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IMG_0721

圖說:沛沛的眼淚 @ 九芎湖 金谷農場。[2014/11/26, Wed.,沛沛澐澐 2y5m8d]

.

.

前兩天看到網友去追落羽松,想起多年前,和 Ando-san 還是男女朋友時,曾在九芎湖看到好美的落羽松。查了一下,竹北到九芎湖一路走118縣道,不用半小時就會到。週三一早便帶沛沛澐澐去九芎湖踏青。

其實九芎湖一區可以順遊的景點不少:金谷農場、陳家農場、碧湖、鴛鴦湖、九福步道、觀南步道。只是這天沛沛澐澐被黏在金谷農場的小火車黏了一早上,所以我們湖也沒看步道也沒走,坐了一趟小火車之後,兩個人就輪流在電動搖搖直升機和電動搖搖車中間跑來跑去,不是在開直升機就是開汽車。

診所前方常會擺著幾台電動搖搖馬(車),偶爾帶沛沛澐澐看診,候診時我會讓他們坐在這個搖搖車上面,轉轉方向盤過乾癮,沒有真的投幣讓他們”搖”過。這天在金谷農場,看到小火車是沿著湖畔繞一圈行走,覺得還滿有趣,而且火車高度不高,讓他們自己坐著繞湖應該沒問題。於是就投了幣讓他們第一次體驗騎乘這種電動火車。兩個人,樂。翻。了!火車一開始啟動的時候,兩人有點狐疑的表情,之後隨即轉變成欣喜,開心、興奮、新奇的表情全寫在臉上,環湖一圈其實還不算短,不過當然是不過癮。到站後一開始還延續興奮的情緒,開心的在火車跑上跑下,接著,就開始要求我,『還要』。我告訴他們只能坐一次,澐澐雖然也還想坐,但是很快就接受(尤其利用旁邊其他的搖搖馬吸引她,她很快就被轉移注意力跑去玩別的),至於火車控沛沛,就沒那麼好搞。不斷的跟我說還要坐火車,甚至還會指著投幣孔跟我說,『付錢!』(這我真的有嚇到,小孩真的潛力無窮,平常沒那麼會說話,遇到想要的事情,表達能力和理解能力瞬間變得很好),聽我表示不會再讓他坐一次之後就崩潰了,眼淚撲娑的掉,口中則是不斷跳針的說『還要!還要坐火車!媽媽付錢』,即便我一再表示、一再解釋不會讓他再搭一次火車,但是他完全聽不進去,與外界的溝通暫時失聯,除了投幣讓他坐車,否則他聽不進其他的話語,就算用其他的東西想轉移他的注意力也失效,只好讓時間作主,讓他自己慢慢沈澱平靜。大概在這邊耗了十幾分鐘,沛沛才終於收淚,跑去玩其他的東西。

47

我知道,看到澐澐這樣燦爛的笑容,和沛沛那樣晶燦的眼淚,Ando-san 一定怨我,多投幾個20元讓他們多坐幾趟有什麼關係?只可惜,他們遇到一個鐵血媽媽,什麼都吃就是不吃眼淚。投幣前沒說好只能坐一趟是我的錯(話說他們也沒要我投幣,我是自作孽呀),但是已經出口只會讓他們坐一次之後就只能堅持,反覆不斷解釋(讓他知道我了解他真的很喜歡很想再坐火車,我們下回有機會可以再坐,但是每回就只能坐一趟)、抱抱秀秀、用別的東西讓他轉移注意力,給他時間讓他自己慢慢平靜下來,不能屈服於眼淚攻勢,遵守自己的承諾,當個有信用的媽媽,這是我的堅持。

這回到九芎湖落羽松尚未變色,希望下次再來,兩人可以移駕走走步道,不要再黏著火車了~。

.

.

.

* 金谷農場停車場的一排落羽松。今年天氣暖和,一直到現在都十一月底了還有像夏天的氣候,要等落羽松變色,可能還要一陣子。

10IMG_0785

.

11IMG_0608

.

12IMG_0770

.

15IMG_0607

.

16IMG_0610

.

18IMG_0769

.

21IMG_0614

.

22IMG_0617

.

.

* 這天的主角,不是落羽松,而是這列小火車。

24IMG_0626

.

.

* 看沛沛一坐上火車,那副滿足、開心的表情~。(這時都還只是在火車上過乾癮)

26IMG_0631

.

28IMG_0634

.

31IMG_0636

.

32IMG_0637

.

34IMG_0641

.

35IMG_0639

.

37IMG_0648

.

41IMG_0650

.

42IMG_0654

.

45IMG_0646

.

48IMG_0658

.

49IMG_0662

.

51IMG_0672

.

52IMG_0682

.

.

* 繞了一圈剛回到車站都還很開心。等到發現再次發車無望,就開始變臉…。

53IMG_0684

.

55IMG_0689

.

56IMG_0694

.

57IMG_0695

.

59IMG_0699

.

61IMG_0702

.

62IMG_0704

.

63IMG_0707

.

.

* 傷心欲絕的小火車迷。

65IMG_0709

.

66IMG_0711

.

68IMG_0714

.

69IMG_0718

.

71IMG_0720

.

.

* 耗了很久,沛沛才終於甘願離開火車,改去開直升機(一樣沒有投幣,純過乾癮)。

74IMG_0726

.

75IMG_0731

.

77IMG_0741

.

.

* 兩個人搶著要當司機載媽媽。為娘坐在後座感動莫名~。

78

.

81IMG_0746

.

82IMG_0750

.

83IMG_0752

.

.

* 從汽車後車窗玩 peekaboo。

85IMG_0760

.

87IMG_0756

.

88IMG_0753

.

89IMG_0754

.

90IMG_0757

.

91IMG_0761

.

92IMG_0762

.

93IMG_0763

.

94IMG_0764

.

95IMG_0765

.

96IMG_0766

.

97IMG_0767

.

.

* 兩人在電動直升機、電動汽車這玩的不亦樂乎,完全沒辦法吸引他們離開去走步道或去湖邊,最後就在這裡玩到接近中午才直接回家,結果這趟到九芎湖,哪都沒去,就只在金谷農場看了幾株落羽松。只能說,帶小孩出遊,沒有安排就是最好的安排。

x3IMG_0775

.

x4IMG_0779

.

x5IMG_0780

.

x6IMG_0786

.

x7IMG_0787

.

.

延伸閱讀

2010/07/25,油畫班到金谷農場寫生,《大事紀:2010,7月(下)

.

.

影片

* 2014/11/26,沛沛澐澐 2y5m8d。兩人在九芎湖的金谷農場開電動搖搖車。
澐澐看沛沛開車開到一個段落(沛沛還故意停下來看了妹妹一眼),妹妹見狀說『換妹妹』,結果沛沛又開始轉方向盤(一整個很故意)。還好澐澐好度量,不跟沛沛計較,轉去開其他電動搖搖車。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