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1040153 

圖說:整裝完畢準備出門喝滿月酒。[2012/09/16, Sun.,2m28d]

.

.

(先說,這篇相片暴多)

.

.

喜歡,在早晨拉開窗簾,讓晨光灑入室內,輕輕喚醒沈睡中的澐澐,看著她從睡夢中慢慢甦醒,伸伸懶腰,身子扭來扭去,才終於睜開眼睛,迷濛的雙眼慢慢定焦在妳臉上,在看到妳時開心的送上一個燦爛的笑容,那是,一天最美好的開始。

01_1030047

 01

.

.

喜歡,在沛沛睡不安穩時抱起他,讓他趴在胸前,輕撫著他的背,希望能夠讓他的腹痛紓緩歇,看著他慢慢的沉靜下來,再度陷入沈睡,小小的身軀縮在我的臂膀中,安詳的睡臉、規律的鼻息聲,時間彷彿暫停,愛意滿溢。
Pei in my arm。沛沛睡覺有時很痛苦的樣子,不會哭,而是自己痛苦的拱起背,悶哼,默默承受。我如果沒事,就會捨不得的抱起來。說好不抱怕寵壞,沛沛自己哀兩聲也會再度睡著(其實唉的時候也還是睡著的),但是抱著他,看他小小的身趨縮在我的臂膀中,so sweet,想就這麼摟著他直到天荒地老。

01x_1030701

.

.

喜歡,坐在嬰兒房沙發上,聽著A先生在浴室幫前世情人洗澡傳來的喃喃絮語聲,雖然聽不清內容,但聲音很溫暖,聽來,甜甜的,暖暖的。

.

.

喜歡,看著A先生與沛沛澐澐互動的情景,他愛極了這兩個小寶貝,每天天馬行空的和他們對話,或自語,或把他們當人偶作弄,或模仿他們的動作,每每讓我笑得肚疼,真的就像,下面這張照片,喜歡惡搞小孩:

x

.

沛沛的馬賽克檔案照:

02c

.

保母帶來一個拍痰/拍嗝器(真的滿好用的),結果 A先生除了拿來拍嗝,還拿來幫沛沛做造型 --- 天線寶寶。

 02

.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兩人吃的是一樣的東西,用的也是一樣的沐浴產品和乳液,澐澐身上就是自然有股香氣,沛沛則是因為頭上的胎脂有臭頭味,A先生沒辦法忍受沛沛的臭頭,拍嗝時拿了口水巾蓋在沛沛頭上,有泡溫泉的感覺~。

02b

.

.

彩衣娛子:

60

.

.

每天,盼著他們快快長大,想像他們會站、會講話,卻又捨不得他們長大,不再是小小軟軟會窩在臂膀中的小嬰兒,父母的心,總是這麼矛盾的吧?

.

.

這個月,照 Ando-san 的形容,倆人以『噗ㄘ噗ㄘ』的速度在長大,澐澐的蹄膀腿又更粗了些,尿布從NB換成S又換成M,才滿三個月,體重已經比出生時多了一倍有餘,沛沛從出生時的 2,155g 長到 5,000g,澐澐從 2,385g 長到 5,200g,原本擺在尿布台上小小一隻,現在身高已經快超出尿布台的長度。那天抱著澐澐,感嘆的對 Ando-san 說,我已經快要想不起來他們在醫院和在月子中心時,小小一隻的感覺,等他們漸漸長大,現在的感覺又會逐漸被遺忘吧?小寶寶成長的速度真的是飛快,一轉眼,小小貝比的感覺就不見了,即使我們拍了那麼多相片錄了那麼多影片,不知道,是不是能夠讓我們憶起他們小小一隻,趴在我們胸膛、窩在我們臂彎裡的時光~。

