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IMG_0958

圖說:Pei & Yun @ 內灣線 - 合興車站。[2014/09/08, Mon., 中秋節,沛沛澐澐 2y2m21d]

.

.

看完沛沛澐澐在竹東大同國小跑跳的這篇(《【2y2m10d】夏日公園特輯 - 攀爬不設限》),Ando-san 說,該要幫他們買雙運動鞋吧 -- 先不說澐澐鞋子的漆都穿到磨掉,細心的 Ando-san 發現,帶沛沛澐澐出門時鞋子常常穿一穿就脫落,常常要停下來穿鞋,不是鞋子沒穿好,而是這些包覆性不夠的休閒鞋已經不符他們目前的運動強度。澐澐目前常穿的 IFME 鞋底也太過光滑,鞋子雖然好穿,但不適合常常在攀爬的他們。

澐澐不只有好多漂亮的恩典衣,接收的漂亮鞋子也是一大堆,只有遇上尺碼青黃不接的時候,媽媽才會出手買鞋。因為恩典的鞋子好多,只要有合適尺碼的鞋可穿我就沒想到要幫他們買鞋。只是經過 Ando-san 這麼一說,接收的鞋子真的大多是漂亮的淑女鞋或休閒鞋,我幾乎每天都帶他們去公園,爬上爬下跑跑跳跳的,確實不適合穿這些鞋子。沛沛澐澐是從沒抱怨,給什麼鞋子穿什麼鞋子,但既然每天帶出門都比較偏向動態活動,是真的該給他們挑雙包覆力較好,適合跑跳的運動鞋,否則不小心把腳弄傷,得不償失。買了運動鞋之後,真的發現,家中若有幼兒,每天又都會出門跑跳進行較動態的活動,鞋櫃若只準備擺一雙鞋的話,真的就是非運動鞋莫屬。我這麼晚才準備運動鞋給他們,真是大失誤。

趁著中秋假期無事,週末帶他們去巨城挑鞋。事前先詢問媽媽朋友的意見,不過好像每個品牌都有人推薦,ASICS 的 SUKU SUKU,NIKE 的毛毛蟲鞋,New Balance 的童鞋。沒想到,我們最後入手的跳脫這幾個品牌。

 

19

.

.

01

原以為看童鞋要到童裝樓層,結果除了NIKE,其餘都是在運動專櫃可以看到童鞋到成人所有鞋款。看了 New Balance、ASICS、PUMA、NIKE、Adidas,其實看不太出來功能性,問小孩也問不出所以然 --- 只要是新的隨便哪一雙都說好穿,就算尺寸太小也說不會緊,所以後來我們就排除徵詢他們的意見,完全以外貌取勝。一開始就直接到 New Balance 櫃上試鞋,好穿好看,原本打算直接打包帶走,可惜櫃上缺貨得調貨(2Y2M 的沛沛澐澐穿 14.5cm),Ando-san 又很想讓他們趕快穿到新鞋,只好轉戰其他專櫃。不過繞了一圈,還是比較喜歡 New Balance 的鞋款,正準備回到 NB 請櫃姐幫忙調貨時,眼睛瞥到旁邊 Mizuno 專櫃上頭那一排色彩繽紛的童鞋!

03_20140907_173254

.

Mizuno 童鞋色彩繽紛配色也較特別,不只一般童鞋常見的寶藍色、粉紅色,還出了亮眼的萊姆綠、嫩綠、紫色。沛沛澐澐試穿後效果不錯,又剛好有現貨可以直接打包帶走(我們是讓他們直接就換上新鞋),就決定是 Mizuno。買鞋前完全沒考慮這個品牌呢。P.S:今天帶沛沛澐澐去上課,進大樓時迎面走來一位小姐,看到沛沛澐澐腳上的鞋直讚說鞋子好可愛,媽媽聽了心花怒放(奇怪,人家是讚鞋又不是讚小孩,高興什麼)。

04

.

06_20140907_173300

.

06_20140907_173307

.

07_20140907_173304

.

.

* 幫沛沛澐澐挑了粉色的”桃子”和綠色的”冰淇淋蘇打”。

10IMG_0816

.

