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_abb_first-class_top

圖說:汽車安全座椅的最終選擇:Britax RÖMER 的 FIRST CLASS plus。(圖片來源

.

.

搞定雙人推車之後(最終選擇:Zooper Tango,看這篇),再來就是研究汽車安全座椅。

因為小車(Peugeot 107)的迷你車廂放不下 Zooper Tango,只能放 Tucson 後車廂,所以以後汽車安全座椅勢必是裝在 Tucson -- 推車和汽車安全座椅是連動的,總不會想小孩下了車以後沒推車坐吧?Tucson 沒有 ISOFIX 的裝置,所以汽車安全座椅要選擇以安全帶裝設的汽座。

二手汽座:因為一次要買兩個,所以本來傾向買二手汽座(或接收恩典牌更好,哈)。台灣日系的安全座椅是大宗:Combi、Aprica,全新的汽車座椅約為一萬五至二萬,二手的大概五六千,汽車座椅不太會有損耗的問題,只要整理乾淨,買二手的划算許多,之後再轉賣也不會有太大的損失。

歐洲汽座:不過 Ando-san 爬文研究了一陣(當然,就是在最勸敗的Mobile01),發現日系汽車安全座椅雖然較為舒適備配較齊全,但是歐洲安全座椅的安全性卻比較好 --- 這可以從歐系車和日系車看出。買汽車安全座椅,當然是為了保護小孩的安全,所以,Ando-san開始投入研究歐洲安全座椅。尤其爬文一陣之後,發現其實歐洲汽車安全座椅價格並不貴(約在七八千上下),只要比二手汽座多花上一點錢,就可以幫小左、小右買到全新、看起來相當強壯的安全座椅,而且是 Made in Germany / UK,而且,是雙B指定汽車安全座椅,再加上現在歐元匯率直直落(快要跌到 1:38 了),C/P值超高,所以沒有什麼好猶豫,就決定買歐洲汽車安全座椅。(老爸還沒開雙B,小孩先坐雙B配的汽座,太好命!)

決定選購歐洲汽座之後,研究了一陣,參考德國ADAC安全座椅撞擊測試報告原文)和網友的評比之後,Ando-san 最後決定的是德國品牌:RÖMER(後來被英國收購,改名:Britax RÖMER。至於為什麼選這個品牌,就要問A先生了)(Britax RÖMER 的撞擊測試影片)。

.

.

Britax RÖMER 汽車安全座椅依照乘坐的年齡不同,分為多種形態(官網):

02_romer_type_v

- Group 0:出生 - 6個月(提籃式)

- Group 0+:出生 - 15個月(提籃式)

- Group 0+ & 1:出生 - 4歲(座椅式)

- Group 1:9個月 - 4歲(座椅式)

- Group 1-2-3:9個月 - 12歲(座椅式)

- Group 2-3:4歲 - 12歲(座椅式)

.

考量提籃式安全性似乎不若座椅式好,且使用年限太短,所以我們決定買 Group 0+ & 1,可以從出生坐到四歲的:『FIRST CLASS plus』(官網介紹)(安裝教學影片)。

 03_first_class

.

.

決定了小左小右的座駒之後,便要考慮購買方式。

英國的Amazon不寄送到台灣,所以若在Amazon UK購買,只能請代購購買後寄回(代購費含運為一萬,座椅在 Amazon UK 最便宜的價格為:£99.99,不過是2010年版);

若希望自己在網站上購買,則可以考慮德國網站:Kidsroom(2012年版汽座的價格為:194,90 €),在網站上試算一下,運費並不貴而且可以退稅19%,算起來頗為划算,便暫定在 Kidsroom 購買囉。

.

.

hr_dot2

2012/04/12 更新

歷經一個半月的等待(三個星期調貨、一個星期過德國海關、二個星期船運),終於收到汽車安全座椅:

- 2012/02/27:網站下單
- 2012/03/19:調到貨交寄DHL
- 2012/03/25:包裹終於離開德國,航向台灣
- 2012/04/09:包裹抵達台灣港口(海關抽稅 5% = NT 735,郵差代收)
- 2012/04/12:送抵家門

DHL_v

.

詳細開箱文,請看 Ando-san 的文章:《 Romer(Britax) First Class Plus兒童安全座椅到貨啦!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