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_20140925_200318

圖說:Pei 睡前鑽進桌子下玩。[2014/09/25, Thu.,沛沛澐澐 2y3m7d]

.

.

前一陣子沛沛偶爾會揉眼睛、揉鼻子,我擔心他有過敏,於是把空氣清淨機搬到他房內,睡覺時把清淨機打開。不過沛沛澐澐一向睡覺房內幾近全黑,我擔心清淨機運轉時的燈光會影響他們的睡眠,於是把尚未啟用的防水墊鋪在桌邊阻絕一些燈光。沒想到,因此為他們製造了一個新的遊樂天地。

.

.

11_2014-09-27_225858

.

12

.

.

小朋友都喜歡躲在小小的角落,所以市面上才會有那麼多的遊戲帳棚。之前曾經有損友勸敗淘寶『北歐的星星』賣家的帳棚,我雖然很心動,不過最後還是理性的沒有下單(其實是懶得研究淘寶)。沒想到誤打誤撞,隨便擺塊布搭在桌邊,他們就玩的很嗨。先是澐澐要求換睡衣得在”帳棚”裡頭換,沛沛在外頭換好睡衣,就會鑽進桌子底下找澐澐玩。每天晚上兩人在桌子底下鑽來鑽去,還會把床上的家當全搬到桌子底下說是在『搬家』,也不知道為什麼,兩個人這樣就玩的好開心,笑聲大得讓我覺得窗戶的玻璃可能會被震破。覺得有點嗨過頭的時候就得把他們請出”帳棚”,躺到床上慢慢恢復平靜。以往道晚安離開房間後,他們可能都會在床上翻一陣子才睡著,這兩天在桌子底下追逐大笑可能很耗體力,燈一關兩人就躺平不動。

每次看到他們兩人互相笑鬧玩的很開心,就覺得,他們能有彼此陪伴一同長大,真是太幸運了。

.

.

* 沛沛鑽進桌子底下找澐澐玩。(詳細實況請看下方影片)

27_20140925_200326

.

.

* “追逐戰” 沒什麼照片,放兩張沛沛澐澐在嬰兒房的照片。午睡醒來,兩人賴在床上玩

21_20140925_154640

.

22_20140925_154645

.

23_20140925_154709

.

* 沛沛最近離開房間的時候,都會把玩偶兔兔擺好,說兔兔要睡覺了,啾啾兔兔之後才離開房間。

24

.

.

P.S.:因為桌子下頭擺了張椰子床墊,大概感覺很舒服,偶爾我會躺在桌子下頭和沛沛澐澐玩或講故事。有次晚上十點多連線進嬰兒房,發現澐澐不在床上,因為那天她有點咳嗽,我以為是小幫手把她抱到房間去照顧。結果早上七點多連線進房間看,剛好看到澐澐醒來站在沛沛床旁邊叫哥哥起床 ---- 原來她昨晚一整晚都在嬰兒房裡,但是沒睡在床上!猜想應該是跑到桌子下頭睡覺。其實工作桌下頭是還滿cozy的,只是怕無毒地墊上頭只有一層椰子床墊,地氣太寒會著涼,千叮嚀萬囑咐澐澐睡覺一定得在床上,不可以再跑到桌子下頭睡覺。之後就沒有再發生。換成兒童床之後行動自如,還真是會有很多狀況發生~。

.

.

_blog_bar

影片

* 2014/09/25,沛沛澐澐 2y3m7d。睡前在桌子下換睡衣,把家當(枕頭、玩偶)都搬到桌子下,說是在『搬家』。

.

.

* 2014/09/25,沛沛澐澐 2y3m7d。睡前在桌子下玩,玩的很嗨。(影片很大聲,要注意音量)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