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IMG_7720.JPG  

圖說:媽媽手冊到手。[2011/12/27, Tue.]

.

.

2011.12.27,10W+1D

.

.

上一次產檢看到寶寶心跳,兩個人都開心興奮的不得了,Ando-san更是遺憾沒能把第一次寶寶的心跳錄下來,所以,隔沒幾天就購入 Sony PJ30V(開箱文),今天看診沒忘了把家私準備好,進入診間經過醫師許可後就把 DV 拿出來錄影,而今天,錄影真是錄對了!

今天要檢查寶寶成長的狀況,如果一切正常就會發給媽媽手冊。

探測器移到肚皮上,很清楚的就看到小左、小右。有一個人在睡覺,所以心跳比較平緩;另一個人興奮的手舞足蹈,一會兒揮揮手跟我們打招呼,一會兒高舉腳丫子,心臟清楚的閃爍,看得我和Ando-san開心極了。記得看診前有跟小左、小右說今天要給醫師伯伯檢查,記得跟爸爸媽媽打招呼,沒想到,他們真的聽到我說的,熱情的和我們揮手呢!Ando-san笑說,安靜睡覺的比較文靜應該是女生,活潑好動醒著沒睡的應該是男生,以後就知道半仙預測的對不對囉~。

01IMG_sv

.

(youtube 影片:)

.

而且,沒有想到才短短兩週,小朋友已經長好小手小腳,生命真的很神奇。發現懷孕之後,我們又把《子宮內日記》重看一遍,每次看,每次都覺得不可思議,怎麼可能從這麼小小一個細胞,不斷演化發展成為一個有大腦、有神經系統、有內臟有四肢五官的胎兒?這一切的運作是這麼的複雜,但是這一切的變化就在體內很自然的運作,真的很難以置信。

醫師幫小左、小右量了身高,兩人發展一致,都是37mm,比前二週長大了二公分。要繼續加油努力長大唷!

今天除了領到媽媽手冊,另外也確認了預產期(和Ando-san一樣,是愛家的巨蟹寶寶喔!),所以隔天就把月子中心確認下來(相關文章)。

.

.

hr_dot2

【孕婦褲】

大概從八週多開始肚子就稍稍隆起,穿褲子覺得有點緊繃,只好穿較寬鬆的裙子,但是最近天冷,穿裙子腳有點涼颼颼,便在網路上買了兩三件孕婦褲(MandyShop,每件都只要三百元左右)。沒想到訂了之後廠商才告知商品缺貨,等了一兩個星期東西都不寄來,Ando-san怕小寶貝被媽媽的褲子勒壞了,提了好幾次要我別等網拍,直接去百貨公司買褲子穿。我原本想說只要有兩三件換穿就好,不想多買,但左等右等褲子還是不寄來,今天終於下定決心去門市買褲子。產檢的時候發現醫院對面有間《棠棠媽咪》,上網一查原來這間也是網拍賣孕婦裝的店家,開了實體門市,但是價格一樣便宜,而且可以實際摸到衣服感覺質料也可以試穿,比在網路上盲目的下單好多了,以後有需要就直接到這間買吧~。結果在棠棠媽咪買好褲子回到家,網拍的褲子也寄來了,Orz….。相較之下,在棠棠媽咪買的褲子穿起來較為舒適,有試穿還是比較保險。

03IMG_7716

.

.

買的孕婦內搭褲褲頭都是這種鬆緊帶設計:一整圈的鬆緊帶留有許多孔洞,可以依照腹圍調整需要的鬆緊帶長度,所以就算不是孕婦的時候也可以穿,不用怕浪費。真是很聰明的設計。

04IMG_7717

.

.

當天產檢時穿上新買的假兩件孕婦褲裙,鬆鬆的褲頭終於可以讓肚子透氣,候診的時候Ando-san看看我的肚子,說,『妳的肚子真的凸出來了耶,原本的六塊肌變一塊了,這不是我認識的蔓蔓,這不是我認識的蔓蔓~』……

05

.

