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_20140914_155617

圖說:Pei 在主臥午睡。[2014/09/14, Sun.,沛沛澐澐 2y2m27d]

.

.

爺爺奶奶從荷蘭回來之後,偶爾週六會讓沛沛澐澐在爺爺奶奶家午睡,兩人適應的還不錯,除了有時會翻比較久才睡著,沒有什麼問題。而且兩人睡上癮,常常週六晚上我們準備要回家,澐澐就跑去開和室門表示要睡在爺爺奶奶家。

一歲多,沛沛長玫瑰疹很歡的時候,澐澐在爺爺奶奶家住過,而且一住就住了五天(《【1y4m2d】沛沛玫瑰疹、澐澐第一次夜宿爺爺奶奶家 (+好多clip)》)。沛沛則從來沒有外宿過。這回,找了個良辰吉日,決定讓兩人一起在爺爺奶奶家睡覺。

這週不時提醒他們週末要在爺爺奶奶家睡覺,兩人非常期待,問說星期六跟爺爺奶奶睡覺好不好,兩人都會大聲說『好』。問妹妹要跟誰睡,妹妹會說『爺爺』,問沛沛要跟誰睡,沛沛則會說『奶奶』。週六晚上在爺爺奶奶家吃過飯、吃了水果,剃好牙刷好牙齒(蘋果吃太多乾脆省去睡前奶),換好睡衣跟他們說要睡覺囉,兩人咚咚咚就往和室裡衝,很自動的躺好,還不斷呼喊尚未就位的奶奶進去陪睡。我探頭進去和他們說再見,澐澐完全沒理我,沛沛看我跟他說再見臉色則變得有點猶豫,我趕緊縮頭,沒看到我就沒事。隔天奶奶回報,兩人八點初頭進房,澐澐嗨到九點半才睡,沛沛,則遲到十點才終於睡著!兩人也沒吵沒鬧,也沒互相玩,就是自己玩自己的手、玩腳、玩抱偶,偶爾嘰哩呱啦講話。也不知道是太興奮還是對環境不習慣?但是在爺爺奶奶家睡午覺已經睡好幾次了呀。早上還沒七點澐澐就醒了,沛沛則是七點多起床。

我和 Ando-san 隔天上午回爺爺奶奶家,兩人也只是像平常一樣很開心的和我們打招呼,沒有特別黏我們。不過週日下午吃過飯要午睡,澐澐一樣說要在爺爺家睡覺,沛沛則很明確的表示要回家睡 ---- 感覺,沛沛心理還沒建設好,經過第一晚外宿有點嚇到,即使那麼喜歡爺爺奶奶也很熟悉爺爺奶奶家,可能還是在家裡睡覺習慣些。所以最後就讓澐澐在爺爺奶奶家午睡,沛沛則和我們回家。因為只有沛沛一人,不想多開一台冷氣,就讓他一起在主臥午睡。沛沛轉來轉去,最後轉了九十度剛好和我的身體成一個『T』型,頭枕在我肩膀上睡著。三點多醒來,看他睡的好沉、好沉,在家,在媽媽身邊睡覺,很安心吧。看他睡的那麼香,也真的捨不得叫醒他。靜靜的看了他的睡臉許久,才拉開窗簾,想讓陽光喚醒他,只是即便滿室光燦燦的他也一點都沒反應,最後用柔情攻勢,又親又喚的,才終於叫醒他。不知道下回再提議讓他們在爺爺奶奶家睡覺,沛沛的反應會如何?

P.S.:至於週六晚上賺到一晚假的兩人,很嗨的跑到台中逢甲夜市打算大殺一場。可是也不知道是年紀不同了,還是心境不同(看到太多食安問題),戰鬥力不比當年,逛了半天最後只吃了一兩樣夜市小吃。晚上想在台中外宿,問了幾間旅館都客滿,所以半夜又殺車回家,隔天早上一早又習慣性的早起 --- 明明家裡沒有小孩要操心呀…。

.

.

* 還在穿睡衣,澐澐已經迫不及待想衝進和室。

10IMG_1646

.

11IMG_1641

.

12IMG_1643

.

.

.

* 週日下午沛沛在主臥午睡。一點半睡覺,睡到四點還起不來。

21_20140914_155432

.

22_20140914_155128

.

25_20140914_155604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