這個月,沛沛找到他的手,開始會在肚子餓的時候咬小雞腿,吸的嘖嘖有聲,把小手套啃到溼漉漉的,妹妹快滿三個月的時候也開始會吸手,好玩的是,沛沛習慣吸左手,妹妹習慣吸右手,不知道以後沛沛是不是像媽咪一樣是左撇子?妹妹晚上的睡眠時間愈拉愈長,目前最高記錄達九個半小時(人胖胖果然可以囤比較多能量比較不會餓)!兩個人發出的聲音(包含哭聲)都更有變化性,妹妹發出過『那個』的聲音,看壁貼小鳥時也發出過『嗨~』的聲音;發現兩個人會互相學習對方的聲音,某些聲音原本只有哥哥會發出的,現在妹妹也會了,相反的,某些『嗚~嗚~,阿乎~~』的聲音只有妹妹會發出的,現在哥哥也會了,以前只要聽聲音就知道是誰醒了,現在得探頭望一下。兩個人的表情也更多,和他們講話的時候偶爾會有對話回應(當然是ㄚ~ㄨ~ㄡ~這種發聲詞),尤其是沛沛,和他講話時會好認真的注視著你,對你的話語或笑或出聲回應,逗他們的時候也開始會有反應,更會笑了,澐澐每次起床心情都很好,見人就笑,笑得眼睛瞇瞇彎彎的,保母每次都讚嘆,怎麼這麼勾椎。害我每天忍不住拿著相機狂拍,所以,即使這個月的照片挑了好幾輪,還是一堆照片捨不得刪,旁人或許覺得每張照片都大同小異,但或許一個眨眼一個擠眉一個裂嘴一個微笑,看在爸媽眼裡都是不同的可愛,這張捨不得刪,那張也捨不得刪,大家覺得鬼打牆的時候就把滑鼠拉快點吧~。

P.S.:註記。這個月兩個人的尿布都進階。妹妹比較早,在紅屁屁對策之後發現用 S 可能屁屁有較多的空間呼吸,紅屁屁不再犯,而且大腿總是被 NB 勒出一圈痕,在 1m23d 時開始改用 S,但 S 用沒多久,腿圍繼續增長,S 號尿布也掌握不了,在 2m14d 時,改穿 M號尿布。哥哥則是在 2m10d 時,也是因為腿圍漸長,要配合腿圍肚子就會太鬆,隨便扭兩下就會露股溝而且便便會後漏,若配合肚圍則腿圍太緊,於是把一包NB用完後就跟著妹妹改用S。

.

.

hr_dot2

媽咪絮語】:

前幾天自己隻身一人到俏媽咪買點東西。在店裡看到幾位大肚孕婦採買嬰幼兒用品,突然懷念起自己大肚時的日子。那時,雖然對於肚裡小左小右未知的狀況很不安(還沒出生總有許多的不確定性),但是很喜歡有他們的陪伴。記得生產後到月子中心,自己一個人時,最失落的,莫過於,沒辦法再對著肚皮講話。懷孕時,自己一個人無聊,就可以對著肚皮裡的小左小右天南地北的亂聊一通,或是自己自言自語,也覺得有聽眾聽,每晚洗澡按摩肚皮的時光,更是和小左小右最親近的時刻,邊按摩,邊對他們唱歌,邊鼓勵他們要好好健康的長大,邊跟他們聊今天的大小事。剛生完,這個自言自語的習慣還沒改過來,常常講了兩句,才想到,啊,他們已經出生,不在我肚子裡了,當下一股落寞的感覺。現在看到兩個人長這麼大隻,真的很難想像他們是從我肚子裡撈出來的~。

雖然沛沛和澐澐超級可愛又還算好帶,我還是覺得不一定要生小孩。當然有小孩有有小孩的甜蜜,沒小孩也有沒小孩的自在,每件事都有一體兩面,沒有孰好孰壞,端看自己的選擇。不過,對於超級愛小孩的 Ando-san 來說,有了沛沛澐澐,真的是有”好”萬事足,再怎麼辛苦再怎麼睡眠不足,看到兩個寶貝的笑顏,什麼辛苦都拋到腦後了。

.

.

hr_dot2

媽媽手 & 到府保母 since 2012/08/20,2m2d & 放風】:這個月對媽媽來說,最大的變化,就是找到到府保母!灑花放鞭炮!!從月子中心回到家,施行規律作息後雖然一個人帶雙胞胎暫且還擋得住,但是說真的是滿累的,沒什麼可以喘息的時間,於是興起找到府保母的念頭,但是尋尋覓覓半天都找不到適合的人選,原本已經斷了這個念頭,打算自己撐下去,就在兩隻手都嚴重媽媽手廢了的時候,一位陳小姐來電應徵,猶豫半天終於同意讓她前來面談,原本意興闌珊的不抱任何希望(因為之前面試其他保母的感覺並不好,感覺請到府保母很花錢幫助又不大),沒想到相談甚歡,試用一星期後也相處愉快,於是從沛沛澐澐雙滿月起,媽咪的救星到任,平常天可以讓雙手休息一下,讓媽媽手慢慢復原,兩夫妻甚至可以找個下午出門放風約會,相當之愜意呢!而且,剛好保母前任雇主(也是龍鳳雙胞胎)清出一堆寶寶衣服送給保母,所以沛沛澐澐又接收好多可愛的小衣服,接下來秋冬的衣服有著落了,真的很幸運。

