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3106

圖說:Yun & Pei @ 辛志平校長故居。[2015/03/04, Wed.,沛沛澐澐 2y8m14d]

.

.

_blog_bar

辛志平校長故居
地址:新竹市東門街32號(汽車可停東大陸橋停車場)
電話:03-5220351
週二至週日(週一公休)
前棟參觀時間:9:00至17:00
後棟茶飲供應:10:30至17:00
* 小林伸幸攝影展(Nobuyuki Kobayashi),展期:2015/02/25 – 2015/04/12

.

幸福羊藝 – 2015 新竹市 元宵琉璃燈會》(活動網頁
2015/03/03 – 2015/03/22

_blog_bar

.

.

一反前日的豔陽高照,夜裡吹起了呼呼的冷風,今天是陰陰冷冷的天氣,雖然沒下雨,但是風太大太冷,不適合去公園跑,那,就培養一下沛沛澐澐的文藝氣息吧。

原本只打算帶沛沛澐澐去辛校長故居參觀,後來又順路走到護城河及東門城圓環看元宵節的琉璃燈飾,中午在護城河旁的餐廳用過午餐,再沿東門國小走回東大陸橋停車場開車,剛好繞一圈。這路程說近不近說遠不遠,原本有點擔心沛沛澐澐不肯走,沒想到兩人這麼邊走邊逛邊玩,也就全程自己走完,很棒呢。

* 今日散策路線:

01_map

.

.

很久以前和 Ando-san 一起到辛校長故居參觀過,當時只有前棟的日式住宅可以參觀。前陣子辛校長故居委託給『舊是經典』團隊經營管理(2015/01/22 正式開幕),廠商將後棟火燒的建物重新整理,做為一個提供咖啡茶點的空間,另闢側邊一個空間作為展覽之用。這回前往,講堂正好在展出《小林伸幸攝影展》。雖然講堂不大,但是展覽的內容很具質感:小林伸幸攝影作品的特別不只在於攝影師使用大型蛇腹型相機8x10鏡頭,同時也因為攝影師利用特殊的白金印相法將照片印在和紙上,攝影作品看起來具有素描及水墨的味道。展場除了展示小林伸幸的攝影作品,展場中央同時播放著訪談小林伸幸創作理念的影片。以往常常裝文青的在藝文場所走動看展、看表演,生小孩之後鮮少觸碰藝文,唯一看的一部作品大概就只有大哥為書法家拍攝的記錄短片(《A Calligrapher's Pilgrimage - Ronald Y. Nakasone: Art of Sho》)。這回碰巧在參觀辛校長故居時有機會看到藝術家暢談自己的創作理念,腦中浮現的,就是『evocative』這個字。看著攝影家對攝影的信念與堅持,似乎觸動了內心的什麼,不一定是藝術創作,但是在每日追著小孩跑的生活之外,應該做點什麼,為自己、為這個世界,帶來一點美好與影響。念研究所的時候,老師曾提過,不管再怎麼忙再怎麼累,應該都要有一個『secret project』,那才是你真正追求的東西。

.

.

.

* 圍牆內即是辛校長故居。

01IMG_3059

.

02IMG_3060

.

* 前棟的入口。

03IMG_3074

.

.

* 只是兩個小孩當然不會那麼乾脆就進去,一進入園區,看到庭院裡的一堆石頭,就撿石頭玩了起來。

05IMG_3066

.

.

* 入口有小孩最愛的印章。入內參觀要穿襪,若未著襪入口有販售襪子,一雙十元,自行投幣。

07IMG_3085

.

09IMG_3080

.

.

* 竹中的學生對『誠慧健毅』這四個字應該很有感覺吧~。

10IMG_3081

.

12IMG_3119

.

.

* 一出來,又開始玩石頭…。

15IMG_3073

.

.

* 或是把地上的石磚當成跳格子。

17IMG_3089

.

18IMG_3090

.

19IMG_3070

.

.

* 因為後棟十點半才開,先和沛沛澐澐玩剪刀石頭布殺時間。

20IMG_3101

.

21IMG_3103

.

22IMG_3104

.

23IMG_3105

.

25IMG_3110

.

26IMG_3113

.

30IMG_3092

.

32IMG_3124

.

33IMG_3094

.

35IMG_3095

.

.

* 後來,才發現位於後棟的講堂是開放的,可以入內參觀。

37IMG_3126

.

40

.

42IMG_3133

.

.

* 後棟的喫茶室。

45IMG_3135

.

47IMG_3139

.

.

* 總覺得,若能坐在窗邊的位置,品茶、靜靜的看著窗外,冥思,應該會是件很舒服的事。

48IMG_3140

.

49IMG_3153

.

.

* 因為帶著小孩,服務生讓我們坐在榻榻米的和室區,方便小孩撒野。(這天是週三上午到訪,離開時剛過十一點,只有我們一組客人。看來平日園區的訪客並不多)

50IMG_3137

.

52IMG_3146

.

53IMG_3141

.

.

* 入內有低消限定,(六歲以上?)每人至少要點一杯飲品。咖啡和茶小人無福銷售,點了杯黑糖拿鐵給他們喝。原本還想點份手工塔(聽說很好吃),但是等甜點師父準備好甜點可以點餐時我們已經準備離開,只好留待下回。

54IMG_3151

.

56IMG_3156

.

.

* 走到誠品旁的護城河,河中多了幾座慶祝元宵節的琉璃燈飾。夜間點上燈光後效果應該更好,只是礙於沛沛澐澐作息,不想讓他們晚睡,只能趁白天來走走。

58IMG_3157

.

61IMG_3161

.

64IMG_3181

.

65IMG_3166

.

65IMG_3171

.

66IMG_3175

.

67IMG_3176

.

.

* 走地下通道到東門城。不知道有多少年沒到東門城這個廣場了。澐澐走在這個通道,穿過前方的拱橋,開心的說『妹妹過山洞!』。

69IMG_3184

.

71IMG_3189

.

.

* 這張實在拍的不好,只是真的沒拍幾張東門城的照片,純示意。

72IMG_3192

.

.

* 再走另一個對側的地下通道,走上來就到了 RT 這一側的護城河。

73IMG_3196

.

.

* 印象中這幾個氣球琉璃應該是原本就存在的?

75IMG_3198

.

76IMG_3199

.

77IMG_3201

.

.

* 中午時,剛好走到拱橋。穿過拱橋,就有好幾間餐廳。原本要到拱橋正對面的『家竹亭』,後來看到旁邊新開(?)了一間新橋旗下的『22 Kitchen』,就試試吧。

78IMG_3210

.

80IMG_3213

.

83IMG_3215

.

84IMG_3219

.

85IMG_3218

.

88IMG_3228

.

89IMG_3231

.

吃飽喝足再沿著東門國小散步回停車場取車,回家午睡。很悠閒的一個半日散策行程,推薦給新竹的朋友們。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