P.S.:孕婦內褲是在棠棠媽咪買的『麗子緹花孕婦內褲【台灣製】』(二件 NTD: 370,還算便宜),說是懷雙胞胎也可以穿,不知道後期肚子變大時是不是也能撐大肚,不過目前穿起來是真的還滿舒服的~。

.

.

.

hr_dot2

週間記錄:

[8W+3D] 2011.12.15,四:最近都沒胃口,肚子會餓,但是沒有想吃東西。其實我算是很幸運的孕婦,沒有害喜沒有反胃,飲食一切正常,唯一就是沒胃口(但是東西擺在眼前還是會吃掉)。沒胃口也就沒動力煮晚餐,可憐Ando-san晚上辛苦下班回家還得張羅晚餐。

[8W+5D] 2011.12.17,六:晚上兩人坐在沙發上,Ando-san突然對著我的肚皮喊話:『小左、小右,爸爸在這裡唷!』想來是不想讓媽媽和寶寶的對話專美於前,偶爾也要展現爸爸的存在,對寶寶信心喊話。

[8W+6D] 2011.12.18,日:早上和Ando-san抱抱的時候,Ando-san說,『妳真的有肚子耶!被肚子頂到了,以前從來沒有這種感覺』。因為我是扁身,肚皮一向平坦如飛利浦熨斗趟過一樣,甚至肚子用力時還可以看到六塊肌,Ando-san從來沒有遇到我有小腹的狀況。

上午收到DV,中午開小車到後龍的好望角試拍。回程時,不知怎麼的聊到釣魚、釣蝦。Ando-san說,以後小孩就只有一種娛樂 ----- 兩個人異口同聲的說,『騎車』!果然有默契。又說,如果還有其他的消遣,我馬上接口,『遙控車』,Bingo!知夫莫若妻啊~。還說一定會弄一台在菲律賓看到的那種遙控車(小孩坐在玩具車上,由大人遙控),又說,要手工做木頭的腳踏車給小孩。小左、小右,媽媽有幫你們記下來了,到時候會提醒爸爸實踐諾言的,呵!

[9W] 2011.12.19,一:晚上看新聞看到一則四歲女童臍帶血自救的消息(新聞連結),準爸爸又開始傷腦筋是否要存臍帶血。查了一下,公庫原本有血液基金會、慈濟、和信,但是前兩者血庫已滿,和信又只接受在台大和新光醫院生產的臍帶血,公庫無望,是否要存私人的臍帶血銀行又是個疑問?似乎大部分的案例都是配對他人的臍帶血,真正用自己的案例少之又少,所以是否真的有效,還是只是買心安,還需要研究。畢竟,這又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啊~。

[9W+4D] 2011.12.23,五:這幾天在宜蘭即使下午照常午睡二~三小時,晚上還是可以一覺到天亮,已經很久沒能享受這樣完整的睡眠,可能是因為這幾天上午都有走路,身體活動之後晚上就比較好睡。看來以後應該每天走走跑步機運動運動。

[9W+5D] 2011.12.24,六:剛從宜蘭回來就收到 Jo 寄來的愛心包裹 -- 是『belly armor』防磁毯!一天到晚在用3C商品的媽媽我都還沒想到這層防護,Jo 先幫忙想到了,大感謝!(從這天開始,防磁毯就成了我的隨身護衛,每天跟我形影不離,蓋在肚子上,作為 iPad 和小左小右間的安全屏障)。Ando-san 真把手機拿到防磁毯下做測試,一包在防磁毯內訊號就開始減弱,再過一會兒就完全沒了訊號,真是厲害的商品!

1224_IMG_7714  

[10W] 2011.12.26,一:參觀月子中心。

.

.

hr_dot2

延伸閱讀:

- 2011.12.27,參觀月子中心,《月子中心

- 2011.12.18,購入Sony DV,《Sony PJ30V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