一方面是餵奶和拍嗝的姿勢不對,另一方面是剛回到家沛沛和澐澐一天十瓶奶密集的餵食(另四瓶是 Ando-san 夜裡餵的)、單手抱著洗屁股、洗澡,太過頻繁的折拗手腕,一不注意,就媽媽手。怎樣的疼痛呢?只要有用到大拇指或是手腕的動作,手腕筋就會卡到,所以像是騎車撥按方向燈、洗頭、綁頭髮、如廁時反手擦屁屁、旋轉奶瓶、換尿布時撥開包屁衣的暗扣,全都會讓筋卡到,痛到會讓人想飆髒話…。一開始自己貼藥布,心急求好,一張藥布貼整天,換掉後又馬上貼上新的一張,結果貼個兩三天就起藥疹;後來用護腕、看中醫,藥薰、針灸、電療、貼藥布,似乎沒有太大的成效;看西醫,拿回消炎藥,原本想請醫師打針(類固醇),但醫師說我手腕太細,非到最後關頭不建議我打針,說要讓媽媽手好,最好還是注意手腕姿勢,並盡量讓手腕休息。還好,後來請到保母,平常天的餵食就讓保母去做,盡量不要手癢和他們玩,疼痛的狀況慢慢轉好,雖然還是會不舒服,但至少不會一動手腕就卡到筋。

(右上)沛沛超愛動,每次換尿布抓著腳時,他用力一扭動身體就會讓我手腕扭到…。
(右下)針灸針到手黑青。

03

.

每週五下午的放風是保母來之前就有的。爸媽體貼我從安胎以來就沒出過門,主動提議每週撥一個下午來幫我們照顧沛沛澐澐,讓我可以和 Ando-san 出門放風。所以我在 2012/08/10,產後第 53 天,終於第一次踏出家門(帶沛沛澐澐去醫院回診不算),兩個人,到巨城晃晃,喝杯咖啡,沒特別作什麼事,但是可以和 Ando-san 這樣悠閒的度過下午聊聊天,就很愜意了,不過其實,我更想早點帶著沛沛澐澐一起出門,用揹帶揹著他們看看外面的世界,等鬼月過了,他們滿三個月時應該就可以出門了。

04

.

保母就任後的第一次放風,兩人騎摩托車到大遠百看電影(蝙蝠俠 - 黑暗騎士),Ando-san 說,都想不起上一次騎摩托車出門約會是什麼時候(懷孕後就都是開車),前一次進電影院看電影也想不起來(後來查了 blog,是在宜蘭友愛戲院看的 MI4)。有了兩個小孩,還可以這樣偷閒輕裝出門,有種回到婚前約會的感覺~。

.

.

hr_dot2

好痛的雙滿月禮物 @ 2012/08/22,2m4d】:雙滿月健檢 + 三劑預防針 - 五合一 1/2(健保)、13價肺炎鏈球菌 1/4(自費:3,000)、口服輪狀病毒 1/2(自費:2,500)。
沛沛、澐澐出生時因為早產加上是雙胞胎,生產時手術室裡就有小兒科醫師待命,一出生就讓醫師先檢查,兩人體重雖然夠(在 2,200g 上下),不過因為早產,醫師比較謹慎還是讓他們住了幾天新生兒加護室觀察。在加護室時 Dr. L 每天都會跟我們解說沛沛和澐澐的狀況,我們覺得 Dr. L 人很好看診也仔細,所以就把 Dr. L 當成沛沛澐澐的小兒科醫師,滿月和雙滿月的健診都是回醫院給 Dr. L 檢查,預防針也都是在醫院打的。這次雙滿月健檢,Dr. L 還是很仔細的檢查有無斜頸、髖關節是否正常、聽心跳、摸摸肚子看看屁屁,確認他們的生長狀況(成長曲線百分比,兩人身高體重都在50%)並向媽咪我問診(奶量、大便顏色等),很細心認真的醫師。沛沛和澐澐給醫師檢查時也都很乖,睜大眼睛盯著 Dr. L 看,澐澐給醫師檢查時甚至笑的很開心還拋媚眼給 Dr. L 勒~。醫師直誇兩人說很好、很好,是頭好壯壯的寶寶。

看診時很開心,笑咪咪的澐澐:

16DSC07541

14

 15

.

