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_20150704_191058

圖說:Ando-san, Yun & Pei @ Utrecht, NL。[2015/07/04, Sat.,沛沛澐澐 3y0m16d]

.

.

環法賽都騎到十七站了,開幕賽的文章都還生不出來…。

話說,相片實在太多了,光挑就很花時間(尤其本人又屬猶豫不決很難下決定的那種)。先廢話一下帶小孩出國吧。這回出國前,遇到沛沛澐澐音樂課的老師,老師在臉書上看到訊息,知道我們臨時要飛去荷蘭玩,問說:『那沛沛澐澐呢?』,當然是一起去呀。大部分人大概都覺得,出國,尤其又是臨時決定,應該不會帶小孩一起出門,但是我們出國從來都是把沛沛澐澐一起納入規劃,從來沒有想過要把他們留在臺灣,夫妻倆自己出國。說不累嗎?帶小孩當然會比大人自己玩累一點,玩樂的限制也會多一點,但是製造出的回憶是不同的。就連去看環法賽,二姊原本也好心的提議把沛沛澐澐留在家裡和表姊玩,讓我和 Ando-san 可以盡情的看比賽。一方面我們才剛到荷蘭,不太放心放他們兩個在姊家,另一方面,我們一致覺得,既然我(們)這麼熱衷於自行車運動,帶沛沛澐澐一起認識一起體驗爸比媽咪喜愛的興趣,應該也是滿棒的經驗。

所以,剛到荷蘭的第二天,頂著荷蘭難得的烈日(荷蘭七月平均溫度不過17度,通常白天最高溫頂多23度,結果我們來的這天,把台灣的酷暑也帶來,荷蘭竟出現37度的高溫!),我們帶著沛沛澐澐,坐火車到荷蘭的第四大城,Utrecht。行前稍微查了一下烏特勒支,是一個有古運河,有荷蘭最高鐘塔的古城,而且,還是 Miffy 的故鄉,有個很適合讓小孩逛的米菲兔博物館。原本打算看一看開幕賽,然後順便在城裡逛一逛,說不定還可以坐船遊運河,不過後來天氣實在太熱,人潮也多,在烈日下待個半小時就有點受不了;加上光看比賽就看到三點多,遊覽 Utrecht,只好等到下一回造訪荷蘭了。

* 參考文章:《艾爾莎的Utrecht旅遊秘笈》、《米菲兔的故鄉—烏特勒支Utrecht
* 2015 環法賽開幕賽簡介(13.8KM 的個人計時賽):《Stage1 - Utrecht》、《Grand Départ Utrecht 2015

.

.

一下火車,進入車站大廳,就感受到濃濃的環法賽氣息:大廳裡掛滿了環法賽的海報、大廳裡站著發免費遮陽帽、加油旗幟的工作人員、商店前飄著的是自行車騎士的氣球,就連詢問台前,也貼滿了Miffy版環法賽旗幟的小貼紙。車站裡,穿梭著拿著加油旗幟往來的人群、穿著車衣或環法賽服飾的加油人潮。更有一隊身著黃衫的自行車騎士,拿著單車龍頭,在車站大廳裡邊唱歌邊行進(從我們到 Utrecht,一直到後來準備搭車返回,經過三小時,都還有看到這列表演隊伍,真是相當的賣力呀),Utrecht 車站裡,滿溢著環法賽的氛圍。這樣濃烈氣氛,讓我的心情不斷的膨脹,一顆心早飛到外頭,想趕快衝去現場看花車遊行看比賽。

到了車站外頭,車站廣場地上寫著大大的『UTRECHT  2015』,一旁,則停了許多展示車輛及攤位:有官方發贈路線圖手札的 booth,也有贊助單位(例如 DHL、Panasonic)的展示攤位,不過最多的,還是販賣紀念品以及小吃飲品的車輛。然後,從車站直直往外走到已經被柵欄圍起來的馬路上,就是這一站的。頒。獎。台!(可惜我們沒能待到最後看頒獎);往左側走一點,則是終點線。也就是最精華的部分,都在火車站外頭,幸好我們當初決定捨開車改坐火車來(感謝二姊睿智的建議)。

006_map

.

.

