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DSCN1679.JPG


上星期天竟然被爸highlight說:

『蔓蔓最近很忙喔?blog很久沒更新了,日月潭的照片到現在還沒po出來...』

爸爸都這麼說了,還不趕快趕工!
先把武界部落照片趕出來交差。
(不過話說爸爸這星期出國去了說~)


不知道被我前年天花亂墜的泳渡經驗給打動(詳見2007泳渡日月潭);
或是被公司老灰仔大頭也報名泳渡的消息給激勵,
不怎麼愛游泳的Ando-san今年竟然主動跟我說想要參加日月潭泳渡!
既然如此,我和二哥就陪公子念書,一起下水游囉~。

今年還是跟姨丈的團。
感謝姨丈想盡辦法把我們三個人擠進名單裡。
泳渡日月潭可是熱門的很,姨丈的晨泳社才一開放報名就額滿;
我們是幸運剛好有人退出才臨時報上的呢。

魚雷浮標是07年就買了,不過那年姨丈幫我們借了浮標,
省得我背著浮標上台北,也就沒有用到。
今年終於可以拆封了。
還買了網狀繃帶套在浮標上,到時候就可以放眼鏡;
怕肚子餓還可以放橘子、小熊餅乾!




星期五晚上,背著大包小包,坐高鐵上台北。







星期六早上六點,在泳池門口集合。
看來大家都信心滿滿,志在必得啊!










一上車,帥氣的會長(就是姨丈啦~)先講幾句話,幫大家打打氣。
接著就開始開唱啦,二哥被阿姨指定獻唱。
Ando-san則是拿出小筆電和天線,準備看電視;
但是天線收訊不佳訊號斷斷續續,乾脆改看公文,會不會太認真....Orz........





星期六一早六點集合。
一上車,阿朱朱(不知阿朱朱為何人者,請參考前文)照慣例端出又香又濃的八寶粥給我們當早餐。
這一路上,被阿朱朱餵了那些好料呢?

第一天:
八寶粥、熱咖啡、凍頂烏龍茶、(午餐)、綠豆仁甜湯+梅子露、(晚餐)、木耳雞湯+真才實料不加水的仙草蜜(雞湯裡的配料是下午在豐田菇場買的,剛摘下的新鮮菇)

我因為肚子不餓又累,所以沒下去吃宵夜。
Ando-san吃回來讚不絕口,說是吃了三碗雞湯、二碗仙草蜜。
以為吃了很多嗎?
不、不、不,
隔天聽到另一位夥伴說他吃了六碗雞湯、四碗仙草蜜,多了Ando-san一倍啊!

第二天:
(午餐)、好想續杯的百香果山粉圓(喝的太慢沒續到杯,扼腕...)、超好喝的陳皮仙楂汁、冰咖啡

(結果我蒐集了三個人的相機照片,居然沒有人有照宵夜的雞湯!忙著吃都忘了拍照了~)
(仙楂湯也是~只顧著喝,忘了拍了~)











真好奇,阿朱朱不知道怎麼變出這麼多東西的!
而且這些所有東西都是她自己準備(雞湯是晚上跟旅館借廚房,現場煮的),
真的是很勤奮的遊覽車小姐啊~。

星期六去的景點是南投仁愛鄉的『武界』風景區。
話說雖然我很不喜歡跟團,但一些鮮為人知的祕境,
還是要跟團才會玩得到。
照我和Ando-san兩人路痴的程度,
(在新竹也可以迷路;帶了衛星導航也常常是『望機興嘆』...)
別說壓根沒聽說過這些景點,
就算知道了,但要到這些彎來拐去的深山裡的景點,
只怕繞到後來都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要請搜救大隊也描述不出自己的地理位置啊~。

因為山路曲折且路況不佳,所以我們是換了福斯九人巴入山的。
路況還真的是不好,受到去年風災的影響,部分路段都坍垹尚在整修;
我們就這麼一路顛頗往武界部落前進。
真的是很顛頗啊,車子震到我覺得自己好像是在表演西部牛仔的騎牛秀,
車子拼命想把我甩下來的感覺。
更令我意想不到的是:
有人睡功真是了得,這樣Rally的路段,也可以睡得很香甜!
只能額手稱讚,佩服佩服~。

坑坑疤疤的道路,還穿過一個僅容單輛車通行的超窄人工手鑿隧道。








武界有雲的故鄉之稱。
午後正好山裡起了雲霧、還飄起細雨,
山頭在雲霧裡若隱若現,
不知道何以形容,只能說,真的是很美!





彷若誤闖仙境,進入了賈島〈尋隱者不遇〉一詩中的場景:

松下問童子,言師採藥去。
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





車子在一個部落前停了下來,讓我們步行到思源吊橋、武界壩頂觀壩。

短短一段路,卻讓我走走停停。
因為剛下過雨,把樹葉洗得翠綠,草地上的葉片還綴著晶瑩的雨滴,
加上薄霧,悠悠緩緩的,散在林間,
曲徑通幽。


















峽谷中的思源吊橋。
若是秋天楓紅時節造訪,想必更美!




Ando-san說我表情很僵硬 -- 可以轉身給拍照已經很了不起了說~




之前看公視的紀錄觀點《天大地大》(公視連結。導演:柯金源。之前看了攀登七頂峰的作品也都是柯導拍的),
回顧台灣近十五年來的自然災害,
其中就有針對八八水災,小林村遭滅村的可疑原因 -- 『越域引水』做了討論。
我喜歡看公視的節目的原因,就在於看公視的節目真的可以獲得很多知識,
同時他並不做任何批判評斷,只提供資訊,讓觀眾自己做評斷。
看了節目,才知道『越域引水』一詞。
本來還以為是新技術,沒想到在武界就看到範例了!
而且據司機先生說,這個渠管是日劇時代就造了。
因為近年淤積嚴重,才又另造一條新的引水隧道。




這個峽谷真的很美啊!













峽谷的美,更凸顯我不喜歡跟團的事實 ---
跟團總是要顧慮到大家前進的速度(我不喜歡當那種讓大家等你一個的白目團員),
看到美景也無法慢慢的取景,慢慢欣賞,盡情的拍照。
出門玩還是自助好~

走過吊橋,再往上爬過一個陡坡,就到了武界水壩的壩頂。
















從壩頂往下看吊橋








走回停車的地方,阿朱朱已經準備好下午的甜品在等我們了~







開到水壩的另一面。河道都淤積了~。










本來還要去看一個黃金瀑布,看是因為路況太差而作罷。







最後以這個工程費高達『九十億』的引水工程做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