不過接下來轉到注射室,沛沛澐澐就沒那麼開心了。原本預定雙滿月爸比要送兩人一人一支GG,結果看診時醫師說自費疫苗也可以一起注射,所以,這天爸比送的雙滿月禮物加碼,變成兩支超痛的GG(五合一 + 肺炎鏈球菌),左右大腿各一支,加上一支甜甜(輪狀病毒疫苗)。這痛死人的禮物可不便宜,爸比的荷包瞬間少了一萬多元,打在兒身,痛在父心啊~。
把沛沛澐澐放在病床上,沛沛先打,護士阿姨叮嚀這針超痛,要我們壓緊哥哥的大腿,果真,針一下去(而且媽媽我在旁邊看,那針真的好粗啊~~),沛沛馬上爆出哭聲,臉整個漲紅,哭到下巴顫抖,而且哭聲未歇阿姨另一腿的大針又扎下,哭聲震天。澐澐在旁邊好夢正酣睡的正香,沒想到旁邊突然傳來哥哥爆炸的哭聲,驚醒過來,心裡八成有不祥的感覺。輪到澐澐打針的時候,一針扎下大哭是一定的,但是哭聲還沒結束另一針又扎下來,澐澐已經驚恐到哭不出聲,哭聲卡在喉嚨,整個人呆掉,那模樣超可憐的…。還好後續的口服輪狀病毒疫苗大概甜甜的還不難吃,稍稍安撫了他們受傷的心靈。不過回到家後幫妹妹撕大腿的膠帶時,大概又勾起她傷痛的記憶,馬上又大哭起來,而且是抽抽噎噎哭的很可憐的那種,爸比心都要碎了,好捨不得啊。

打針前,一個人睡的正香,一個人津津有味開心的吃手手:

 21

.

回到家撕膠帶時,沛沛唉了兩聲,澐澐則是一碰到膠帶就哭紅了臉,哭得好可憐,這兩針想必真的是很痛…。

24

.

.

P.S.:雙滿月健檢(矯正年齡:1個月),哥哥體重 4,100g、妹妹體重 4,300g,兩個人從出生體重就一直維持 200g 的差距。身高則是哥哥追過妹妹,哥哥 54.5cm、妹妹 53.5cm,看來沛沛每天睡覺伸懶腰拉筋發怪聲有所成效,爸比媽咪就繼續忍耐陽婆婆吧~。

.

.

hr_dot2

澐澐追奶 @ 2012/08/24,2m6d】:澐澐喝 200cc!

02

.

沛沛和澐澐大概一個半月開始偶爾會追奶,通常是睡前或是早上睡醒,喝完一瓶還意猶未盡想再喝。兩個人其實很乖,不太會亂吵,甚至連尿布濕了或便便也不太會哭鬧,好在我們現在已練成好鼻師,聞一聞就知道是不是有人便便。睡醒如果沒有肚子餓就會自己在床上玩,放上床睡覺也是自己玩一玩就會入睡,如果大哭,通常就是肚子餓了(沛沛有可能是嚇到或肚子不舒服)。上個月實行規律作息時,某天晚上妹妹一直不睡,大哭,Ando-san 以為妹妹在歡,狠下心不理她,妹妹哭了一陣累了睡著,睡一下醒了又繼續哭,醒醒睡睡的將近三小時直到下一餐。後來我們才發現,那天妹妹不是在歡,應該是沒吃飽在追奶…。夫妻倆常說,我們真的很幸運,沛沛和澐澐都很乖很好帶,雖然因為是雙胞胎工作量加倍,有兩個人要吃、要拍咯、要換尿布、要洗澡,但是除了正常需求之外,他們並沒有讓我們太辛苦,不會亂吵亂鬧,老是笑咪咪的,真的是很棒的寶寶!

