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DSCN0263.JPG

圖說:阿曼的接機人員,手上拿著的是厚實的木牌子,不像一般旅館舉的是寫旅客名字的紙條 [2010/10/10, Sun.]。

.

看著電腦裡的一堆照片,有點不知道該從何著手?

就從阿曼開始吧。

一直到上了飛機,Ando-san還搞不清楚我們印度的行程到底怎麼走;

一直到了住進amanbagh,他恍然大悟的問我:

『阿曼在印度有幾間?』

我說,三間。

『所以我們這次三間都住了?』

是的。

因為這次的主軸是『aman india journey』啊~。

.

.

同時,這次為了就近欣賞Taj Mahal(泰姬瑪哈),住在Oberoi旅館集團旗下,和Taj Mahal僅有600m距離的,Amarvilas。

01IMG_2205.JPG

(Room: 309,premier room with balcony。躺在房間床上就可以看到泰姬瑪哈陵)

.

Aman和Oberoi皆屬頂級旅館集團,入住之後,卻有相當不同的感受。個人認為,我是不可能再花大錢,入住以business為導向的Oberoi旅館了。

.

阿曼到底有什麼好?除了旅館的硬體設計,軟體的服務細緻與態度,『經營理念』佔了很重要的一環。

.

這次入住的三間印度阿曼:aman new delhi、aman-i-khas、amanbagh,每一間,都帶有各自獨特的特色。

德里的阿曼設計現代、簡約,但即為舒適,不會因為設計現代而感覺冰冷;寬廣的房間內甚至設計有個人水池。記得從Varanasi回到德里阿曼,進到房間的時候,感覺像回到家一樣,全然的放鬆,旅途的疲憊在進入房間時都卸下了~。

03IMG_9009.JPG

02IMG_9003.JPG

(Room: 503,aman room)

.

位於國家公園內的aman-i-khas則設計為帳篷旅館,較為隨性、野性的形式;和自然融為一體。不變的是,房間裡的每張椅、每張臥榻、每張桌,都擺放的恰到好處,不論是臥榻的大小、床的軟硬度、躺椅的斜度、薄毯的厚度,似乎都精心設計過,讓我或躺或臥或坐,窩在每個角落都舒服。第二天打老虎回來,躺在day-bed上睡了個長長的回籠覺 --- Ando-san沒看過我睡這麼熟、這麼久的午覺!

04IMG_0046.JPG

(這只是day-bed,不是床。)

.

位於Alwar的amanbagh則極為霸氣與大器。全旅館皆以Rajasthan省盛產的砂岩與大理石建造。Ando-san一邊洗澡一邊看著挑高淋浴間牆上的大理石,邊心想:這浴室好貴啊~。

05IMG_0250.JPG

06IMG_0255.JPG

07IMG_0260.JPG

(#9,garden haveli suite)

.

那麼,aman和oberoi到底不同在哪裡?

單就房間清潔用品來看好了:

在Amarvilas,清潔用品是『KAMA』專為Oberoi製造的。KAMA是印度相當知名的精油品牌,地位等同歐舒丹、Aveda或更甚。

08.jpg

(我倒是第一次看到衛生紙還有用金色貼紙貼起來的~)

.

那麼阿曼的沐浴品呢?

aman new delhi:

09.jpg

(金色的部份都是純銅的,玻璃瓶罐的銅蓋非常重)

.

aman-i-khas:

10.jpg

10DSCF1564.JPG

浴帽是以麻繩綁起來的,非常有野味!

.

amanbagh:

11.jpg

沐浴罐及放浴帽、菜瓜布的罐子,皆是以綠色大理石製成的。

.

在每一個阿曼的property,沐浴品皆是以客製的容器呈裝,看不出來使用的品牌(不過在aman new delhi,SPA是使用KAMA,沐浴品也有KAMA的香味,所以我想應該是使用KAMA)。讓房內所有的物品皆呈現統一的調性(且是符合當地特色的設計),曖曖內含光,這就是阿曼。

.

.

