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IMAG0410

圖說:國泰醫院急診室。[2012/01/17, Tue. 4am]

.

.

都說懷孕三個月後就進入比較穩定的階段,但對我這雙胞胎媽媽來說,考驗卻是從滿三個月開始。

.

.

狀況一:[12W+1D]  2012.01.10,Tue.:

前三個月一切都很平順,也許是因為特別警覺特別小心,所以平安無事的安度了前三個月。

到了滿十二週時,這個很積極的媽媽心想:現在比較穩定了,每天窩在家裡也不好,應該要出去晒晒太陽、散散步,動一動應該會更健康。於是趁著出大太陽的這天,開心的開了小車,先去幫小左小右看了他們的座車(Zooper Tango,看這篇),又到十八尖山走了一大圈,之後還很悠閒的到鍋子吃了下午茶當午餐。

07

.

自以為過了很愜意的一天,結果樂極生悲:睡前上廁所時發現有些微的出血 - 出血真是懷孕媽媽的惡夢,即使只是微量,即使只是淡咖啡色而非嚇人的鮮紅色(隔一週就遇上了),只要看到出血,就讓人心驚。也不知道是因為試推車時出了力?還是在十八尖山走太多路?亦或是晚上和 Ando-san 聊天笑到肚子痛?或是綜合的結果?總之,在已經過了三個月邁向四個月的時候,出血了。

馬上躺到床上臥床休息,晚上睡覺也不敢翻身亂動,持續躺到隔天晚上看診。

只是原本的主治醫生滿診,只好改給別的醫生看診,醫生照了超音波看了胎兒沒事,簡單開了藥並叮囑多休息就結束,也沒多解釋為什麼會出血,只說因為雙胞胎的關係負擔比較大,即使已經三個月也不算很穩定,多休息就是。

被Ando-san念說我太心急,剛滿三個月就趴趴走,要散步運動等懷孕後期再說,目前,還是多休息吧。

.

狀況二:[13W+1D] 2012.01.17,Tue.:

好不容易安然度過一週,星期一半夜又出狀況…

話說懷孕初期我就曾經因為半夜做夢肚子用力造成宮縮(看這篇),當時只是腹痛沒有出血,結果這晚舊事重演,在睡夢中不小心肚子用力,這回沒有腹痛,但出血了,而且是量不少的鮮血,當下嚇到腿都軟。發生出血最難決擇的就是到底該躺著休息讓出血狀況改善?還是奔波到醫院看診?因為在這時候移動想必會造成更多出血。當晚,Ando-san看到衛生紙上滿滿的鮮血,當下決定到醫院掛急診。於是,半夜三點多,Ando-san飛車載我們去掛急診。我帶著不斷顫抖的雙腿,一路不斷的請觀世音菩薩保佑,一邊和小左小右講話,請他們努力的待在肚子裡,健健康康的,還用利多吸引他們,告訴他們我們會好好照顧他們,好多人期待他們的出生,好多人會疼愛他們(雖說前一晚我們才說以後家裡要用軍事化管理),我們已經幫他們準備好很棒的推車和安全座椅,阿偉舅舅在美國大手筆買了一百件衣服要給他們穿,他們一定會很喜歡我們家云云。

到了急診室,護士卻告知沒有婦產科急診,請內科醫生看診可以嗎?都到這節骨眼也只能說好,不然要再奔波到別家醫院嗎?好在內科醫師問診之後(還用聽診器幫我聽診,天啊,我只想趕緊照超音波確認胎兒沒事),打電話給婦產科值班的醫師,讓護士帶我上樓給婦產科醫師檢查。(我後來聽護士說似乎規定是早上六點以後才能諮詢婦科醫師,不過還好急診醫師已經去電請婦科醫師幫忙)

上樓到婦產科準備看診,我們就知道為什麼說六點以後才能請婦科醫師看診 ﹣值班醫師來幫我照超音波時眼睛幾乎睜不開,一看就是被挖起來的樣子,可能才接生完休息沒多久又被我們打擾,檢查完走出診療室,我覺得醫生都快昏倒了,真的很辛苦…。雖然很不好意思麻煩醫生,但是確認小左小右安然無恙,我們才終於安心。

回到急診室,護士幫我打上點滴並在手臂打上一針安胎針(黃體油針)。我還好,雖然挨針但有病床可躺,可憐Ando-san就只能窩在小椅子上,又硬又不舒服,別說睡覺,連休息都很難,偏偏點滴打的超慢,滴了四個小時還沒滴完,折騰到早上八點多終於受不了,看看點滴瓶裡那最後一小口怎麼打都打不完,跟護士說想回家了,才終於拔針回家休息。

.

(這對夫妻真的很愛拍照,在急診室也拍不停。無聊嘛~)

Ando-san 拍我的病床,No.22。

01

.

我從病床上拍我的點滴瓶。

02

.

.

急診的檢查畢竟比較rough,護士很貼心的幫我們預約主治醫師的門診,讓醫生仔細檢查確認,也還好晚上有看診,不只超音波照的清楚多了,醫生講解也很仔細讓我們安了不少心。

.

04IMG

.

