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圖說:新購入的飛輪健身車,SPORTOP CB8500。[2012/01/18, Wed.]

.

.

繼腳踏車訓練台、跑步機、扭扭機之後,Ando-san再度購入健身器材:飛輪車。

.

.

冬天騎車實在不舒服:騎車一定會流汗,但為了保暖得穿上防風外套,即使穿的是透氣排汗的保暖衣,衣服仍不免被汗水弄溼,休息時身體停下來後,濕冷的衣服貼在身上不禁讓人打抖藪,不管怎麼穿,身體仍舊是忽冷忽熱,每次冬天騎完車我總有受風寒的感覺,騎車是用來健身,但是冬天騎車卻反倒容易感冒,不舒服啊~。

但多少還是得運動,活絡筋骨打通血脈。跑步機跑久了感覺膝蓋還是有點受傷,把公路車架在訓練台上練習,又覺得有點傷車而且沒辦法抽車(不夠穩),Ando-san原本考慮去上飛輪課,但是下班時間很難配合,所以,又開始動念想要買台飛輪車。

除了避免受風寒不受天候影響,騎飛輪最大的好處就是去除地形和交通的限制,可以更有效的訓練心肺。當然,如果可以做到周間晚上也小騎一段,相信對Ando-san的瘦身大計會有很大的幫助。

.

.

上週末晚上到 BH 門市看車。說來好笑,竹北的店家頗有鄉下味道 --- 好幾次去買東西,戶外用品店、單車店,和這晚去的健身器材門市,都可以看到有客人(朋友?)在店裡和老闆/店員喝茶聊天,說是開店,感覺反倒比較像是在交朋友,一整個很樸實溫馨,就只差沒在門口擺凳子搖扇子納涼了。

Ando-san原本打算買 BH 的飛輪車,結果在店內試騎加上一旁熱心客人的介紹(我們笑說這對夫妻可能是幕後老闆,比店員更熱心招呼我們,對於店內幾台飛輪車的分析評比,講解的比店員還清楚!),加上 Ando-san 實際騎乘的感覺,最後入手的是台製外銷品牌:《SPORTOP》CB8500

這台是以皮帶轉動(比鏈條的安靜),飛輪有30kg(BH的只有20kg),鋁合金(不易生鏽),羊毛氈煞車墊。

.

.

當晚回家重新把一樓健身房/儲藏室稍加整理,確認空間足夠擠得進一台飛輪車,隔天就訂車了。

一樓健身房挪出一個空位放飛輪車:

01DSC05887

.

02DSC05889

.

.

趕年前請廠商來裝機,這樣過年期間就可以運動一下。

03

.

實際的開箱文,看 Ando-san 的文章囉:《 SPORTOP CB-8500 飛輪車開箱

.

.

.

hr_dot2

延伸閱讀:

- 2009.02.17,購入二手跑步機,《2009健康年

- 2011.05.14,購入二手OSIM uRobic,扭扭機,《健身新成員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