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中午同事借騎我的摩托車,看著我的摩托車菜籃,

(是的,我的摩托車不但有菜籃,還有裝機車手套...)

說, 有菜籃還真是滿方便的。

下班的時候我特意瀏覽了一下公司停車場,

真的,有裝菜籃的,

還真的很少!



現在騎的這輛,是我的第二輛摩托車。

第一輛是十八歲考到駕照的時候老爸買的。


老爸也沒問我,直接就去車行牽了一輛摩托車回來。

我一回到家看到車庫的那輛新車,不但沒有謝謝老爸,

反而是一臉不高興 ---

因為老爸買的是一輛藍綠色,有菜籃的迪爵!

類似這個樣子:




圖片來源



幾年以後,老爸跟我『懺悔』:

他那時候也沒想那麼多,

哪知道摩托車還有分好看不好看?

家裡每輛摩托車都有菜籃,很方便啊!

對老爸來說,摩托車只有50cc和125cc的區分。


一開始覺得騎有菜籃的摩托車真的是很冏...。

想想看,

那時候是最重視外貌和別人看法,花樣年華的年紀;

其他同學連照後鏡的樣式和是否裝設都講究的年代;
(陳小香同學,說的就是妳啦~)

老爸給我,買了這一輛顏色也不好看,還裝有菜藍的摩托車...。

(Well,和媽媽現在騎的那輛一模一樣~,二位親家眼光還真一致啊...)
(BTW,Ando-san說,菜籃車專業術語叫做《可動式》,一般的叫《斜版式》)



那天和Ando-san聊到這件事,他說,

有有有,我對妳那輛摩托車印象超深刻!

那個時候有摩托車的人不多(我年尾的,高三就有駕照了),

而且居然還是一輛有菜籃的!印象真是太深了!!

Ando-san高中/大學愛裝酷耍帥的那個年代,打死都不會騎有菜籃的摩托車的。



不過八成我體內流滿了歐巴桑的血液因子,

因為很快的,我就習慣了這輛摩托車。而且發現,

有菜藍還真是很方便啊!!

買了大包小包東西的時候,往菜籃一丟就好。

停車的時候也是,安全帽就丟在菜籃。

所以,回國之後買的第二輛摩托車,

一樣是有菜籃的。



年紀愈來愈大,愈來愈現實,東西好用比好看來得重要多了。

更甚,機車上,裝了年輕時,絕!對!不會裝的,機車手套。

以前看到別人摩托車上裝了機車手套,都會偷笑這些人真是有夠俗的,

居然裝這種東西。

上班之後,面對現實,自己也裝了機車手套...。

又遮雨又防風,反正騎車的時候安全帽一戴,

誰看得出來你是阿貓阿狗長得像林志玲還是阿花一個?

我知道,我已經快要接近連老虎都不怕的歐巴桑境界了~~







另一個意料之外的好處是:

Ando-san說,警察臨檢一定不會攔我,

因為,

只有歐巴桑會裝菜籃!



P.S.:拿到今年度的新車證時,

忍不住喊到,

好像麥當勞的標誌喔!





女性同仁的車證上是『W』,

如果是男性同仁的車證,

紅底黃字的『M』,

就更像是麥當勞的送貨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