* 這兩雙鞋的顏色正好互補,兩雙鞋都是用:桃色、黃色、嫩綠色,這三個顏色組成,搭配成兄妹鞋正好。而且沛沛這雙的”冰淇淋蘇打”顏色比較少在童鞋出現,稍微特別一點,誰說小男生就只能穿藍色、咖啡色的鞋子。

09IMG_0804

.

11_IMG_0818

.

12

.

* 試鞋的時候專櫃小姐告訴我們可以把鞋墊拿出來,以腳指頭不超過上方綠線為原則。沛沛澐澐穿14號的鞋子腳指頭剛好踏在綠線上,太剛好,所以我們是買15號的鞋子。寫這篇文章搜尋 Mizuno 幼兒鞋的資料才發現這個『發育型鞋墊』可不是普通鞋墊,透過三處弧形構造協助孩子正確運用腳指,孩童確實運用腳指,才能夠以標準的姿勢步行。我想,Mizuno 的這個想法和育兒專家建議不要太早讓學步兒穿鞋,最好的鞋子就是赤足的理念是雷同的吧。

13kids4

.

.

17IMG_0810

.

.

購鞋資訊(2014/09/07, Sun.,購於新竹巨城 Mizuno 專櫃。沛沛澐澐 2Y2M,腳長約14cm,買15號的鞋子):

【美津濃MIZUNO】水果系列 TINY RUNNER III幼兒鞋(冰淇淋蘇打) ,1,480(專櫃無折扣,網路買會便宜一點)。

【美津濃MIZUNO】水果系列 TINY RUNNER III幼兒鞋(桃子),1,480(專櫃無折扣,網路買會便宜一點)。 

.

.

P.S.:去買鞋的時候想起來,之前也在巨城幫沛沛買過一雙貝親二階段學步鞋,應該也算運動鞋吧?媽咪我也有在關心他們的成長的。(1y3m25d,忘了是 12.5 還是 13.5 的鞋)

08_1y3m25d

.

.

.

_blog_bar

坐火車試新鞋2014/09/08,Mon.,中秋節。坐內灣線至合興車站(竹中 - 合興)

買鞋隔天剛好中秋節休假,約了爺爺奶奶一起去坐火車試新鞋。坐的路線是之前研究過的最佳路線:《【1y11m29d】帶小孩坐火車的最佳路線 - 內灣線。愛情合興車站》。

P.S.:沛沛澐澐今日穿搭:Tilly & Jax + Mizuno 童鞋。我好愛他們倆今天的衣服,好亮眼。Tilly & Jax 是現在少有的 Made in US,趁 MYHABIT 特價時購入。
澐澐的洋裝(Tilly & Jax Girl's Julianne Dress, Fuchsia, 4T,$58 $15)對,澐澐穿4T的衣服一點都沒有違和感…
沛沛的上衣(Tilly & Jax Boy's Jackson V-Neck Tee, Emerald/Royal Trim, 3T,$48 $10)

.

.

* 有爺爺奶奶,兩個小孩都不想理爸爸媽媽。

21IMG_0822

.

21x_20140908_094248

.

* 兩個人衝這麼快,記得怎麼買票嗎?

22IMG_0830

.

* 從『竹中站』坐到『合興站』,車程約半小時。要注意這班車一小時一班,錯過了得等很久。

22IMG_0841

.

23

.

24IMG_0835

.

25IMG_0842

.

* 臭沛沛,把腳踩在奶奶鞋子上頭,新鞋捨不得落地嗎?

26

.

28IMG_0849

.

28IMG_0851

.

* 等火車無聊,奶奶教澐澐蹲馬步。

31

.

33IMG_0863

.

* 沛沛這天坐火車就這樣整路很舒服的趴在爺爺身上當無尾熊…。

34

.

34IMG_0867

.

* 澐澐看哥哥這樣趴在爺爺身上(假裝)睡覺,伸手拍拍哥哥(小時候他們睡覺我都會這樣輕拍安撫他們)。沛沛,你也太~享受了。

35IMG_0885

.

36IMG_0886

.