妹妹追奶的時候感覺好像前一瓶奶根本沒喝過,餓急了似的,舌頭一直舔一直舔,手指一靠過去就如同餓虎撲狼般張口咬住。某晚睡前,妹妹不斷追奶又追奶,總計喝了二百cc 還意猶未盡,雖然醫師伯伯說寶寶想喝多少就給他喝,但是追奶追到二百也實在太誇張…。

P.S.:『嗷嗷待哺』。妹妹最近醒來,若肚子餓了不會直接大哭,會先『奧嗚~、奧嗚~~』的叫個幾聲(沛沛則是肚子餓了一點都等不得,一定直接大叫大哭),A先生說,現在知道成語『嗷嗷待哺』的來源是什麼,寶寶肚子餓時,真的就是發出『嗷~嗷~』的叫聲呢。

P.S.:兄妹兩對彼此的哭聲有完全不同的反應。某晚沛沛提早餓了,距離妹妹喝奶的時間尚有二十分鐘,心想通常妹妹對喝奶的需求較不急切,打算先搞定沛沛再餵妹妹。結果這天妹妹一反常態,哭的又急又猛,哭聲震天一波更上一波,哭到嗓子都快啞了,原本在喝奶中的沛沛被妹妹的哭聲嚇到全身顫了一下呆掉,奶也不敢喝了,看到他的反應,原本心急的我一下子笑了出來,連忙安慰他別怕別怕,不過是妹妹的哭聲。
至於妹妹好幾次聽到哥哥的哭聲,反應都是,笑的很開心!?這妹妹也太狠心…。

P.S.:執行規律作息,有時澐澐時間還沒到就餓了,哭的很可憐,爸比會抱起來,說,『時間還沒到啦,那我們等一下』,然後,過了兩秒就說,『喔,”一下”了』,哪有人這樣的啦…。

.

_1020956

.

A先生說每次都放很可愛笑的甜蜜蜜的相片,偶爾也要呈現一下真實生活,來個『痛苦特輯』。
沛沛肚子餓時痛苦的表情(好狠心的爸媽,兒子餓得皺眉大哭了,還不給奶喝,拿著相機猛拍):

05

.

澐澐追奶時,急著要奶喝的表情:

01

.

.

P.S.:奶量。哥哥每餐100c.c.,妹妹每餐110c.c.,約七餐。(8am - 8pm,每三小時一餐,共五餐,愛心母奶;夜間則等餓哭了才餵,通常約一至二餐,優生A+ 配方奶)。

.

.

hr_dot2

笑 & 壁貼小鳥】:2012/08/29,中午爺爺來的時候,對著澐澐喊,『小美女』,每喊一次澐澐就回報一個甜蜜蜜的笑容。
邁入兩個月,沛沛展現笑容的時候明顯變多了,我常常可以得意的對 Ando-san 說,”沛沛對我笑呢”。而且沛沛的笑容和妹妹大不相同,和妹妹開懷笑得眼彎彎的笑容相比,沛沛的笑容較為靦腆,是略帶羞澀的笑容,很可愛呢。沛沛睡覺時甚至會咯咯咯的笑出聲,想是做了好夢吧。

.

.

看什麼?什麼東西這麼好看??

00

.

除了尿布台是一個沛沛和澐澐都很喜歡的『景點』,另一個很受他們青睞的就是 Ando-san 貼的壁貼小鳥。每次吃完奶拍好嗝放在腿上玩的時候(或是直立拍嗝時),就會看到兩個人盯著壁貼小鳥看,看得興致盎然,有時還會看到笑出聲來。我們好奇,這壁貼小鳥真有這麼好看嗎?聽說小嬰兒看黑線看起來會像是波浪,不知在他們眼中,牆壁上的小鳥是否會振翅飛翔?Anyway,只能說 Ando-san 這壁貼真是貼對了!

.

嬰兒房牆面的壁貼。坐在沙發上餵奶時,沛沛和澐澐正好面對的是牆上的小鳥,每次都看小鳥看得出神,甚至會看到笑出聲,那麼好看啊!?

 01IMG_0980

02_1010488

 06

 07

.

.

看他們對小鳥這麼有興趣,心想可能是小鳥和牆壁的顏色對比強烈,圖案又單純,對目前只看得到黑白顏色的他們來說,較容易辨識。於是 Ando-san 印了些黑白卡,放在嬰兒床邊,讓他們無聊時也可以看看。

 11_1010474

 12_1010472

 15_1010592

.

