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就耳聞因為新竹地區生育率居台灣之冠,竹北月子中心競爭激烈,沒想到,真的,如此激烈….

.

.

原本想等到三個月再去看月子中心,不過上週在新聞跑馬燈上看到龍年月子中心搶手,想想我們也是龍寶寶,好像還是早點去探勘敵情比較安全。於是提早在今天(2011.12.26,10W)去參觀月子中心。

竹北比較有名的月子中心有:惠生、佑康、御英園、沁月、麗晶。

惠生和佑康是老字號,不過惠生幾年前發生過新生兒群聚感染的事情,雖然說管控會因此更加嚴格,但我們還是不想冒險。

麗晶是新開的,走歐式奢華風,和我們喜歡的風格不太相同。

所以最後只打算參觀比較屬意的御英園和沁月。

.

.

先去參觀《御英園》。幾年前御英園剛開的時候同事在這裡坐月子,探訪同事之餘順便參觀過,印象不錯,一方面是走峇里島悠閒的風格,另一方面,是總共只有16間房,屬於我喜歡的『SLH』形式(SLH = Small Luxury Hotel,小型奢華旅館,礁溪老爺、長灘島的Discovery Shores都屬此。雖然參觀完後Ando-san不怎麼滿意,一直說,怎麼沒有傭人/管家?那,大概只能到阿曼坐月子才能符合Ando-san的要求了~),整體而言小而美,溫馨親切,招待的小姐很有經驗,中心該有的服務也都有(其實各家月子中心提供的服務大同小異,只要不要有落勾的狀況發生就好)。

房間:御英園的房間分為對內和對外,對內的房間稍嫌陰暗,我喜歡有對外可以看到稻田的房間;房間大小則分7P/8P,七坪的稍嫌小了些,八坪的比較剛好。房間電視有頻道可以監看嬰兒室,浴室除了乾濕分離也附有和家裡一模一樣的暖風扇及免治馬桶,雖然月子期間是暑假,但是暖風扇備而不用總是好的。淋浴的水是已經煮沸過的水,唯免治馬桶是生水,另會提供大風草水供擦澡。

母嬰照護:嬰護比為 1: 6-7,每天有小兒科醫師幫小朋友看診,中醫師則是二週一次。每天會綁束腹帶,每週可免費洗頭一次,月子餐是一日六餐(在月子中心的廚房煮的)。出院前會指導洗澡等等。

.

.

離開御英園後準備參觀《沁月》。不過才到門口,小姐就告知,『到八月都沒有空房了』。哪呢!?八月才生的都已經訂房,那這些媽媽不就是剛驗到孕就手刀來訂月子中心!?既然如此,那也不用參觀了。

.

.

沁月沒得參觀,稍微打亂了我們的計畫,原本打算在御英園和沁月中選一間的。既然沁月已經滿房,那就亂槍打鳥去看看也在附近的《麗晶》。麗晶外觀華麗,總共有40間房,走歐式風格,房間坪數都不小,從九坪到十幾坪都有,不過小姐看看我的預產期,說目前只剩14P的房型。因為滿房沒辦法實際參觀房間,小姐是用網站上的虛擬實境影片讓我們看的。房間空間是大,但感覺有點空蕩蕩的,裝潢也不是我們喜歡的形式(Ando-san說,只能用『台味』二字來形容~)。喜好這種東西是很主觀的,不對味的時候對剩下的介紹也就興致缺缺。

.

.

雖然才看兩間但兩個人已經有點累了,相較之下覺得御英園還不錯,其他月子中心大概也都大同小異,也就懶得繼續再參觀其他間,而且看來月子中心相當搶手,還是早點訂比較安心,就決定御英園囉~。

 

BTW,雙胞胎的話是房價另加1,000元(每間月子中心都一樣)。Ando-san說不管怎麼樣都划算,因為雙胞胎坐月子就等於是打了對折。還有這樣算的啊~。

.

.

hr_dot2.gif  

2011.12.28。御英園試吃月子餐並下訂。

.

御英園可以免費試吃月子餐,雖然不管月子餐好不好吃都已經決定要住御英園,不過反正可以試吃,便約了試吃順便準備下訂。

Ando-san才好笑,說,這麼好,可以試吃月子餐,那就打著孕婦的名號到處招搖撞騙吃月子餐,大概一二個星期都不用煮飯囉~。

.

在商談室試吃。

菜色和份量都滿多的,大概吃一半就吃不下,雖說月子餐少油少鹽,不過平常自己煮飯也盡量清淡,所以並不會有不合口味的狀況,覺得還滿好吃的呢。

sDSC05851.jpg 

.

有魚湯、栗子雞、透抽、青菜、燒豆腐。實際月子餐還有一個燉湯,不過不適合孕婦吃所以沒上。不過光是這些就已經太多了,沒一樣吃完的.....。

sDSC05850.jpg  

.

.

試過菜之後就下訂。訂了三樓有兩扇對外窗的房間(#303)。

room02_pic2.jpg  

.

.

不過因為雙胞胎實在不知道要預定什麼時候入住?因為醫師說有可能提前2-4周生產,猶豫許久,最後是訂了預產期的十天前入住 --- 假設提早二週生產,再加上住院3-5天。看到小姐計算總價,還真不是筆小數目,住27天的月子中心,大概可以住六天阿曼。希望,屆時可以像住阿曼一樣愉快。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