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IMG_s.jpg  

圖說:小左和小右第一次量身高。[2011/12/13, Tue.]

.

.

(每次看診回來當晚都會興奮的睡不著........)

.

.

2011.12.13,8W+1D

.

.

今天回診,又過了一關,看到小寶寶的心跳囉!

今天是照腹部超音波,Ando-san也可以一起參與,醫師拿著超音波探器在肚皮上滑動,先是看到兩個胚胎,接著再 zoom-in,指著螢幕,告訴我們那一閃一爍的,就是小寶貝努力跳動的心跳,不可思議的當下,隨之而來是滿滿的感動~。兩個寶寶的心跳都正常,媽媽我又可以鬆了一口氣 --- 這幾天晚上和小左、小右說話時,告訴他們今晚要給醫師伯伯檢查心跳,請他們一定要努力讓我們看到他們強有力的心跳,他們真的做到了,謝謝你們,小左、小右。看著螢幕上的你們,Ando-san和我內心的感動無法言語,今後,是一家四口了呢!

醫師順便幫小左、小右量了身高,一人是 17.4mm,一人是 17.0mm,不相上下。請你們,要繼續努力的長大喔!

.

.

.

知道懷孕之後,開始做幾項胎教,說是胎教,我想,一部分也是為了安自己的心,讓媽媽的心情平穩安定,這樣胎兒自然會有比較穩定的環境成長。在 A公司上班,我想是懷孕當中最幸運的一件事,因為我情緒起伏很大,以前上班的時候,每天心情都像在坐雲霄飛車,高潮迭起,又煩壓力又大又緊張,要是那時候懷孕,恐怕胎兒一出生就有高血壓......;現在在家,每天都心情愉快平穩,也可以有非常充分的休息,我想,這是給胎兒最好的環境。

.

【誦經】普門品、大悲咒、地藏經

01IMG_7331.JPG  

 

雖然不算很虔誠的佛教徒,不過總是從小跟著爺爺奶奶、後來跟著爸爸媽媽進出寺廟,拜拜朝山參加法會。知道懷孕之後就開始誦普門品和大悲咒,尤其是心不安的時候,誦經可以讓心情平靜下來。大哥建議再加上地藏經,說是可以給胎兒『special nutrition ground』。

.

.

【音樂】Volodos、Chopin

04IMG_7332.JPG  

 

都說莫札特是最合適的胎教音樂,不過把家中莫札特的作品翻出來,沒有特別愛聽的,反正聽音樂也是要讓心情平靜,還是聽我最愛的 Volodos 和 蕭邦鋼琴作品集,至於廣播原本就定在台北愛樂,CD聽煩了就轉到廣播聽聽愛樂的曲目。

03IMG_7330.JPG  

.

.

【書籍】七田真、猜猜我有多愛你

02IMG_7327.JPG  

 

在網路上看到七田真的胎教書,Ando-san翻了一下,說,這應該算是靈學了吧!?書裡描述的一些胎教功效是真的有些太過神奇,不過重點是知道懷孕的開始,就可以和肚裡的寶貝說話,不用一定要等到幾個月。所以我每晚幫肚子擦乳液時,邊和小左、小右說話,不一定說什麼,可能說說今天的心情,告訴他們今天的趣事,最重要的是,拜託他們『一定要健康的生下來』,媽媽會努力,也請他們一起努力健康的成長,告訴他們大家都很期待他們的出生,有好多人會疼愛他們,我們會準備一個最好的環境給他們,請他們安心、健康的出生。

.

.

.

順便記錄一下這兩週的一些事項:

[7W+2D] 2011/12/07,三:以前每週都會打掃,懷孕之後,Ando-san禁止勞動(雖然有機器人,但掃地之前也得先把椅子等雜物搬到桌上),家裡已經很久沒打掃,實在有點看不下去,前一晚跟Ando-san提了說想請阿姨來打掃,結果今天晚上Ando-san下班吃過晚飯就咚咚咚跑到樓上,把主臥地板和浴室全掃乾淨!下班回來已經不早,還任勞任怨的辛苦打掃,真是很捨不得.......

[7W+3D] 2011/12/08,四:早上發現有一點點的出血,有點緊張,但沒有太驚慌,因為之前聽說很多人在初期都有這樣的現象,最重要的是臥床休息再持續觀察。所以今天的油畫課便先暫停,乖乖在床上躺了一天,之後也沒有再有出血的狀況,應該沒問題。P.S.:8W回診照超音波的時候,醫師咦的一聲問說是不是有出血?我說前幾天是有一點點出血,但沒有持續也就沒有回診。醫師也說沒有關係,還稱讚我的子宮很好。

[7W+5D] 2011/12/10,六:晚上側躺在沙發上,摸到一點點的小肚肚,興奮的跟 Ando-san說,『我有肚子了耶!』,拉了 Ando-san的手來摸,Ando-san摸了一下,摸不太出來,再看看自己的肚楠,說,『這才是肚子啊!』

[8W+1D] 2011/12/13,二:晚上要看診,平常在家都是穿鬆緊帶的休閒褲,晚上出門換上一般褲子,雖然才八週,但是褲頭要扣上已經有點勉強,會壓迫到肚子不太舒服,看來得購入孕婦褲了。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