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s.jpg

圖說:76年元旦,和表阿姨一家,合影於台中卡多里樂園。

.

.

朋友傳來電影《賽得克巴萊》的連結:

寧可輸掉身體,也要贏得靈魂的霧社街!

是關於為了電影打造的電影場景(霧社街)留存與否的文章。

.

.

霧社,我對於這個地名有莫名的情感。

因為,小學時媽媽曾帶我出門,做了約莫一週的旅行。

懵懵懂懂的我,對於整個旅行,除了梨山阿姨姨丈請我們去台中看馬戲團表演,

剩下的,就只記得『霧社』這個地名。

或許是覺得這個地名特別,也或許,是對這裡留存有特別的記憶。

.

.

不知道媽媽為什麼會想去霧社?或許是順路找在梨山的表阿姨?

總之,我們坐了巴士,在霧社下了車,

抵達的時候似乎已經天黑。

當然是沒有預定住宿,到了旅館,老闆娘看我們母女二人,

將原本給車掌小姐住的房間讓給我們。

是一間昏暗窄小的房間,房內似乎沒有衛浴。

釘了木板的牆壁上,貼了明星相片還是電影海報。

鋪了榻榻米的床鋪上,放了碎花布樣的棉被和枕頭,

棉被有一點山裡潮溼的氣味。

(有點類似下面這張霧櫻大飯店房間照片,但印象中房間沒有對外窗)

b000126_3.jpg

.

依稀記得當時心裡,覺得身處這樣場景,有種苦兒流浪記的飄泊感。

媽媽倒是一向的開朗,晚餐自在的和一群大學生同桌吃飯,開心聊天。

(這麼想起來,住的可能是救國團的霧社山莊?)

.

.

總覺得媽媽比我有勇氣也更具備背包客的魂。

想走就走,不用顧忌太多。

在霧社住過給車掌小姐住的房間,

和大學生同桌吃飯;

要從童話世界離開時無車可搭,

搭了員工專車的便車。

.

總是,想要出門散心時,

拿起放在鋼琴上面的零錢包,就可以出門。

交通、住宿,從來就不在考慮範圍內,總會有辦法解決的。

媽媽這大剌剌、極具冒險的精神,我似乎是沒有遺傳到(不過找了個隨性的老公),

愛玩的心,倒是百分百接收了。

.

.

找不到霧社的照片,只找到同趟旅行中,在上島溫泉拍的相片。

(我根本不知道在哪拍的,是看到媽媽在相片背面寫的說明才知道)

上島溫泉,現在的泰安警光山莊。

IMG2s.jpg

.

.

.

延伸閱讀:

- 中時電子報,2010-02-25:《租約年底到期 霧社山莊吹熄燈號

- TravekKing:《童話世界照片秀》(聽說童話世界現在已經變成佛陀世界)

- 我的文章,2009-04-11:《天秤座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