抵達車站接近中午,先在車站果腹,在車站廣場狂拍一站,再往頒獎前台找到空位,剛好趕上 12h30m 開始的 “Caravan”(花車遊行)(十二點半從起點開始遊行,到終點時差不多下午一點,官網上都有詳細的時間預估)。環法賽在每一站開賽的前一個半小時,都會有花車遊行:在汽車上裝設巨型圖偶 - 有巨型黃衫、白衫、紅點衫,這次因為是在米菲兔的故鄉舉辦開幕賽,所以還有穿著黃衫白衫綠衫的巨型米菲兔;有巨型騎腳踏車宅配的DHL;有薯條車、鉛筆車、汽水車、冰淇淋車,沛沛澐澐看的可嗨的,非常熱情的跟每一輛經過的花車揮手,完全無視火熱的太陽。因為荷蘭人實在太高大(平均身高好像是183cm,是全世界最高的人種),即使我和 Ando-san 不算矮的人,但是站在荷蘭人叢裡就真的矮了一截,所以就算前面只有一排人,我們也完全看不見,更不用說小人國的沛沛澐澐,只好把他們扛上肩;偶爾想要休息一下放他們下地,他們就會急著一直喊著快點快點,要重新坐回肩頭,以免錯漏任何一台花車,然後一上肩頭就又開心的眉開眼笑,繼續熱情的揮著加油旗幟向每一輛花車打招呼,我從沒想過,他們竟然會比我們還投入!

等到選手經過時也一樣。話說,Utrecht 這站的計時賽路線完全是平路,選手都是以極速在騎乘(這站拿到冠軍的 Rohan Dennis,均速55.446km/h,破環法紀錄,只花不到15分鐘的時間就騎完全程),選手經過眼前的時候,真的是『唰-- 』,眼睛都還來不及眨一下就咻的衝過去了,也不知道沛沛澐澐到底看不看得清選手,但是兩人倒是非常賣力的在幫選手加油,一直鼓掌一直加油,熱情的連一旁的路人都覺得有趣,我就瞥到好幾個路人對著沛沛澐澐拍照,他們兩人,大概是現場年紀最小又最熱情的觀眾吧!

只是天氣實在太熱,頂著大太陽的,他們沒喊熱,大人都覺得有點受不了,後來沒等到最後的選手出發也沒等到最後頒獎,我們就先坐車回家。說可惜嗎?當然是有一點,但是,能夠親臨現場感受環法賽的氣氛,能夠現場幫選手加油(可惜不像登山賽可以拍選手屁股,哈哈),尤其,又是帶著年幼的沛沛澐澐一起,這已經是非常難能可貴的經驗了。愈來愈多的時候,體認到:美麗的景色,或許只在腦海中停留短暫的時間,真正讓這段旅程有趣,日後會再三回憶的片段,往往是因為旅途中特殊的經歷與氛圍,而非景物本身。這次的荷蘭行,因為環法賽讓我在 Utrecht 留下美麗回憶,或許不會記得這裡的景色(唯一記得的是在車站外頭有間很大的 RaboBank -- 之前環法賽的車隊贊助商之一),但是我會記得,當日在這裡的興奮之情,那種圓夢的不可思議之感,會永遠存留在心中。

我和 Ando-san 笑說,以後,若沛沛參加環法賽,我們一定像其他這些歐洲車迷,開著露營車,從第一站追到最後一站。沛沛,媽媽的環歐之旅,就靠你囉!

(原本要把隔天續衝環法賽第二站的記錄寫在一起,不過太長了,分上下集吧)

.

.

_blog_bar

坐火車

* Eindhoven – Utrecht:來回票 28 歐(單程好像是15歐),沛沛澐澐不用票。車程約50分鐘。

011_20150704_164758

.

.

* 開往夢想的列車。

015_20150704_165924

.

.

* 回程的列車。

016

.

.

* 幾乎都是雙層火車。

017IMG_0980

.

.

* 去程人很多,沒有位子,沛沛澐澐只好坐在階梯上。

018

.

.

* 趁中站有人下車,找了個位子讓他們坐。

031

.

.

* 回程車廂就都空空的沒什麼人。

041_20150704_213551

.

.

* 坐個火車表情有需要這麼多嗎?

042

.

.

* 一邊坐火車,Ando-san 一邊跟他們聊起我們當年在奧地利坐的OBB火車,是多麼的舒適。還跟小孩說,他一上車就睡了,睡了一覺起來,聽到旁邊那個人(就是我啦)還是在喀嚓喀嚓拍個不停,不過坐個火車,好像就拍掉數百張相片…。

049IMG_1114

.