38IMG_0870

.

* 到了~。內灣線好像都是彩繪車廂,畫的還滿好看的。

41IMG_0890

.

43IMG_0893

.

45IMG_0896

.

46

.

49

.

50IMG_0898

.

51IMG_0924

.

53IMG_0925

.

55IMG_0931

.

57IMG_0933

.

* 這張可惜拍湖了,但是父子倆動作好一致。

58IMG_0934

.

59IMG_0936

.

* 難得的全家福。

59IMG_0937

.

59IMG_0938

.

61IMG_0942

.

62IMG_0943

.

64IMG_0949

.

67_20140908_110813

.

67IMG_0954

.

68IMG_0964

.

* 澐澐在這彩衣娛親,把大家逗得很開心。

69

.

* 天氣太熱,買了幾罐冰淇淋給大家消暑。好像還沒給沛沛澐澐吃過冰,平常連冰的東西都很少給他們吃,試吃了一小口冰淇淋,兩人皺著眉頭覺得冰冰的很奇怪,不過吃完了還是一直來要。

71IMG_0974

.

72

.

74IMG_0972

.

* 週末來訪遊客雖然會比較多,不過也多了些活動。大樹下多了個賣飲料、紀念品的攤位。有位大姊姊很熱情的拿泡泡讓小朋友吹,或吹泡泡給小朋友玩,兩人在廣場追泡泡追的好開心!一開始大姊姊要讓沛沛澐澐吹泡泡他們都不好意思,後來變成一直在大姊姊身邊轉,等著吹泡泡。

76IMG_0907

.

77a

.

80IMG_0979

.

.

* 樂極生悲:前兩天教沛沛澐澐玩『一二三木頭人』,這天興起和他們提議在這個愛情足跡月台玩一二三木頭人,兩個人開心的說好,結果澐澐一下子太開心跑太急,摔了一跤,手肘和膝蓋都磨破流血。還好她很堅強,只是發出很可憐的『痛痛、痛痛』的幾聲,稍微清潔傷口,幫她穿上長褲避免”觸景生情”後,她就完全忘了受傷這件事,繼續跑跑跳跳又是一尾活龍。

81IMG_1004

.

82IMG_1012

.

82IMG_1015

.

83IMG_1021

.

85IMG_1018

.

86IMG_1020

.

87IMG_1031

.

89IMG_1033

.

90

.

* 等回程火車無聊,又在練習蹲馬步。所以以後等火車都要用這個姿勢嗎?

91IMG_1037

.

92IMG_1038

.

* 也沒人教,澐澐不知道為什麼笑的時候都會掩嘴笑,愈來愈有小女生嬌羞的姿態出現。

93IMG_1041

.

話說回程等火車時,澐澐一直喊說坐火車回去後要去爺爺家,『爺爺家、爺爺家』的喊個不停。我故意唱反調逗她:

澐澐:『爺爺家』
媽咪:『妹妹家』

澐澐:『爺爺家』
媽咪:『哥哥家』

澐澐:『爺爺家』
媽咪:『澐澐家』

澐澐:『爺爺家』
媽咪:『沛沛家』

澐澐:『爺爺家』
媽咪:『奶奶家

原以為澐澐會繼續喊『爺爺家』,沒想到她眼睛咕嚕咕嚕轉想了一下,然後說,『好!』
唉唷,腦袋還滿清楚的嘛,沒有被媽媽我拐到。

.

* 這天澐澐一直黏著爺爺,爸比想要牽手都要拜託半天才牽得到手。

95IMG_1049

.

* 沛沛這天和奶奶穿情侶裝唷!沛沛是奶奶的小情人沒錯!

96IMG_1045

.

* 這表情是…..要狗仔快閃嗎?

96IMG_1046

.

97IMG_1051

.

97IMG_1052

.

99IMG_1057

.

玩了一整天,沒有跑一跑鞋子脫落的問題,也沒有因為鞋底太光滑滑倒的問題,後悔沒有早點意識到這個問題,幫沛沛澐澐買雙好運動鞋保護他們的雙腳。有了運動鞋,以後可以帶去更多地方跑跳囉!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