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IMG_8706

圖說:Ando-san 縫製的”I AM 1 MONTH”,請Hero來當model。[2012/04/28, Sat.]

.

.

我和 Ando-san 都愛拍照為生活留記錄,每次出國一人一台 Canon 單眼,還另配小傻瓜和攝影機的,有時就連上個賣場買東西也東拍西拍照個不停,不是真要留下什麼傳世巨作,記錄生活罷了。小左小右出生後免不了要受到我們倆相機的猛烈攻擊。在美國手作商品網站『 Etsy 』看到這個創意商品:《 Baby Chronicle Kit - Stuffed Felt Letters and Numbers in a Reusable Drawstring Bag 》(by MiChiMa LLC),店家製作了 1-10 共十一個填充數字及『I AM MONTHS』九個填充字母,每個月幫寶寶拍照時,可以依照月份將這些填充玩具放在寶寶身旁,記錄寶寶每個月的生長變化。

11_numbers_s

.

12_letters_s

.

13_baby

.

很棒的創意,只不過這二十個各約五公分大小的填充數字、字母,要價 $50,稍嫌貴了一點,決定自己來縫製。這樣除了『 I AM MONTHS 』,還可以客製『 WE ARE MONTHS 』讓小左小右合照時用。數字的部份等小左小右長大一點,還可以當成教材教他們認數字,一兼二顧摸蛤兼洗褲!

- 材料:在露天找到賣不織布的賣家(CoCoChiiii's house),有61色,每塊30*30cm大小的不織布,不用買一大捲布正合適(每張布9元)。填充棉和繡線就很好買了,手工藝品店都有賣,繡線我們是買十字繡的粗線。

- 縫製:接著在網路上找到縫製教學,圖中的縫法稱為『 毛邊縫 』,這篇教學圖解示範的很清楚。

- 字型:『 Cooper Std Black 』似乎還滿可愛的,剪裁時將字型再修飾的更圓潤一點就行。後來是直接手繪,反正這樣比較有手作感~。

14_font

.

hr_dot2

實作,2012/04/21, Sat.

聽說孕婦不宜拿針線,雖然我聽說只要不要在臥室拿針線就行,不過 Ando-san 覺得能避則避,決定親自出馬,幫小左小右縫製這份手作禮。縫到一半說,『又要木頭三輪車,又要縫布偶,現代爸爸不好當,不好當啊~』。是說這個爸爸真的太厲害,又可以當水電工,又會做女工,超強的!

.

先把字膜描在布上,然後剪下。

(這場景好熟悉啊 --- 和做《手工相片書》的時候很像~)

 01

.

.

把色線放在布上配色,看看哪條色線合適。再邊對照著網站的教學,在邊布上試縫。

06

.

.

邊看 Pad 上的網頁教學(『毛邊縫』)邊縫。起頭比較難,熟悉後步驟都是相同的,只是老師忘了教怎麼收尾…。

11DSC06536

.

.

慈父手中線 』。Ando-san 縫的時候小左小右在肚子裡動的厲害,應該是很興奮吧!?看到爸比親手縫玩具給他們。

13DSC06540

.

.

先縫製大半後塞入棉花。塞入棉花後圓鼓鼓的就很可愛了。

16

.

.

這次挑的是漸層線,縫起來還滿好看的。

17IMG_8671

.

.

噹啷~第一個成品,『M』,縫的超美的,Ando-san 真是太厲害啦!!幫 Ando-san 拍拍手,超強的爸比。(Ando-san 有聲明,這個手作品實在太費工了,不接單喔,只做給小左小右的)

20IMG_8670

.

.

hr_dot2

更新,2012/04/27, Fri.

Ando-san 晚上比較早下班,吃飽飯就開工,又做好了好幾個字母,可以湊成『 I AM 1 MONTH 』囉!

22IMG_8709

.

“M”感覺好像薑餅,”O”好像甜甜圈 ---- 肚子餓了~。

23IMG_8710

.

.

hr_dot2

Camera Costumes

不過大家也知道,要讓小孩看鏡頭是很困難的一件事,尤其,畫面中有超過一位小朋友時,要讓所有小孩都看鏡頭猶如天方夜譚。這天在 Flipboard 看到一篇有趣的文章:

Camera Costumes – photo props for guaranteed smiles》。

作者教大家把相機裝上『camera costumes』的商品,將相機變裝成可愛的玩偶,吸引小朋友的目光。Etsy 手作網站上有幾個商家都推出了這樣的商品:《Camera Creatures》、《Mandee Franee》。

06

.

.

小朋友的成長一去不回頭,許多珍貴的畫面、記憶若沒有留下,以後隨著時間過去也就慢慢遺忘~。希望到時候不會手忙腳亂到忘了拿相機記錄。

.

.

hr_dot2 

延伸閱讀:

- 2011.03.19,製作長灘島相片書,《 [開箱]手工相片書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