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IMG_3812.JPG

圖說:剛拿到新相機很開心的Ando-san。[2011/03/13, Sun.]

.

.

每次騎車時,我都會邊騎車邊拿小相機沿路拍照;Ando-san沒有小相機,手機的拍照系統又不是那麼方便,只能等停車的時候才能拍照。最近抱怨,騎車的時候沒有相機可以拍照,有點小無聊。

於是,即使防潮箱已經快爆炸,陸續納編Fuji S7000(類單眼,2004購入)、Nikon S50(小DC,2007購入)、Sanyo WH1(防水攝影機,2009購入)、Canon 7D(單眼,2009購入)、Canon 550D(單眼,2010購入)之後,家裡又多了一台小相機:Sony TX5,防水防摔小DC。

.

.

趕在星期六晚上11點前下單,星期天一早就頻頻盼著小黑貓,下午禮物終於送來了。

01.jpg

送了個不搭嘎的護髮產品。

.

02.jpg

.

.

因為騎車時震動較大,所以鏡頭一定不能是伸縮鏡頭(伸縮鏡頭容易震壞也容易卡灰塵),而且最好有防震防摔(前一台Panasonic FX5就是騎車時被震壞的);最好也具備防塵,因為騎車有時狀況很惡劣,塵土飛揚。有一點防水功能也不錯,因為相機放在衣背,可能會有汗水的濕氣。結論,需為防水、防震、防塵的機種,總之,就是要耐操。原本考慮Panasonic TS2,不過黃色缺貨;後來決定買Sony TX5。

.

Sony TX5:防震 - 1.5m,防水 - 3m,防寒 - 零下10度,防塵,廣角 - 25mm,1020萬畫素,連拍 - 每秒10張。

04IMG_3821.JPG

.

蔡司鏡頭。

05IMG_3824.JPG

.

觸控式操作螢幕。

06IMG_3826.JPG

.

.

和S50比一比,TX5比較嬌小,也比較薄一點。(S50是大陸製,TX5是日本製)

03.jpg

.

.

Ando-san把玩中。

07aIMG_3813.JPG

.

請Jumbo當model來試拍一下

07IMG_3811.JPG

.

08.jpg

.

全景功能還滿酷的。

08DSC00139.JPG

.

.

Ando-san以後騎車不無聊啦~

.

.

延伸閱讀:

2011/03/20 TX5首拍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