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2219.JPG

圖說:乾媽送的禮物。[2010/11/14, Sun.]

.

.

照慣例,先來成果報告。

.

如果大家有印象的話,去年年底到日本正好遇上UNIQLO大感謝季,兄弟姊妹瘋狂訂購,我和Ando-san幫忙搬了滿滿兩個行李箱的UNIQLO回來(看這篇)。

這次沒有大感謝季,不過,也是帶回滿滿一箱的禮物~。

.

這是最後一天在新宿小田急南悅check-in時的場景:每個人都是一個行李箱外加一袋旅行袋;然後,旁邊還有一個推車,是Jo在網路上預定,直接寄到旅館的戰利品。

01IMG_2160.JPG

.

不過我要澄清:

我的行李就一個行李箱(黑色25吋的),上面那一大袋綠色旅行袋,是這次當挑夫幫別人挑回來的。

.

然後,check-in之後,因為小田急南悅的地理位置實在太好(大推這個旅館,位置、房型、服務都超棒),走過一個空橋就是TokyoHands, Takashimaya, Lumine, 小田急百貨, 門口就是franc franc。所以隔天逛完回到旅館準備前往機場,要把寄放在旅館的行李領出來,坐電梯時是這個模樣:

02IMG_9355.JPG

每個人手上又提了一袋~。

.

最終成果:

03IMG_9361.JPG

(是說到了機場把行李check-in之後,因為羽田機場四樓的江戶小路很多特殊小店,有人又買了~)

.

.

來看看我的行李吧~。

.

.

綠色旅行袋裡裝的就是這一床UNIQLO的衣服,是二哥朋友訂的。

04IMG_2196.JPG

.

我的:一半是乾媽送的禮物,另一半是食品、藥、生活雜貨。

05IMG_2199.JPG

.

食品類:果醬、燒肉醬、沙拉醬、麵條、柚子茶、日清crepe粉、豆腐湯、海帶芽。綠色瓶蓋的和風沙拉醬、紅蓋燒肉醬和豆腐都是乾媽推薦的。

06IMG_2204.JPG

.

2008年去越後湯澤滑雪泡溫泉(相關文章)的時候,在旅館吃早餐發現這個便利的果醬覺得很有趣:

06.jpg

把果醬扳開後可以同時擠出兩種抹醬(奶油+蜂蜜或奶油+果醬)。不過那次旅行在超市遍尋不著這個果醬。

這次在Olympic剛好看到,便各買一種回來。

06xDSCN9057.JPG

.

.

0038.gif 0038.gif 0038.gif

藥品:Chocola BB不用多說。這次看到最便宜是在吉祥寺的OS Drug,大罐裝(250碇),2,140 yen。

太田胃散和金盒的感冒藥(パブロンゴールドA微粒)都是乾媽推薦的 --- 這個感冒藥真的很有效,到山中湖那天因為氣溫一下子降了很多(晚上接近零度),大家都開始打噴嚏外加猛流鼻水,吃了一包下去立刻見效,隔天感冒就好了!而且這個感冒藥吃了不會昏沉想睡,隔天大家都瘋狂掃貨。最便宜的是在新宿的松本清藥妝店看到的,大盒(44包),約1,000 yen,而且剛好店門口在發九折折價券,打折後一盒900 yen。買到最貴的是小盒(28包)就要1,580 yen。(P.S.:乾媽說要買微粒藥效比較快發揮,一點點苦但尚可接受)。

07IMG_2207.JPG

.

.

0038.gif 0038.gif 0038.gif

生活雜貨:聖誕飾品、silicon製品。

08IMG_2212.JPG

.

十一月中,日本的商店都已經換上聖誕節的裝飾,到處都是聖誕節的相關飾品,光是看就很賞心悅目。

08xIMG_9128.JPG

08x.jpg

.

我買了這個:靠蠟燭的熱氣流轉動頁扇的燭台。

08yDSCN9127.JPG

轉動的樣子是這樣:

.

另外在franc franc買了羽毛心型聖誕燈,回到家就把聖誕樹裝了起來~。

08z.jpg

08zIMG_9499.JPG

.

.

這次去日本,發現非常多的silicon製品。說明表示可以耐熱至二百多度,可以進微波爐、烤箱、蒸爐;我對於把化學製品加熱到這麼高的溫度還是抱持保留的態度~。不過一堆色彩繽紛的silicon廚房用品放在一起還真是滿好看的。

08a.jpg

08b.jpg

.

在franc franc買了兩個塑膠水杯。made in Taiwan,至少不是大陸製~。

08c.jpg

.

在花店買了個餵鳥籠,拿來擺常春藤。

08d.jpg

.

.

0038.gif 0038.gif 0038.gif

買了幾件衣服:毛衣是乾媽織給我的~大心!

09IMG_2215.JPG

09x.jpg

(裡面這件縫了一顆銀色愛心的白色上衣也是乾媽做給我的~)

09yIMG_1286.JPG

.

.

0038.gif 0038.gif 0038.gif

接下來,就都是乾媽送的禮物了~。

10IMG_2218.JPG

乾媽每次都送一堆禮物,很不好意思.......。所以雖然很想跟乾媽碰面,但是又怕收到乾媽一堆禮物......,很兩難.........。

11b.jpg

12.jpg

.

這次除了準備的禮物,在山中湖又從櫃子裡拿了一堆碗盤讓我帶回來,乾媽說太多了用不上,送給我,希望我看到這些碗盤時會想起她~。

13IMG_9537.JPG

.

乾媽跟我講解過日本人對餐具的使用是非常講究的:餐具也有分季節性,包含材質和碗盤上的花樣,在不同的季節會使用不同的碗盤擺飾。例如清透的玻璃可想而知是夏季時使用的餐具、繪了櫻花的則是春季,樁則是秋季的餐盤裝飾,木碗可在冬季使用。

.

這個京都的陶盤,各繪有不同的圖案。

14IMG_9538.JPG

.

這一組五個磁盤,圖案也都不同,但是都有關連性,從一個盤子串連到另一個盤子。

15.jpg

16IMG_9548.JPG

.

除了季節性,甚至分地域性:像是在山中湖別墅吃甜點時,乾媽是用小鳥的盤子呈裝。乾媽說,因為在山中湖(樹林有非常多小鳥),所以是用小鳥盤。天啊~,真是太細膩了~。

17IMG_1967.JPG

.

.

這次到日本麻煩乾媽許多。下個月乾媽來的時候(是的,乾媽聽說台灣雷射很便宜,決定來台灣美容一下)換我好好回報。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