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isypath Vacation tickers

.

.

又到了傷腦筋過年出遊地點的時候(Ando-san內心OS:不出門就不用煩惱啦)。

.

.

Ando-san屬意土耳其,這個我舉雙手贊成!

但是冬天去,有點冷天黑的又早,感覺有點可惜,似乎等到春夏時節去,可以拍到更美的照片。

.

後來改去尼泊爾,資料、行程都蒐集的差不多了,

結果先是發生6.8級大地震(2011.09.18, 新聞連結),

接著墜機(2011.09.24, 新聞連結),

雖說這些事件對我是沒什麼影響,不過剛好有藉口讓Ando-san不去尼泊爾健行,所以,再改地點。

.

.

接下來要找地點就有點頭痛了:

紐西蘭,Ando-san沒興趣(說一直看綿羊)。

日本,Ando-san也沒什麼興趣,再加上去日本冬衣厚重得拖一堆行李,好像,還是找熱帶地方避寒比較好。

連續兩年都去菲律賓的小島,不考慮。

峇里島的吸引力似乎也沒那麼強。

越南我一直很有興趣,不過過年時候去,緯度和台灣相同的越南似乎一樣冷颼颼。

最後,想到二哥去年去清邁,評價似乎還不錯,雖然我對泰國一直沒有很好的印象,

不過一時想不到什麼其他的好主意,那就,去清邁吧~。

.

.

hr_dot2.gif

國際線:台北TPE - 曼谷BKK】(旅行社代訂)

決定地點後第一動就是先訂機位。

原本華航有直飛清邁,不過似乎是取消了,所以得先到曼谷轉機(要轉機又讓我猶豫了一陣)。

果然如我所料,台北曼谷機位大熱門,

因為不只是到泰國玩的要飛曼谷,一堆飛歐洲的航線都會在曼谷轉機,

今年原本要去希臘就因為訂不到台北曼谷的機位,後來改去法國,

時段最好的長榮訂不到,泰航也沒位,只搶到華航,不過,有搶到就算幸運。

.

abacus 查到的航班班次:

.

.

.

hr_dot2.gif

國內線:曼谷BKK - 清邁CNX】(泰航及nokair官網訂票)

國際線搞定,接著就得處理國內線。

曼谷-清邁航班眾多,泰航、airasia(亞航)、nokair(泰航子公司),先把各家航班的時段查出來。

abacus只查得到國際航空公司的時段,沒有泰國國內航空公司的資料,亞航、nokair的航班,我是在各航空公司網站直接查詢的。亞航票價雖比泰航便宜,但沒看到傳說中幾百泰銖的票價啊?可能是時節的關係,最便宜也要1,199泰銖(未稅),不過比泰航便宜一點而已,而且隔了幾天真的要訂票時,便宜的票沒了,最便宜的從1,199 變成 1,386 再一路漲到1,479(未稅),nokair反比airasia便宜。

nokair也算廉價航空,不過大概因為是泰航子公司的關係,聽說服務不像亞航那麼陽春,至少票價包含了行李(經濟艙15kg),不像亞航什麼都得另外加錢。

.

.

去程搭配國際班機時段的關係,選擇泰航。

(其實nokair時間正好也便宜,但nokair在舊機場,還得接駁,怕時間來不及)

.

.

回程沒有時間問題,挑了最便宜的nokair(是說也沒便宜多少)。

.

.

只是,nokair 票價雖是 1,199,但實際票價要再加一堆稅金和手續費,最後總結 1,490 THB。

.

.

超波折的 nokair 訂票

原本在官網上訂票很簡單,但是,把手邊的信用卡全用上,沒一張可以刷過的!

後來上網查,原來因為nokair似乎盜刷嚴重,國際卡大概都沒辦法在網站上刷;原本想改請旅行社小姐幫忙訂,但訂位系統沒辦法訂nokair的航班;最後,只好打進 call center,用電話訂票的方式訂票,超麻煩。原本火大想那改訂AirAsia好了,但,AirAsia票價原本就比nokair貴,再加上隨便15kg行李就得再加 290THB 的費用,好像臨櫃 check-in 還得加錢,一堆雜七雜八費用加加,我還是乖乖打電話到 nokair.... 。

打進 nokair call center訂位(電話訂票每張票要加 107THB 服務費):

先把信用卡和護照影本,連同訂位的資料,航班、乘客姓名等等, email 到 ccnok@nokair.com ,之後再去電(+66-2-900-9955)確認訂位;然後,打國際電話聽音樂就算了(等客服人員接聽),聽了半天音樂終於可以訂位時,小姐告知,票價漲了!X的!!