.

同場加映:妹妹真的很厲害,防踢被側邊的洞就那麼小一個,她每次還是可以很精準的把肉肉腿伸出防踢被外,展現她青春的肉體,哈。

16

.

.

hr_dot2

澐澐的蘋果臉 v.s. 沛沛的花貓臉和癩痢頭 @ 2012/09/07,2m20d 】:爸比說,澐澐整個人是粉紅色的,白裡透紅的皮膚,粉紅色的嘴唇,每次都忍不住讚嘆說澐澐是 ”眼睛大。鼻子挺。嘴巴小。皮膚白,再加上笑眼和小酒窩”(請原諒A爸爸對澐澐的自誇,前世情人嘛,怎麼看怎麼愛),莫怪爸比一天到晚想啾一下,相較之下,一次爸比要親沛沛,捧著臉端詳了半天,到處都是斑斑點點的,除了鼻頭是光滑的,找不到其他可以『下嘴』的地方…。

新生兒難免會有胎毒(因為母親賀爾蒙影響,臉上和頭皮長的丘疹和脂漏性皮膚炎),澐澐在眉頭長過紅紅的一小塊,一下子就退了,沛沛卻發了滿頭滿臉,而且紅紅的就算了,還會結痂,滿臉坑坑疤疤的。之前長過退了,沒想到最近又發了一波,而且這次比之前更嚴重,臉頰靠近耳朵的地方因為睡覺會摩擦,好不容易結痂卻因為臉在毛巾上磨呀磨的,把痂皮磨掉滲血甚至滲出組織液,雖然他是沒唉,但是我們看到都替他覺得痛,發現的當晚捨不得他繼續在毛巾上折磨他的臉,把沛沛端在手上睡,希望可以讓他的臉頰傷口稍微乾燥些。雖然知道新生兒都會有這樣的狀況,只是嚴重與否的差別,但是看到沛沛臉頰磨成這樣,決定還是帶去給小兒科醫師看一下。果不其然,到了診所,醫師看看只是笑笑說新生兒都如此不必過度擔心,開了條微劑量的類固醇藥膏可以幫助抗發炎,覺得有需要的時候可以擦,最終就是等四到六個月自然會好。不過小朋友修復能力真的很驚人,星期五擦了一次藥,星期一臉頰已經幾乎看不見什麼痕跡,而且這一波疹子退去,臉頰更顯白皙,變成白面書生,希望不要再發了。

P.S.:一日幫沛沛剪指甲的時候,一不小心剪到肉,流了好多血…。晚上和 Ando-san 自首,Ando-san 一猜就猜到是沛沛被剪受傷。我驚奇的問,你怎麼猜到的?Ando-san 說,你不覺得沛沛一副就是”受難家屬”的臉,什麼塞事情都落在他身上,喝一樣的奶,妹妹沒事,他就坑坑疤疤的,便便也是沛沛臭噗噗,妹妹長得一副福相臉,只有好事在她身上,壞事都沒她的份。”受難家屬臉”,真多虧 Ando-san 想的出來,不過,還真有這種 fu 勒,可憐的沛沛。

.

.

因為怕沛沛睡覺時手亂揮摩擦到臉頰,只好穿上 Halo 把手綁起來。
早上睡醒換頭枕毛巾時,整個毛巾上都是痂皮…。

  36

.

.

中間這張圖就是最嚴重的時候,痂皮被磨掉,滲出血來。不過才隔一兩天,就復原到幾乎看不出痕跡。

 37

 38

.

.

沛沛與爸媽的單獨約會 @ 小兒科診所:

02

.

沛沛:『媽咪,我又恢復成乾乾淨淨的臉了』(雖然臭頭還在)

39_1030901

.

.

妹妹也不是沒有缺陷,哥哥起床時毛巾上是皮屑,妹妹的毛巾上則滿是細細的胎毛。後腦杓已經磨出一塊禿頭了。

35

.

.

hr_dot2  

費雪四合一寶寶天王椅】:爸比的朋友林叔叔送了兩張天王椅給沛沛澐澐(可以當躺椅、電動盪鞦韆、餐椅、座椅),一直沒拆箱,這天終於組裝一張盪鞦韆給沛沛澐澐試坐。

 30

32

.