051

.

.

* 印象中歐洲火車都要自行開通,讓沛沛澐澐刷票去。

062IMG_4208

.

.

* 到了車站,先到服務台看看有沒有什麼資訊傳單可拿。服務台前的貼紙可愛極了~。

065

.

070IMG_1002

.

.

* 車站上方大大的海報標示了環法賽起點的方向(TOURSTART),另外一邊應該是到其他的路線(PARCOURS)

071

.

075IMG_1003

.

077IMG_1008

.

.

* 在車站連續表演了好幾個小時的騎士們。

080

.

.

* 我自己很喜歡這兩張照片的感覺。

091IMG_3942

.

092IMG_3943

.

.

_blog_bar

Utrecht 觀賽

* 一出車站的景象。

111IMG_1011

.

114IMG_3945

.

.

* 回程時拍車站。

115IMG_4195

.

116IMG_1015

.

117IMG_3952

.

.

* 免費索取路線刊本的攤位。

131IMG_1022

.

132IMG_3968

.

135IMG_3971

.

.

* 賣紀念品的車子,整套黃衫紀念組是二十歐。

140IMG_1016

.

141IMG_3954

.

.

* 沒有買紀念組,只給沛沛澐澐各買了件登山王的紅點衫。(3Y1M滿月照就穿這件紅點衫

147IMG_3974

.

151IMG_4143

.

161

.

165IMG_1023

.

.

* 頒獎台。

171IMG_1024

.

172IMG_3976

.

173_20150704_190959

.

175_20150704_191056

.

179_20150704_191059

.

181_20150704_191100

.

199IMG_1030

.

200_20150704_192301

.

202_20150704_192303

.

221

.

.

* 空中不時有直升機盤旋。我們真的有認真跟直升機揮手唷!但是在人群中太渺小了,親友認真看轉播都沒看到我們的身影…。

225IMG_1073

.

229IMG_1061

.

233IMG_1041

.

261

.

.

* 終線前200公尺。

265IMG_4116

.

275IMG_4133

.

276IMG_4132

.

.

* 其實在我們前面頂多一排或兩排人牆,但是,看不到就是看不到!你看看你看看,我都已經把沛沛扛在肩上,他才跟旁邊的荷蘭人差不多高,荷蘭人真的太高了…。

280_20150704_202328

.

283IMG_4125

.

291IMG_4099

.

.

* 路上隨便一個阿伯阿公都超高。

293IMG_4137

.

311IMG_4035

.

313IMG_4036

.

315IMG_4037

.

321_20150704_192051(1)

.

323_20150704_192054

.

325IMG_1039

.

330

.

334

.

340

.

361IMG_4013

.

363IMG_4014

.

365IMG_4023

.

371IMG_4032

.

377IMG_4043

.

379IMG_4049

.

.

* 扛著小孩研究路線中。原本打算走到起點去看一看再回來,但是太陽實在太烈,又不確定得走多久,最後還是放棄,堅守在車站前的終點線。

381_20150704_193438

.

.

* 後方就是終點線的牌樓。

386IMG_1055

.

.

* 路邊兩位荷蘭妹妹穿了傳統服飾讓大家跟他們合照。

388

.

390IMG_1050

.

390IMG_4058

.

.

* 太陽實在太大(這句話好像寫了很多次),在終點前200公尺處,找到有個電視牆和騎樓遮蔭的地方先躲太陽休息一下。

395IMG_4092

.

413IMG_4081

.

419

.

425_20150704_202836_v

.

433IMG_4096

.

.

* 最後太陽沒那麼晒了,再回到終點線看幾位車手衝線。

441IMG_4153

.

.

* 終點線旁的轉播室。

443IMG_4065

.

447IMG_4148

.

.

* 終點線前方一堆大砲。

453IMG_1079

.

.

* 意外拍到這張,自己滿喜歡的:車手模糊的身影從攝影記者前劃過。

455IMG_1080

.

462

.

470IMG_1086

.

471IMG_1084

.

475IMG_4173

.

481IMG_4162

.

487IMG_4187

.

.

* 犒賞兩位小孩陪我們在烈日下觀賽,賞杯冰淇淋吃。

491IMG_1091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