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_michelle wedding 077.jpg


要回顧婚宴,就先來點有趣的吧~。

話說婚後我老是喜歡問Ando-san:
為什麼高中的時候不追我,而是等到十年後才決定『出手』?
後來終於被我逼問出來,他說:
傳聞我有三個很『厲害』的哥哥,高中的時候大家都是毛頭小伙子,
聽到這個就覺得很可怕,紛紛打了退堂鼓,所以大家都不敢動手追~。
等到十年後年紀長了點,膽識也大了些,才有勇氣面對這三個哥哥。
說得我哥好像是豺狼虎豹一樣...,不過,他說的倒也是事實,
從結婚時大哥寄給我的電子賀卡就可以看出來:



So,既然哥哥們『惡名在外』,想要把他們的寶貝妹妹娶走,想來也不是太容易的事情。
大哥之前娶大嫂的時候,也是經過過五關斬六將,花了好一番功夫才娶到大嫂;
現在,終於有機會一展過來人的經驗,測試一下妹婿的誠意。

(這一切,都發生在我還在化妝的時候,所以我是無辜的~。)

我親愛的夫婿興高采烈的帶著捧花來迎娶了,一心只想著等會兒帶著捧花上樓就可以把新娘接下來,
完全不知道接下來會有一連串的試煉在等著他,樓上有一群人正摩拳擦掌的等著他上門...。



哥哥說,要娶到我寶貝妹妹,需要『德智體群美』五育兼並。
所以,第一關,就是考驗新郎的群育;
看看伴郎們是否和新郎肝膽相照,為了新郎的幸福,一起和聲吶喊:

『瑜蔓我愛妳!』

如果在五樓的評審團覺得喊的聲音夠大、夠亮,誠意十足,
就會灑花瓣下來,表示新郎可以上樓 --- 繼續闖下一個關卡。

剛好家裡對面有一個美術教室,我在聽到好幾聲『瑜蔓我愛妳』之後,
接著就聽到一群稚嫩童聲喊出的:『老師我愛妳~』。真是可愛的小朋友!

好不容易獲准上樓,一進門就看到小哥拿著一個白板等著他。
正是來考驗『美育』來著。
小哥要Ando-san畫出他心目中的我,如果大家認為像的話就可以過關。
對美術設計還滿有興趣的志慧,這題還不算難,順利過關。


再接下來,就是考驗體力的『體育』了。
大哥說,先生的健康是太太的幸福,為了確認Ando-san有著強健的體魄,
要請Ando-san做三下『單手扶地挺身』!
做雙手扶地挺身都有點困難了,何況是單手...;
還好多虧小新偷偷在一旁幫忙,Ando-san才好不容易汗流浹背的過了這一關~。


好不容易過了三關,再來一關:德育。
只見大哥秀出小提琴,隨手就表演了一曲,說道:
我們家素有音樂薰陶,每個人都至少會一種樂器,
(這話不假,大哥 - 小提琴、二哥 - 黑管、三哥 - 大提琴,小妹我會的是鋼琴和古箏)
希望Ando-san也能展現一下他的音樂素養。


這實在是有的為難人,從來沒學過小提琴的人怎麼可能一下子表演出一首曲子!?
不過這時候就展現了Ando-san高度的EQ及智慧;
他一樣笑嘻嘻的接過小提琴,作勢拉起提琴,但是口裡也同時大聲的哼起音樂,
把大家逗的樂不可支 ,很快的就讓他過關了!


最後,則是智育。
大哥請Ando-san用中文以外的語言(英文、日語皆可),
向乾媽解釋他想娶我的理由,說服乾媽把我嫁給他。
後來看到錄影帶中Ando-san認真的用著許久沒用的英文,
認真的說出他誠摯的心意,真的很感動呢~。




最後,終於感動大哥,放心將小妹交給他囉!



+++ 過五關實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