兩個人對搖擺沒有太大的反應,反倒是對盪鞦韆的支架看的津津有味。

33

.

.

hr_dot2  

沛沛】:

 11_1010706

 12

.

.

這天幫沛沛拍照時,沛沛一直眉頭深鎖很憂鬱的樣子,後來拍了一下,鏡頭裡出現一個紅面關公,原來是便便了啦~便便好就舒坦多了,一臉鬆了口氣的表情。

 16

 17

 18

.

.

奶奶抱沛沛:

 21

 22

 23

.

爸比和沛沛:

 26

 27_1010928

 28_1020085

.

.

(左圖)沛沛:『爸比,你累了~~』
(右圖)爸比手上被沛沛的指甲劃了好長一條抓痕。

 31

.

 35

 36

 37

.

.

這個造型很像丁丁歷險記的丁丁。

 38

 39

 40

.

.

這張托腮照,和衣服上的”HANDSOME”一字還真連不起來…。

 41_1000912

.

.

爸比眼中的沛沛:

 42_1020285

.

.

沛沛的癩痢頭太嚴重,每次洗澡前先用嬰兒油按摩頭皮,可以把皮屑軟化,搓掉一些胎脂。我說,他們真的很享受,有人幫忙按摩頭皮、身體做SPA、專人修剪指甲,洗香香的抹草浴,媽咪去峇里島都沒那麼享受勒。

 45

.

.

沛沛每次洗澡前擦臉的時候都會尖叫掙扎,但是一放進水中就是全然的放鬆。

46

.

.

沛沛的小小腳和 S形的卷毛。

 51

.

.

一天,Ando-san 在 facebook 上說他有小情人,我也不甘示弱,說我有小情郎:

 01v

.

.

雖然有 GX1,偶爾還是會用 iPhone 拍兩張:

03

.

.

hr_dot2  

澐澐】:

澐澐趴在我身上。很喜歡這張恬靜的感覺。

95_1030446

 

 _1020992

_1030751

 _1030740

.

.

帶上阿花髮飾很像大嬸…Orz…。

  01

.

.

澐澐脖子沒有像沛沛那麼有力(也有可能是因為頭比較大比較重),沛沛抬頭可以抬個老高抬得好久,澐澐抬個一下就沒力,趴回床上咬手手或毛巾。
(右上)澐澐還不會用手幫忙把身體撐起來,反倒是腰部一直用力,把腳踢用力往上踢。
(左下)雙手幫忙支撐後頭就抬起來了。

 04

.

.

爸比”偷襲”澐澐系列照,也是屬於鬼打牆的一系列照片:

 05

 06

 16

.

.

澐澐抬頭一陣脖子會突然沒力頭掉下來,所以 Ando-san 會把手放在胸前保護,避免澐澐頭撞下來時撞到硬硬的胸膛。真的很寶貝女兒~。

20

 24_1020217

.

.

爺爺奶奶抱澐澐:

 30_1010131

 31

 32

 34_1010331

 35

36_1020559

.

.

澐澐不只有雙下巴,連眼皮也有很多層,是三眼皮:

41_1010147

 42

 48

 58

 59_1020721

.

.

我好愛這張,整個人粉粉嫩嫩的,好萌啊~。

 60_1000945

 61_1010500

 65_1020141

 66

 67

 71

.

.

臉上肉太多,隨便一擠壓或用個力或側個邊,臉型就會差很多。不過中間這張國字臉也太兇猛。

 72

 73

 75

 76

.

.

印象中這張應該又是 A先生拉著澐澐的小手,自己在旁邊加了旁白在演戲。

 77_1010340

.

.

胖嘟嘟妹妹。

78_1010369

.

.

胖到連事業線都擠出來了…。

96_1020761

.

.

澐澐:『我投降』。
穿了這件條紋裝好像犯人。不過有這麼可愛還會擠眉弄眼的犯人嗎?

 80_1030760

.

.

穿上巧巧姊姊的草莓裝,變身小草莓,嗯,是巨無霸草莓。

 81_1020910

.

.

這張眉毛和眼睛都彎彎,好秀氣。(有這樣自己卯起來誇的嗎!?)

 82_1010985

 83

.

.

不想喝奶時就會這樣癟嘴。

 85

 87 88

 89_1030210

 90

.

.

