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IMG_0292

圖說:Pei,貼退熱貼。[2014/08/26, Tue.,沛沛澐澐 2y2m8d]

.

.

沛沛週日開始有點咳嗽,周一咳的更厲害,晚上身體溫溫的,睡前量了一下,37.7,十點多不放心,偷偷進房一量,38.5,決定抱他到主臥照料,也還好有抱出房,在主臥睡沒多久,他因為咳太厲害,吐了我一身,也不是第一次被他們『醍醐灌頂』,只是,這次灌頂的非常徹底,吐了好幾波,把晚餐加上睡前的奶全都吐出來,嘔吐物多到我邊走路,身上還不時有嘔吐物掉到地上(沛沛大概知道自己要吐了,不想吐到我身上,還用手遮在嘴巴前擋了一下,好貼心)。

P.S.:岔題談一下,讓小孩自己睡嬰兒房的壞處,就是生病的時候比較不方便照顧。已經有兩次,早上進房時覺得空氣中有臭臭的味道,才發現澐澐床邊一灘嘔吐物,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吐的,大概夜裡咳的太厲害吐了一口,只是澐澐吐了也沒哭沒叫,吐完翻翻又睡。每次遇到這樣的狀況,都很不捨,她就這麼臭烘烘髒兮兮的睡了一晚…。

星期二沛沛還是整天高燒(39度上下),雖然看診喝了退燒藥之後沒那麼燙(診所護士一量 39 度,直接就給了一杯退燒藥水),醫師也說沒什麼大礙,普通感冒而已,不用擔心。不過怕沛沛夜裡又燒起來,而且咳嗽還是很嚴重,便決定晚上還是讓他睡主臥方便照料。前一晚是夜裡偷偷把哥哥抱出房沒讓澐澐發現,這晚直接就要讓沛沛睡主臥,澐澐自己睡嬰兒房,得和澐澐講清楚。

平常睡覺都很開心的,在房間換好睡衣,抱抱親親,關燈蓋好被子道晚安就離開(話說,澐澐最近公主病上身?睡覺不只要啾啾嘴,還要親兩隻手的手背,每次看到她對著我伸出手,要我親親手背,真是可愛的好笑,好想對她說,『遵命,公主殿下』)。這天晚上,澐澐聽到我說哥哥感冒不舒服和媽媽睡,妹妹自己睡房間,就開始大哭。雖然傍晚已經先溝通過,但是臨場發現自己和哥哥的”命運”不同還是無法接受,我不斷跟她解釋哥哥生病不舒服,發燒、咳嗽,要媽媽照顧所以和媽媽睡,等隔天哥哥比較好了就會回來房間睡覺,她其實聽懂也了解,大概是不想和哥哥睡在不一樣的地方,所以一直哭。我也不想直接就這樣丟她在房間讓她哭到睡,所以就是反覆跟她解釋,等待她接受我的說法並平靜下來。就在我解釋半天的時候,樓下傳來哥哥的哭聲(這哭聲真是救贖~),澐澐邊哭邊說『哥哥哭哭』,我說對啊,哥哥感冒不舒服,等媽媽去照顧哥哥,妹妹趕快睡覺,媽媽去照顧哥哥好嗎?澐澐的大哭變成小聲啜泣,耳邊再次傳來沛沛的哭聲,澐澐又說了一次『哥哥哭哭』,我又說了一次,對啊,哥哥不舒服,妹妹睡覺媽媽去照顧哥哥好不好?澐澐止哭,很乖的說,『好』,然後就乖乖睡覺讓我關門下樓去照顧沛沛。

下樓時不只鬆了口氣,心裡更多的,是感動,澐澐真的好懂事,是個體貼哥哥的好妹妹~。

.

.

* 星期一雖然有咳嗽,體溫偏高(> 37),不過精神還不錯,傍晚很開心的和我一起揉饅頭,吃自己做的饅頭。

 13IMG_0276

.

 14IMG_0284

.

 15IMG_0278

.

 18IMG_0289

.

 19IMG_0290

.

 20IMG_0288

.

.

* 星期二整天高燒,人就比較懶洋洋的沒精神。今天(星期三)燒退了,活動力和精神就都恢復。只是咳嗽還是滿嚴重,食慾也不是很好,不過相信過兩天就會恢復。

 23IMG_0298

.

.

* 同場加映:傍晚澐澐洗好澡,被小幫手包成維納斯(還是美人魚?)的模樣。

 25

.

.

.

今天狀況比較好,可以讓沛沛回嬰兒房睡,媽媽我爆肝了兩晚,今晚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

P.S.:沛沛這次感冒高燒和之前沛沛澐澐玫瑰疹,晚上都是抱到大床就近照顧。病癒之後又讓他們回嬰兒房睡,可能因為嬰兒房有伴的關係,還好沒有出現睡過一次大床就回不去嬰兒床的狀況。今晚兩人一樣睡的很香甜,大嬸澐澐腳又跨到護欄上,最近很喜歡這種豪邁的睡姿…。

31_20140827_ipad

hr_dot2

延伸閱讀

- 爸比生病時,澐澐的貼心舉動:《【2y0m16d】貼心小女

- 媽咪生病時,沛沛的貼心舉動:《【1y11m19d】貼心小兒

- 澐澐從小就很照顧哥哥:《【1y4m13d】照顧哥哥的懂事妹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