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081023_movie.jpg


早上上班的時候,突然想起『某年冬季』這首歌。
大概從小受到大哥的影響。
大哥大了我六歲,所以行事/思想都成熟許多,
接觸的資訊也都是比較"高級"的。
也因為學音樂的關係,所以從小就跟著大哥聽古典音樂,
覺得這樣好像就比較有氣質;
從來沒有迷戀過偶像。
國小的時候正是小虎隊風靡台灣所有小學生的時候,
但是自己故作清高,覺得迷戀這些偶像太幼稚了。
還不如我的卡拉揚成熟有魅力。


老爸大概也很得意自己的女兒不像別人家的小朋友會"追星",
老爸每次看到電視上一堆人為了看明星,等上十幾個小時,
或是為了要明星簽名而推擠吵鬧,就會嗤之以鼻。
心理八成想著:
還好我女兒比較理智不像這些瘋子,盲目的偶像崇拜。

但是,沒想到,女兒有一天會敗在劉德華手上...。

當時好像是看了電影『追夢人』。
也忘了為什麼,就愛上了這部電影。
看完電影之後又買了錄影帶,三不五時就看一次,
好像看了二十幾次,看到錄影帶某些片段都有點磨損,台詞也都背起來了。
當時小哥跟著我一起瘋(就說小哥是我的玩伴吧),
兩個人三不五時就會把台詞放到日常會話中,中毒之深...。
愛屋及屋的,也喜歡上了劉德華。
那時剛好劉德華來台灣宣傳新專輯『如果妳是我的傳說』(1990年)。
老爸終於見識到,原來女兒和別人家女兒沒兩樣,也有瘋狂的一面!


當然我還是有點矜持,沒有像一般粉絲會去參加活動或錄影。
但是我會開始蒐集他上節目的資料,
時間到了就準備好空白錄影帶,轉好頻道、守在電視機前,準備錄影。
(還好當時是只有三台的年代,否則只好準備TiVo幫我代勞了。)
難得女兒會跟他搶電視,老爸也只好摸摸鼻子和我一起聽劉德華唱歌,
然後很無奈的搖頭...:沒想到我女兒也有崇拜偶像的一天啊~。
記得當時每次演唱『某年冬季』這首歌,Andy最後眼角都會掛一滴淚,
我少女情懷的想:
『啊~,他好深情啊~~』

卡帶是一定要買的。
(是的,那還是個用錄音帶的時代~)
而且,還是買兩捲。
因為一捲是要拿來聽,翻閱歌詞的;
怕把封面給翻爛或是絞帶了(現在小朋友聽得懂什麼是絞帶嗎?),
所以另外買了一捲是裱起來不動的。

這樣迷戀偶像的時間,好像就維持到宣傳期結束,才淡淡化去。
現在想想,我也有過那樣偶像崇拜的時候啊~~。

================= 電影『追夢人』的片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