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20140420_075254

圖說:澐澐在嬰兒房抱月亮枕玩。[2014/04/20,沛沛澐澐 1y10m02d]

.

.

上個月的滿月文還沒貼,眼看快滿兩歲了,到時候兩個月一起發?

照片影片都很多,光整理影片就花不少時間。整理手機影片時,發現這段好玩的錄影。

.

* 國外一對一歲半的雙胞胎,包著尿布在冰箱前生動對話的影片:《Talking Twin Babies》。

.

之前在 Flipboard 上,看到一篇關於雙胞胎的文章:《11 Facts About Twins That Make Them Even Cooler Than You Already Thought》,除了第八點的發現相當驚人 ---- 雙胞胎可能來自不同的父親!另外文中提到一點,有四成的雙胞胎會發展出他們自己的語言,讓我想到前陣子,沛沛很愛指著東西問澐澐這東西怎麼講。

澐澐比較早會講話,雖然也還不會講句子,不過至少會講的詞彙比沛沛多。加上前陣子偶爾小幫手教他們講印尼話,澐澐吐出嘰哩呱啦的捲舌音就以為自己說的是印尼話(有些還真的學的滿像的),自己也覺得好玩,開始發展出一些火星文。大概沛沛也覺得有趣,有陣子兩個人自己玩的時候沛沛就會東指西指的要澐澐講出東西的名稱,澐澐也都很配合的隨便蹦一串嘰哩咕嚕的字出來,滿好笑的。

.

* 2014/05/09,沛沛澐澐 1y10m21d。沛沛指東西給澐澐講火星文,沛沛笑的很嗨。

.

* 2014/05/10,沛沛澐澐 1y10m22d。兩人在嬰兒床玩,沛沛指東西要澐澐講火星文(不過澐澐看到我在錄影就不太願意講)。(by 蔓手機 LG G2)

.

首圖的照片和內文無關。純粹是某天無聊興起,想要幫沛沛澐澐拍一張像二個多月時趴在月亮枕上的合照。只是現在兩人哪肯乖乖趴在月亮枕上?所以只拍到一張沒看鏡頭的照片,然後沛沛很快就翻身跑走…。(2014/04/20,沛沛澐澐 1y10m02d)

  3_20140420_075141

.

2012/09/08,2m24d,沛沛澐澐趴在月亮枕上的合照。

 5_20140420_080034

.

澐澐的樣子變化很大,不過這張和上面合照裡的神情還有些相似呢。

7_20140420_075300

.

2_20140420_075248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