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IMG_1701

圖說:Pei & Yun。[2014/09/14, Sun.,沛沛澐澐 2y2m27d]

.

.

之前在 IKEA 買了盒粉筆,澐澐『覬覦』這盒粉筆很久,三不五時就拿粉筆跟我說要畫畫,不過一直沒找到合適的機會開封。週日上午無事,終於帶了蠟筆讓沛沛澐澐在爺爺奶奶家門口作畫。

爺爺奶奶家在巷子內,除了住戶少有車輛進出。在馬路上畫畫比較沒有安全問題。用粉筆畫畫不像平常畫畫要侷限在小小的紙張,整條馬路都可以盡情的畫,畫完用水沖一下就可以恢復潔淨。唯一的缺點是,馬路鋪了柏油顆粒較粗,粉筆在上頭作畫消耗的很快,畫沒兩下就剩小小一截。

用粉筆在地上畫畫,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跳房子』。只是事隔多年,我早就忘了跳房子要怎麼畫,隨便畫了棟單格、雙格的房子給沛沛澐澐跳,意思到就好。

11IMG_1652

.

.

只是,兩人對跳房子都沒什麼興趣,那就隨意在地上作畫吧~。

12IMG_1651

.

14IMG_1671

.

.

畫這節火車時讓我想起林明子,《佳佳的妹妹不見了》這本書。佳佳就是在地上專心畫鐵軌時,一不留意妹妹就不見了。

21

.

23IMG_1685

.

25IMG_1690

.

26IMG_1694

.

29IMG_1702

.

.

澐澐畫得忘我,一不小心手往臉上一抹,給自己擦了眼影和腮紅。

31IMG_1707

.

32IMG_1709

.

35IMG_1705

.

37IMG_1706

.

39IMG_1712

.

2014-09-14_230248

.

幾隻粉筆,找條車少的馬路(如果有水泥地更好),就可以讓大人小孩揮灑創意,歡樂一上午!

.

.

_blog_bar

影片

2014/09/14,沛沛澐澐 2y2m27d。在爺爺奶奶家巷子跳房子。(by CanonEOSM 相機)

.

.

2014/09/14,沛沛澐澐 2y2m27d。在爺爺奶奶家巷子用粉筆在地上畫畫。臭小孩一直去踩爸比畫的挖土機。(by 蔓手機LGG2)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