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IMG_2139.JPG

圖說:熱騰騰剛出爐的愛妮島相本書。[2011/01/19, Wed.]

.

.

收到在photobook做的相本書了。

2011/01/11下單,2011/01/19收到(和下單時預估的到貨時間相同,很準時)。

廢話不多說,就來開箱吧。

.

最外層是黑貓的透明塑膠袋,裡面一個硬紙盒,保護相本書。

01IMG_2130.JPG

.

『記錄精采生活每一刻』

02.jpg

.

這次做的是正方形的時尚平裝本,共32頁(稍嫌太薄),21*21cm,格紋封面,霧膜內頁,1,155元(外加運費100)。

02IMG_2139.JPG

.

封面有亮膜、霧膜、格紋可選擇,下單時考慮許久,後來想說其他家(ex.:好感動、Blurb)都沒有格紋的封面,就試試看吧。結果格紋效果還不錯,質感滿好的。

04IMG_2149.JPG

.

封底。角落會有MyPhotoBooks的條碼。

03IMG_2151.JPG

.

內頁。印刷品質還不錯,網路上有部分網友談到色澤稍暗的缺點,我是覺得還好。

05IMG_2145.JPG

.

和舊有的相片書比一比。

photobook另一個好處是,即便是平裝本,還是努力在狹窄的側面擠進標題,收藏時比較好辨認。好感動的平裝本就沒有可以印側標。不過好感動的平裝本有折頁可以編寫,photobook平裝的沒有折頁了。

06IMG_2154.JPG

.

這次印的是正方形(21*21),舊的三本都是landscape尺寸(約28*21)。

07IMG_2157.JPG

.

08IMG_2158.JPG

.

和2008年在好感動印的(七色印刷)日本行相簿比一比。

09IMG_2159.JPG

.

左邊為2008年的好感動相本,右邊為2011年的photobook相本。

10.jpg

.

而好感動最讓我傷心的暗色部分,photobook表現滿好的。

左邊是好感動印的,黑色的外套細節全都不見了;相較之下,右邊是這次photobook印的,深色上衣的褶痕都有表現出來。

11.jpg

.

這是原始照片,雖然相機有差(日本滑雪這張是用Nikon S50小相機拍的,愛妮島是單眼數位Canon7D拍的),但是原始照片黑外套是有一些細節的,但是在相片書中都未顯示,一整片黑嬤嬤;我身上的紅外套也是,印出來血紅一片...。讓我原本對好感動七色印刷寄予厚望的心,受傷不已。

DSCN4098.JPG

.

相比之下,photobook勝出!

只是,photobook價格不太親民,雖然效果不錯,下一本吳哥窟的相本書還是會跳槽到Blurb去製作,試試Blurb的效果。(Blurb價格約為photobook半價)

.

.

本次印刷資訊:

photo book

正方形的時尚平裝本,共32頁,21*21cm,格紋封面,霧膜內頁,1,155元(外加運費100)。

.

.

P.S.:photobook在製作完成後會提供Flash電子書可線上觀看,不過大概要出貨一星期後才會上線。待上線後再更新。更新:今天(2011/01/20)收到信通知Flash上線囉!

.

2010冬 菲律賓。愛妮島
2010冬 菲律賓。愛妮島

.

.

延伸閱讀:相片書比較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