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IMG_0510.JPG

圖說:台北往礁溪的火車,自強#1055,1320-1445。[2010/12/16, Thu.]

.

.

通常我是家裡的『旅館先遣部隊』,我對旅館有高度敏銳度,每次哥哥提到台灣新開了哪個不錯的旅館,我都會回說:

『喔,那家啊,我知道啊。』 ----- 早被登錄在我的口袋名單。

通常只有我住過,哥哥沒住過的旅館;唯獨礁溪老爺,二哥已經住過三四次,讚譽有加,但我一直沒有特別的機會和興趣入住。這次乾媽來,二哥提議帶乾媽到礁溪老爺住一晚。於是,離開南園,在家裡稍事休息吃個簡單的早午餐之後,我們就直奔宜蘭,入住礁溪老爺。

.

.

01IMG_0513.JPG

.

去程是坐了高鐵到台北再換乘火車。火車景致還不錯,不過晃得有點久(一個半小時)。回程時從礁溪坐首都客運至台北市政府轉運站,才45分鐘就到了,好迅速。

到了火車站旅館的接駁人員已經等候在車站門口,不用十分鐘就到礁溪老爺。

.

.

一路上從接駁人員、旅館門口的接待人員,到櫃檯小姐、引導我們到房間的服務人員,態度都相當好。尤其帶房小姐發現我帶的是日本客人,便建議是否改由日本禮賓專員為我們做客房介紹的服務;同時到了房間之後,也馬上讓房務人員將其中一套男生的浴衣及拖鞋更換為女生的。尤其不管是行李員或房務人員,應對進退的態度都很謙和,讓我對礁溪老爺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只可惜好印象在用晚餐的時候被扣了不少分,如果餐廳的服務再稍加改善就更好了。

.

05.jpg

.

為我們講解及泡茶的禮賓專員。

乾媽一直稱讚這個日本禮賓專員很可愛、日文很好,小姐大概不好意思被稱讚,害羞的有點緊張。

06IMG_0524.JPG

.

.

一進到房間,乾媽看到挑高的房間,面向蘭陽平原的大面窗,說,原本昨天的南園是第一名,但是礁溪老爺的房間又是不同的風味,也很不錯。乾媽昨天在南園說,如果以後先生退休,兩個人簡單生活,像南園那樣的房間兩個人住剛剛好,簡單,清爽;到了礁溪老爺,又說,像這樣的房間也不錯,各有各的好處,難分高下呢。

.

我們的房間:527號房

07.jpg

.

乾媽:『哇~~』

02IMG_0522.JPG

.

03.jpg

.

一望無際的蘭陽平原。

04IMG_0543.JPG

.

.

礁溪老爺戶外除了泳池,還有好幾池不同的溫泉池(需著泳衣)。外頭涼颼颼,我們兩人沒打算換泳衣在溫泉池跳來跳去,只打算嘗試『溫泉魚』。

.

11IMG_0558.JPG

.

12IMG_0574.JPG

.

乾媽在日本的電視看過台灣的溫泉魚,不過電視上看到的溫泉魚都是黑色的,而且很小隻;看到老爺溫泉池裡的溫泉魚色彩繽紛又大隻,魚群又多,有點嚇一跳。

.

13.jpg

.

不過還是很勇敢的把腳放到池裡。一群魚湧上來啄腳時,還真有點小可怕~。

14IMG_0570.JPG

.

我們笑說,晚餐最好就不要點魚了吧!?不知道餐桌上的魚是從哪裡來的?哈!

15IMG_0561.JPG

.

.

餵飽魚,到露天澡堂泡個溫泉,回到房間時天色已經暗下來。華燈初上,窗外的景致和白天又不同了。

乾媽閒坐擦指甲油,我扛著相機拍夜景,兩個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很慵懶的感覺。

.

09.jpg

.

10IMG_0581.JPG

.

.

因為早上只簡單的吃了個早午餐(二片大蒜麵包外加一杯咖啡),中午也沒吃,到了傍晚,兩個人都餓了,肚子咕嚕咕嚕的叫;但是我為了等神祕客(二哥、三哥)從台北趕過來,晚餐是約七點半;還好有把南園的手工餅乾帶在身上,兩個人靠著餅乾、金棗茶充飢。好不容易撐到七點多,終於可以去吃晚餐。

乾媽在餐廳看到二哥三哥突然出現嚇了一跳,才知道原來是為了等他們下班從台北趕過來,才這麼晚吃晚餐。

16.jpg

.

乾媽笑說,她其實肚子餓了,但是又不好意思開口;看我一直沒有提,想說該不會是我把晚餐給忘了吧?直到後來我說七點半用餐,乾媽才放心 ----- 原來我沒有忘了晚餐這回事,只是比較晚用餐。我也太粗心,下午沒有先吃個下午茶,也忘了準備些點心,兩個人就這麼尷尬的聽著彼此的肚子叫.......,沒有考慮周全真是很失禮。

.

.

晚上九點在大廳有歌仔戲的表演。只是礁溪老爺大廳好像沒有空調,這天又是寒流發威的時候,站在大廳冷得皮皮抖~。

18IMG_0612.JPG

.

經驗老到的二哥說piano bar的夜景不錯(不過我覺得房間的也不錯),大家到酒吧喝杯飲料聊天。

19IMG_0627.JPG

.

20.jpg

.

二位讓乾媽嚇一大跳的神祕嘉賓。

21IMG_0631.JPG

.

.

乾媽和我果然是同好中人,對於房間裡放的這本《SLH》(Small Luxury Hotels of the world)非常有興趣。後來問了旅館,書是可以帶走的,乾媽開心的說,這是最佳的床邊閱讀讀物!(Ando-san可能很開心房裡那本書讓乾媽帶回去,否則家裡又多一本禁書了)

22IMG_0634.JPG

.

這次入住的礁溪老爺是其中一員;在印度住的Amarvilas也名列其中;明年去長灘島要住的Discovery Shores也是。

23.jpg

.

.

洗手臺的擺設簡潔優雅。抽屜上也都做有標示,很貼心的設計。

08.jpg

.

.

隔天一早起床,躺在床上看到的景色:

24.jpg

.

可以看日出。

25.jpg

.

26IMG_0676.JPG

.

今天朔風野大,芒草被吹的像一波一波白浪。

28.gif

.

.

因為哥哥們還要趕回台北上班,所以我們早早去吃早餐。

29.jpg

.

30IMG_0686.JPG

.

乾媽很喜歡吃台灣的蔬菜,早餐是滿滿一盤的野菜。

34IMG_0689.JPG

.

.

31.jpg

.

32.jpg

.

.

吃過早餐再去露天澡堂泡一次溫泉。早上露天浴池沒什麼人,陽光燦燦,池水閃閃波光反射在澡堂挑高的牆上、天花板,一望無際的蘭陽平原景色。乾媽說,媽媽在天上看到我們兩個這麼享受,一定會說:

『いいな~~』

.

33.jpg

.

.

* 礁溪老爺(hotel royal chiao hsi):official website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