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1230286

圖說:爺爺奶奶抱沛沛澐澐。[2012.12.23,6m5d]

.

.

2013.01.09,Wed.,6m22d。

保母因為感冒發燒已經連續請假兩天,今天是第三天。

早上我和沛沛和澐澐奮戰,聽到開門的聲音 --- 是爸爸來了。爸爸說,早上八點半後到門口看了一下,沒看到保母的摩托車,猜想是保母又請假了,所以過來幫個手。

.

.

沛沛澐澐出生後,很多朋友聽到我們找到府保母,都說:『咦,不是請公公婆婆幫忙帶啊?』

我和 Ando-sasn 都覺得,生小孩是自己要負責,爸媽沒有義務要幫忙,帶小孩不輕鬆,爸媽這個年紀,辛苦了大半輩子,該是享清福的時候,不該麻煩爸媽幫忙帶,所以即使爸媽主動開口要幫忙把一個小孩帶回去 24 小時照顧,幫我們分擔,我們還是決定自己帶。爸媽應該只在有空、想玩孫子的時候來玩就好,不該讓孫子變成負擔,變成綁住爺爺奶奶活動的絆腳石。爸媽每天幫我們送飯,偶爾幫忙帶小孩讓我們出門放風就已經很好了。

每次保母請假,爸媽就會很體貼的主動過來幫忙,讓我們可以有喘息的時間。但不想老是麻煩爸媽,加上沛沛澐澐還算乖,所以只要覺得自己還能擋的住,就不援求救兵。所以早上爸爸出現,內心是很感動的,知道爸媽很關心我們,擔心保母請假我一個人忙不過來,過來幫忙看小孩。

哥哥也總是說,爸媽對我真的很好,我真的很幸運,有這麼好的公婆,讓我可以當爽爽的媳婦。
謹記,我何其有幸,有這麼棒這麼體貼的公婆,也讓沛沛澐澐記得,他們有這麼疼愛他們的爺爺奶奶。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