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1550

圖說:新竹玻璃工藝博物館旁的櫻花。[2012/02/18, Sat.]

.

.

雖然這波十度以下的寒流冷颼颼,但至少星期六天氣稍微轉晴,沒有下雨了,甚至偶爾露出點太陽,晒在身上還滿舒服的。星期六早晨,Ando-san 說同事提起麗池附近(玻璃工藝博物館、孔廟、麗池一帶)好像有櫻花可看,要不出門來去看看?

我抱持著懷疑的態度,從來沒聽說過新竹哪裡有櫻花可賞,一直覺得 Ando-san 是在兜著我玩,要說是櫻花,應該是園區大門一株極為擬真,整年都不會凋謝,用燈泡做成的櫻花樹;要不,就是園區一路上的山櫻花;若說是像日本的粉紅色櫻花,還真沒聽說過。通常賞櫻都得跑到武陵、阿里山,我們兩個又懶得開車又怕人擠人的,從沒想過要湊這股熱鬧,不過既然就在新竹,開車過去晃晃也沒什麼損失,真有看到櫻花就下來拍照,如果沒有,就當初門兜兜風幫小車訓車也不錯。

沒想到,車子開到麗池邊,真的看到一株一株盛開的櫻花樹!

.

我們兩個怕有將近十年沒逛過麗池附近了,玻璃工藝博物館也沒進去過,最近一次到這附近,應該是好幾年前到一旁的體育館聽黃小琥的演唱會,一直沒注意原來這裡多了一大片的草皮,不知道什麼時候變化這麼大,原本的孔廟腹地整理成公園,並且植上一整片的櫻花。可能才剛種沒幾年,所以櫻花還不算茂密高大,相信再過幾年,景象應該更加動人!

而且我們到的時間正好,太陽偶爾從雲縫間露臉,晒在身上暖暖的驅走不少寒意,也為櫻花增添不少嬌色,真是太幸運了。

.

.

(P.S.:相片都是 Ando-san 用 7D 拍的)

01IMG_1541

.

03IMG_1544

.

04IMG_1553

.

.

人手一台相機,傻瓜、單眼,通通都出動,也看到不少紅圈圈鏡頭。

05IMG_1556

.

06IMG_1529

.

07IMG_1538

.

08IMG_1539

.

09IMG_1548

.

11IMG_1570

.

12IMG_1573

.

13IMG_1558

.

14IMG_1559

.

15IMG_1581

.

16IMG_1569

.

22IMG_1586

.

23IMG_1598

.

24IMG_1600

.

25IMG_1610

.

26IMG_1618

.

.

我們要離開的時候突然湧入好多人~。

.27IMG_1625

.

.

31IMG_1594

.

上面這張,大概是短期內最後一張馬尾的照片了,

因為,晚上就把頭髮剪成小瓜呆頭囉(表情有點呆,所以馬賽克一下)。

.

.

.

P.S.:Ando-san 的發文:《新竹也有櫻花季-新竹玻璃藝術館旁

P.S.:2012.02.11 新聞:新竹市二○一二櫻之詠櫻花祭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