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babyology

圖說:Babyology 嬰兒推車精選(出處)。

.

.

開始研究雙胞胎推車是在 Babyology 看到一篇文章介紹(原文) Orbit Baby 2012年春天即將推出的雙人推車:《Orbit Baby Double Helix stroller》(官網

01_Orbit_Helix-launch

.

這款推車可以任意變化,可以是雙人推車,也可以拆成單人推車,或把後面座椅拆掉變成滑板(讓小孩站在上面),座椅可以360度旋轉,看起來一整個優!(影片介紹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Orbit 的推車堪稱是嬰兒車界的賓利(雖然尚未上市,不過依照單人推車的價位推算,雙人至少是$1,000以上),我眼光果然好。不過,冷靜思考之後,發現這輛雙人推車雖好,但是前後座位配置的方式,還是會有後方小孩視野被前方擋到的問題,尤其 Orbit 這台後方座位甚至比前方位置更低。當然如上圖示兩個小孩感情好面對面的時候可以一起玩耍,但是兩個人在吵架不想面對面,轉成都朝前時,誰坐前面誰坐後面恐怕會爭論不休,再加上,聽說坐前座的到最後都是被後面的小孩腳踢的命運…。所以,先把 Orbit Baby 擺一旁(Ando-san和三個哥哥應該都鬆了一口氣)。

.

.

雙人推車,一般而言最主要就是分『左右並排』和『前後縱列』。前後縱列有我上面提到的問題:後座視野被前方阻擋,且腳部可能比較不好伸展;左右並排一般的問題則是寬度,一般公寓電梯可能無法進入,但既然我們家是透天也就沒有電梯的問題,所以 Ando-san 是比較屬意左右並排的推車。雖然如此,不過我還是針對兩種推車都做了一下搜尋:

《前後縱列式雙人推車》- JuSonne、Kolcraft、Baby jogger。

02_serial_x

.

這三款推車後座都比前座略高,Baby jogger 的後座高度最高,看起來視野是不會被前方遮住。JuSonne 的缺點是後座無法躺平,所以大概得等到小朋友六個月以後才能坐。Kolcraft 和 Baby jogger 的設計雷同,好處是座椅都可以任意調整朝前或朝後。這三款看起來應該是 Baby jogger city select double 勝出(amazon 價格:$660),而且,看了 Baby jogger city select 介紹影片(youtube),似乎真的還滿好操作的,可以考慮看看(台灣有廠商代理:翔盛,可實際推看看。網友開箱文)。

city select 的 16 種變化:

05_baby_jogger_select-lp.jpg 

.

.

.

《左右並排式雙人推車》- Zooper、Bugaboo、Maclaren、Baby jogger、Merissa。

03_parrel

.

Bugaboo 也是在 Babyology 看到的(原文),功能強大(demo 影片),也是可以任意調整成單人或雙人推車,座椅也可以調整朝前或朝後,是嬰兒車界的變形金剛!不過價格也很兇猛,至少是 $1,200 以上,暫時不考慮(結果沒想到 Ando-san 最中意這台,就是喜歡大腳車!不過算了算,Donkey Twin 的話,要價 $1,700大洋!!Ando-san 馬上改口,嗯,Zooper Tango 還不錯啦~)。

英國媒體對這台推車的評論(原文):『Is the Bugaboo Donkey really worth £1,200?』

06_Bugaboo_415.jpg 

.

.

Merissa 則是某天到大江看推車時小姐介紹的,沒有看到實體雙人推車,小姐是用單人的跟我們介紹,收納還算容易操作,價格也可親(網路上賣 NT:6,000)。Maclaren 則是許多雙胞胎爸媽的選擇,在大江也剛好看到一對爸媽推這台,不過感覺整體而言似乎單薄了些(NT:10,000)。Baby jogger 是在美國的二手網站上看到的,看起來設計和 Zooper 有點類似,二手價格也很漂亮(原價$650,二手價$225),不過沒能實際現場試推還是有點冒險(要買這台就只能請二哥當挑夫帶回來了)。挑了天去自由路上的『媽咪寶貝』實際試推 Zooper Tango,整個車體的感覺很紮實,雖然看起來大台,但是鋁合金的實際比一般鐵製推車還輕些,輪胎避震效果很好,而且因為是四輪的設計不管轉向或車體加重後(假設坐上小孩的狀況)都很好操作,收納和展開也都單手即可操作,顏色也比較有變化,是目前為止印象比較深刻的並排推車,缺點是收納後比一般並排推車大一些,不過Tucson後車廂是沒問題的(NT:17,900,現金可折價)。

.

.

Babyology 整理了網站介紹過的一些 Top Prams/Strollers(原文),很可怕的一篇整理文啊~。

04

.

.

[2012/04/27 新增]

這篇文章介紹好幾款 2012 出版的雙人推車:《 New Double Strollers of 2012

(左上至右下):
1.Britax B-Agile Double, $449
2.Valco Baby Zee Two, $529.99
3.Baby Jogger City Mini GT Double, $579.99
4.Britax B-Ready 2012, $433.37 - $583.36
5.UPPbaby Vista 2012, $700 - $800
6.Mountain Buggy Duet, $599
7.Mountain Buggy +One, $600
8.Phil & Teds Promenade, $998.99

double_2012

.

.

[2012/01/15, Sun.] 訂車

星期天閒來無事,先訂了台 Ando-san的飛輪車後,到婦嬰用品店看看寶寶的推車。

先到中華路上的『媽媽的店』看『Baby jogger city select double』,收是滿好收的,車架收起來以後也不會太佔空間,但是 Ando-san覺得太大台,感覺不是很好操作,所以出局。

之後到自由路的『媽咪寶貝』看『Zooper Tango』(官網介紹)。Ando-san看了之後也滿喜歡的,好推好操作,座墊感覺也很舒適,就決定先訂了。因為雙人推車的選擇不多,大部分又都是國外進口,數量有限,很可能喜歡的顏色賣完沒貨(連買推車都那麼搶手),所以先下訂,請老闆把推車保留,等到小左、小右出生後再來把他們的座車領回家。

最後訂的是『亞麻棕』,附贈保暖腳罩(市值NT:2,000)、杯架(市值NT:300)、抗UV遮陽網(市值NT:2,000)和掛勾。

.

照片中這台是『野果桃』,顏色是我喜歡的桃紅色,很喜歡呢~,只是還不確定小左、小右是男生女生,Ando-san覺得買中性的亞麻棕比較保險。

1.JPG 

.

.

2_zooper_tango.jpg 

.

.

3.jpg 

.

.

.

hr_dot2

延伸閱讀:

- 《 Babyology Pinterest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