澐澐一直是個很放鬆的小孩,不過洗澡放鬆成這樣任人擺佈也太誇張了…。
保母幫澐澐洗澡時看澐澐睡成這樣笑彎了腰,連忙叫我來拍照。

 92

.

.

吐舌頭。

 93

 94

 95_1030336

.

.

04

.

.

hr_dot2  

合照】:

最近兩個人都很喜歡嘟嘴巴:

 00

.

.

 01_1010198

 02_1010199

.

沛沛:『妹妹,妳的大頭擠到我了啦~』

 03

 07

 10_1010277

 11_1010267

 12_1030447

 13

 14

 15_1030493

 15_1030525

 15_1030529

 15_1030570

 21_1010180

 25_1010282

.

.

兩個爬蟲類~。

26_1010294

 27_1010301

 28_1010310

 32 33 34 35 37_1030057

 38_1030064

.

.

澐澐:『哥哥,你不要再哭啦~不過是一罐奶罷了…,哭成這樣,唉~』

 39

.

.

兩個人放在一起,皮膚對比真強烈,妹妹就是白白嫩嫩的,哥哥黃黃黑黑就算了,臉上還很多坑坑疤疤。

 41_1030344

 42

 44_1030588

 45

.

.

hr_dot2  

滿月酒 @ 2012/09/16,2m28d】:滿月時還在月子中心,而且沛沛澐澐還太小,所以沒有請滿月酒;雙滿月時又剛好遇到鬼月,不宜出門,所以一直到三滿月了,才請吃滿月酒。媽咪買的滿月服終於可以出場(還好當時是買3m的。Emile et Rose 的衣服 + Trumpette 的襪子,這一篇)。

 01_1040139

.

.

澐澐開心的看著她等等要換上的小洋裝:

 02

.

換裝前拍一張:

 05_1040096

 11

 12_1040151

 

 13_1040146

 15_1040159

.

.

妹妹穿這樣,整個人粉嫩的很夢幻~,但是睡姿不怎麼淑女就是…。

 16_1040158

 17

 20_1040177

28_1040292

.

.

這天也是雙人推車(Zooper Tango)第一次出場,兩人坐在推車上,很新奇的東瞧西看。兩人躺在推車,蓋上 Shi Shu bamboo 毯,睡的很香甜呢~。

 21

.

這天是我們第一次帶沛沛澐澐到醫院以外的地方,也是沛沛澐澐第一次在外面喝奶。雖然是包廂但是因為人多,交談聲很大很吵雜,剛好看出兄妹兩人完全不同的個性:敏感的沛沛因為周圍環境人多吵雜,喝奶沒辦法專心喝,睡覺也沒辦法好好睡,剛睡著一下子又被驚醒;妹妹則是完全不受影響,吃好睡好,一整個是神經很粗很適合出遊的小孩!

.

.

二舅、舅媽抱沛沛澐澐。二舅,你怎麼從頭到尾都用旁觀的啊?

 25

.

.

hr_dot2  

三滿月照】:

本月稿擠,加上媽咪一時手滑滿月照拍太多,另外發文 po 滿月照~。

P.S.:相片中的英文字母製作請參考這篇:《【婦嬰用品】第一份手作禮 - 寶寶紀念照好幫手

.

.

hr_dot2  

全家福 @ 2012/09/09,2m22d】:懷孕末期拍了幾張小恐龍照(記錄在這篇),覺得效果還不錯,原本打算寫好腳本再來拍一系列,不過沒想到拍完照隔天就入院安胎…。雖然沒能完成從懷孕到寶寶回家的系列照,還是抱著沛沛澐澐拍了張全家福,以後每年就用這個場景拍張紀念照吧。

01a

01b

.

(左圖)[31W+6D] 2012.05.27。(右圖)[2M22D] 2012.09.09

01c  

.

.

hr_dot2  

延伸閱讀:

- 2012/06/18,出生:《【35W】初次見面

- 2012/07/18,滿月:《【1M】A先生的生日禮物

- 2012/07/26,1.5個月記錄:《【育兒日記】返家後的第一週 - 洗不完的奶瓶和再多都不夠的紗布巾

- 2012/08/18,雙滿月:《【2M】規律作息大挑戰

- 英文字母製作:《【婦嬰用品】第一份手作禮 - 寶寶紀念照好幫手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