根據這幾天訂票的觀察,這些廉價航空公司的票價是浮動的,似乎是賣出多少機位時,票價就會漲一些,所以今天沒買,明天再來可能就不是這個價格。只不過,也不過十幾分鐘的光影,就跟我說票價漲了(而且還不是因為你讓我聽音樂的關係!!!),實在很難接受。雖然說價差不是說真的很大(每張票漲 200 泰銖),但是心情就是不好,跟電話專員溝通的同時,一邊連上官網查詢,發現票價真的漲了,不過前一班飛機還是原價,只差一小時,便改為前一班,就是不願意多花錢。

所以,搞了好幾天,終於搞定清邁回程的機票了~咻。

P.S.:nokair 經濟票價(Nok Eco)行李只允許 15kg,每超過1kg 要多付 50 THB;若自覺行李會超重,可在訂票時預購『extra baggage』方案,以100 THB換得5kg(行李重可增至 20kg)( nokair baggage information)。

.

.

.

hr_dot2.gif

轉機

第一天抵達曼谷機場後,直接轉機到清邁:

- 07:35 - 10:25,CI-833,TPE - BKK(Suvarnabhumi)

- 12:55 - 14:05,TG-110,BKK(Suvarnabhumi) - CNX

因為航空公司不同(華航、泰航),到了曼谷機場後,得先過海關再到四樓的泰航國內線櫃檯 check-in,要注意。

.

.

.

hr_dot2.gif

【住宿】

既然要在曼谷轉機,決定在曼谷停兩天,所以清邁住四晚,回到曼谷停兩晚。

.

.

清邁市區。《Chedi Chiang Mai》(官網。在Agoda訂房)

清邁前兩天住在市區的Chedi。

決定這間沒做什麼功課,因為去年總裁就是住這間,而且GHM集團的Chedi 品質有保證,不用太擔心,

我們09年到峇里島也住過烏布的Chedi,和Angie對清邁Chedi評價相同 ---

食物很好吃!

清邁的 Chedi 位置優、交通方便,又可以用不算太貴的價格住到 GHM 集團的旅館,所以我沒怎麼和其他旅館比較就選擇了這間,只是要委屈總裁和Angie住老地方,沒能換一間嘗鮮。(其實也是有看其他旅館,例如兩間旅館裡都有稻田的四季和文華東方,不過價格太高貴了......)

.

11the_chedi_chiangmai_evening_exterior_1024.jpg

.

.

.

清邁郊區。《Baan Rai Lanna Resort》(官網。在官網訂房)

後兩天換到清邁北邊的郊區去修身養性。

忘了怎麼找的,在網路上看到一篇『Baan Rai Lanna Resort』的介紹( 文章連結),

環境清幽價格便宜,雖說離市區遠一點,反正這兩天就體驗一下清邁真正的鄉村生活,遺世獨立,做SPA做到脫皮(聽說SPA只要400泰銖,總裁打算每天照三餐按摩)

.

12_baan.jpg

.

.

.

曼谷市區。《未定》(可能搭配航空公司自由行)

至於曼谷的住宿,考慮住在中山美穗在電影《再見,總有一天》住的東方文華,或是評價很不錯的半島,或一樣在河邊但價格合宜的香格里拉,考慮中。

.

.

.

hr_dot2.gif

Duffel

順便介紹一下最近發現的旅遊規劃好幫手,『Duffel』(官網介紹文)。

開始規劃行程時,最苦惱的,就是資料的整理。

通常確定旅行地點之後,就是一連串『Google』的開始,從交通、活動、餐廳到旅館的資料,官方網站、背包客棧、網友的部落格,以前總是得一個一個把網址加到瀏覽器書籤,或是剪貼複製先暫貼到電子檔案中,但是一堆的連結,也分不清文章內容到底提了些什麼?一直得等到行程大致底定,開始寫如這篇的行前規劃文章時,才會重頭把所有的資料摘要、彙整。

有了 Duffel,資料的匯集輕鬆許多。

.

首先,Duffel 有個瀏覽器外掛小程式,Clip-It Bookmarker,安裝之後在瀏覽器的書籤列,會出現一個『Add to Duffel』的按鈕:

21_duffel1.jpg

.

.

.

有了這個按鈕之後,只要搜尋到想要保存的資訊,就可以按下『Add to Duffel』,瀏覽器會出現一個小視窗,

可以選擇網頁存往的旅程,選擇網頁資訊的形態(活動、餐飲、交通、旅館,或單純記錄),並加入備註。

21_duffel2.jpg

.

.

.

加入之後,連回自己在Duffel的網頁,就可以看到剛剛的網頁已被加在該行程的公布欄上,點選後可以在畫面右方看到更詳盡的資訊。

也可以直接在 Duffel 的網頁上加入各種資料,

另外,Duffel 也會依據目的地主動在公告欄上出現一些推薦行程、旅館資料等等,如果不想要的話可以刪除。

21_duffel3s.jpg

.

.

Duffel 的發現真是行程規劃資料彙整的一大利器,不過用到現在,唯一的缺點就是無法選擇只出現某一類型的資訊,資料的排序也只能用拖拉的方式處理,若可以在資料中加入資料對應的旅行時間,能夠依照旅行日期排序的話就更好了。

.

.

.

延伸閱讀:

- 2009.01.28,在峇里島 Chedi 吃的早餐,《炒麵。炒麵。還是炒麵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