常只有兩盆是我們習慣吃的...,酸奶是一定不吃,怪味豆碰運氣,有時候味道還習慣,有時候就真的是怪味豆~。

甜點還滿好吃的,但完全看不出材料到底是什麼...。

20.jpg

.

.

帳篷旅館最後一天早上,懶得到餐廳吃,早餐又是請管家送到帳篷裡~。連早餐也是一道一道上。等我們吃好一道菜,管家再小跑步去廚房拿下一道菜,我們的帳篷距離廚房大概至少有五百公尺吧?到後來覺得很不好意思,應該去餐廳吃的~。

21IMG_0115.JPG

21IMG_0112.JPG

22.jpg

.

.

這天晚餐轉移陣地到amanbagh。Ando-san已經把amanbagh寫好了,用餐環境就請移駕到Ando-san的部落格看(這一篇)。

一樓的長廊就是用餐的地方。座位不多,因為反正客人也不多~。照片右上方的涼亭(chatri),就是隔天吃生日晚餐的地方。

24IMG_0442.JPG

這晚的餐點分數很高,不論是蝦子咖哩或是坦都里烤羊排都很好吃。應該是這次印度行程中吃到最好吃的一餐印度料理。

綠色的醬料是用來沾naan的,好好吃,有一股很清香的味道,我拼命吃~拼命吃~,想要把那味道吃出來,可是都想不起來到底是什麼味道...;結果就是吃了一堆naan和沾醬,還是沒吃出醬料到底放了什麼材料。(擺明就只是想要吃naan嘛,找藉口~)

羊肉清湯頗好喝,蝦子咖哩味道也很棒,應該是這趟旅行中吃到最優的咖哩。帶點辣味的烤羊排也很好吃,不過後面那三盆,除了飯以外,一盤酸奶一盆紫米咖哩就敬謝不敏。

24.jpg

.

這次旅行中,看到另一個有趣的現象:我們一路從德里、Alwar、Jaipur,玩到Varanasi,一路吃的米愈來愈長!在Varanasi餐廳吃到的米,將近有三公分呢!這長米也太~~長了吧!

上:Alwar v.s. 中:Jaipur v.s. 下:Varanasi

25.jpg

.

.

騎完駱駝回來吃早餐。

28IMG_0667.JPG

三間阿曼,擺盤最棒的就是阿曼棒(amanbagh),每樣早餐擺的都像藝術品,精緻的讓人捨不得下刀~。

27IMG_1111.JPG

27IMG_0666.JPG

27IMG_0664.JPG

27IMG_1110.JPG

Ando-san覺得我非常勇敢,居然能喝下手上這杯甜菜根蔬果汁 --- 我也是為了讓破嘴巴快點好,用心良苦啊~。右邊是Masala Chai(印度香料茶)

26.jpg

.

.

生日晚宴有點失策,應該一人點印度套餐,一人點西式餐點的~。Well,既然到了印度過生日,就徹底一點吧。

30.jpg

.

.

離開阿曼後,沒有阿曼的美味料理可吃,在Jaipur的晚餐,挑了旅遊書上介紹的『Niros』。Ando-san試吃了一個醃洋蔥,吃完馬上找水喝 --- 說是又酸又鹹。

31.jpg

.

隔天中午,誤打誤撞吃到好吃的輕食:『Anokhi Cafe』

32IMG_1743.JPG

三明治的麵包是homemade的,吃的出新鮮和美味。如果有到Jaipur,很推薦來這裡吃東西~。

33.jpg

.

.

當天晚上坐火車到Agra,到飯店的時候已經晚上八點,原本想叫room service,結果一看菜單,價格比阿曼還貴上一倍!(阿曼的漢堡是Rs650,Amarvilas的漢堡,印象中要價Rs1250)還好房間有熱水瓶,乖乖把泡麵拿出來吃~。自從去過愛妮島,我們就謹記行李箱裡一定要備有乾糧,以免吃到想垂心肝的洋芋片。

我們就坐在這個可以看到泰姬瑪哈陵的昂貴陽台

36IMG_1864.JPG

吃香噴噴的台灣泡麵!

35.jpg

.

.

Amarvilas的早餐。(是,我偏心~amarvilas早餐的版面就只有這麼小~)

38.jpg

.

.

晚餐是去逛超市時,順便在麥當勞吃的。因為印度吃素人口眾多,所以麥當勞也是有賣素漢堡的。因為大部分的人不吃牛也不吃豬(印度教視牛為聖牛、回教認為豬不潔淨不吃豬),所以肉漢堡也只有雞肉和魚漢堡。包裝上都會特別標示是素食還是非素食。(印象中雞肉漢堡好像帶有masala口味...)。

39.jpg

.

.

隔天早餐是很做作的,在房裡看著泰姬瑪哈陵吃的。

40IMG_2278.JPG

40IMG_2284.JPG

餐車上擺得滿滿的早餐。

41IMG_2266.JPG

餐車下面有個保溫箱,應該就是這個保溫箱把我的荷蘭醬烤乾了~。

42IMG_2273.JPG

.

.

在Varanasi,每一餐都是在旅館頂樓的餐廳(Dolphin)解決的。

44IMG_3252.JPG

幾乎都是點一道咖哩配一道中式炒麵。

43IMG_2659.JPG

早餐還不錯。

45.jpg

45DSCF3227.JPG

.

.

回到德里阿曼,照慣例,舒服得不想離開房間

46IMG_3349.JPG

又是叫room service

47.jpg

.

.

隔天早餐就是之前提過的公園野餐~。

48IMG_3509.JPG

左邊是為我們講解的導遊,右邊是司機。

48.jpg

49IMG_3512.JPG

50IMG_3516.JPG

51IMG_3520.JPG

.

.

晚上本來要去餐廳吃的。後來發現阿曼的閱讀室裡有下午茶,我們也不是那麼餓,就吃些小點心解決。

55IMG_3642.JPG

55.jpg

57.jpg

56.jpg

.

.

你,餓了嗎!?

.

56IMG_3655.JPG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