醫生說我在夢裡肚子用力就像地震一樣,胎盤給震裂了一條縫(從超音波上看有五公分呢),所以就流血了。不過不要緊,這幾天多休息,胎盤會重新癒合。至於做夢的問題嘛,也沒辦法控制,只能盡量少看刺激、緊張的電影、書籍,保持六根清淨清心寡慾的生活(這是我說的),心情平靜就比較不會做夢太激動。

Andosan說,看來以後連講笑話也要禁止,因為我每次都為了他的笑話笑到肚子痛,為了避免動到胎氣,他只好不苟言笑了。

Well,希望,這是最後一次出狀況了。

 

 

 

 

.

.

hr_dot2

周間記錄:

[10W+4D] 2011.12.29,四:晚上洗好澡幫肚子擦乳液時,驚覺肚子肚臍下方長出細細的汗毛,我記得以前沒有啊?以前肚皮是很光滑的。跑出浴室和Ando-san說這個驚人的發現,Ando-san說,那不然,上網查查看吧?結果,才在 Google 輸入『懷孕  肚』,就自動跳出『懷孕 肚子長毛』的搜尋關鍵字,原來,真的很多人有這樣的疑問啊?原來因為懷孕賀爾蒙變化的關係,有些人會在妊娠中線旁會長出細細的毛,網路上還有人形容:等肚子圓滾滾上頭又有毛的時候,好像奇異果!兩個人看到這都笑翻了,可是,我不要變奇異果啦……。

[10W+6D] 2011.01.01,日:有聽說懷孕不能隨便吃人篸,但以為是後期為了怕燥熱所以不能吃。中午喝了Costco買的韓國人篸雞湯之後,有點暈眩感,不太舒服,也不知道是不是人篸的關係,看來還是不要亂吃的好。懷孕不能吃的東西:中藥、薏仁、麻油、韭菜、冰、豬肝、腰子、玫瑰、黑木耳、銀杏、桂圓、海帶、木瓜、羊肉、杏仁、山楂。

[11W] 2011.01.02,一:今天 Ando-san 元旦補假,下午臨時起意去大遠百吃鼎泰豐。吃飽飯站在櫃檯前等結帳時,Ando-san看到我的肚子,嚇了一跳(吃飽飯肚子凸的特別明顯),驚訝的說:『妳還真是凹凸有致耶~』…。飯後順便去婦嬰用品樓層逛逛,坐手扶梯的路上,Ando-san忍不住一直盯著我的肚子看,不可置信老婆真的變大肚婆了。

[11W+1D] 2011.01.03,二:《Ando-san的另類光源式計畫》Ando-san下班回家興沖沖的跟我說:『我覺得最好還是有一個男生比較好,這樣十年後他可以幫我開車!』我聽的一頭霧水,十歲怎麼開車?原來是Ando-san前一晚玩BF3,找到一個隊友合作無間,隊友開戰車,他負責維修和攻擊,兩個人合作無間殺了18個敵人很過癮,但是如果隊友就在旁邊可以直接對話溝通,戰績應該會更漂亮。所以把念頭轉到小左小右身上,如果以後有人可以跟他一起打電動,那就把四樓書房改成網咖,共同殺敵。我說,那如果兩個都是女生呢?Ando-san說,那就先把背包客棧 block 起來,否則到時候一個說要去歐洲一個說要去非洲老婆說要去澳洲,老爸可負擔不起。

晚上睡前Ando-san問我,現在限制較多不能亂跑,在家會不會無聊?我說還好啦,我就在家裡看看書,上網看看資料。他說,背包客棧還是ezTravel嗎?我說,我很認真是在看育兒的資料啦~。他說,喔,是『跟著baby去旅遊』,或是『如何帶六個月的嬰兒出國』嗎?或是『如何讓嬰兒坐飛機不哭鬧』?哎喲~我是真的很認真看『正常』的育兒書啦!

[12W+1D]  2012.01.10,二:上述狀況一。

[12W+5D]  2012.01.14,六:第一張大肚照。雖然知道肚子有凸起,但總覺得只是微凸,沒想到這晚拍照時量肚圍,皮尺竟來到三開頭!!!腰圍從 24吋暴增到 30吋,當場驚訝的下巴都快掉下來了,不敢置信。Ando-san安慰我說,還好啦,還要再多六吋才會追上他……。

05

.

06IMG_1304

 

 

.

.

[12W+6D]  2012.01.15,日:訂好了小左小右的座車,Zooper Tango(推車介紹)。開車路上兩個人開始想小左小右的名字,又是一篇爆笑的文章,之後另外寫文敘述。

.

收到小左小右的第一件新衣新襪,謝謝二姊!

IMG_7860  

.

[13W]  2012.01.16,一:繼推車之後 Ando-san 很有效率的花了一個晚上就決定了小左小右的安全座椅,Britax ROMER(汽座介紹)。

下午和二哥、Angie facetime,總裁出手果然不同凡響,竟然幫小左小右買了一百件的衣服!!!這也太大手筆了!!!雖然是說便宜收購二手衣(不過有很多是名牌,一百件 = $250),但一百件真的很驚人啊!!!先幫小左小右謝謝阿偉舅舅~。

[13W+1D]  2012.01.17,二:上述狀況二。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