在阿曼,不管我們任何時候出門,再回到房間,房間都是整理好的。

在aman-i-khas傍晚,管家帶我們到營地逛逛,回到帳篷時,蠟燭已經點上、浴缸放好水、洗手臺上被我用的亂七八糟的用品重新擺好、洗衣籃的髒衣服也拿去洗了;

吃過晚餐回來,蠟燭已熄滅,外帳放下,室內燈光調暗,蚊香點上,床頭水杯擺好,拖鞋及床鋪鋪好。

你想得到的,他都做到了;更多你沒有想到的,他也幫你做好了,這,就是阿曼。

.

反觀amarvilas,早上逛了三個多小時的Taj Mahal,回到房間,房間還是亂的 --- 因為還不到清潔的時間。

.

更基本的,check-in服務,在阿曼,從來不用在大廳等候;往往一下車,就是經理、管家和服務人員在門口迎接(以當地傳統的方式,或吟唱、或為我們額頭點上蒂卡、或綁上祈福的手帶、或戴上花圈。離開的時候也一樣,大隊人馬列隊歡送,而且經理還會送上名片,這是一種尊重的感覺);管家直接帶我們到房間讓我們休息,迎賓飲料也是直接送到房裡;即便需要簽名,也是直接在房內處理。當然,通常我們到房間的時候,行李已經擺在更衣室了。

.

抵達Oberoi Amarvilas當晚,終於進到房間,服務人員離開後,Ando-san說,

這邊規矩好多,什麼事情都限制時間,早餐幾點到幾點、下午茶幾點到幾點,而且什麼都要錢;阿曼都不會,阿曼只會問你,需要什麼,隨時都可以幫你服務。

讓我想起在amanbagh,在私人晚餐幫我們服務的管家說的:

『udaivilas* is only focus on business, but here is different.』(udaivilas 是 Oberoi 在 Udaipur的旅館)

.

盡量和當地結合,這也是阿曼的一大特色(如果我的理解沒有錯的話)。盡量聘請當地人作為員工(提供工作機會),設計旅館的時候也以當地風格為主軸(這也就是何以aman new delhi、aman-i-khas、和amanbagh,有完全不同風格的原因);更重要的,是讓客人體驗/理解當地文化。所以,aman new delhi飯店準備的車輛是印度國產的ambasstor(但是內裝重新整理過,加上皮椅及核桃木內飾),甚至也準備有tuk tuk(三輪車)可以讓客人嚐鮮;aman-i-khas每天晚上聘請當地樂師表演,提供演出機會也讓客人欣賞Rajasthan省的當地音樂;amanbagh養著兩頭駱駝,以及傳統的腳踏車讓客人騎乘。

13.jpg

.

更甚,是各個旅館提供的各式行程。在每間阿曼,都有一本手冊,GM像是好朋友般,在其間很熱情的介紹當地好玩有趣,可以讓我們更親近此地的行程:

在amanbagh騎駱駝到附近村莊的時候,遇到超可愛的小朋友

14DSCF2082.JPG

15IMG_0553.JPG

16DSCF2053.JPG

.

傍晚到Bhangarh看很有風味的古蹟。

17IMG_0851.JPG

.

司機還準備了檸檬汁和點心(即使在戶外,阿曼也決不馬虎,點心也一定是準備了漂亮的器皿呈裝):

15IMG_0923.JPG

.

一隻猴子在後面虎視眈眈,我們不以為意,司機倒是很介意的拿了水趕他 ---

後來知道為什麼司機這麼顧慮那隻猴子,因為猴子趁我們不留神,動作很快的把我們的玻璃杯偷走!

16.jpg

.

在aman-new-delhi的時候,我提起想去看花市。於是管家便為我們安排了晨間的小旅行:

先去參觀花市,

18IMG_3393.JPG

19.jpg

.

然後到旁邊的古蹟公園,早餐!

20IMG_3516.JPG

早餐有多天然?

連牛都來了!

21IMG_3520.JPG

更神奇的是:

司機和管家準備好早餐後就到稍遠的地方,背對我們等待,讓我們有私人空間享用早餐。

但我們咖啡喝到剩四分之一,正想添點咖啡時,管家就出現了!為我們斟上咖啡和牛奶,然後又退到旁邊休息。

又過了一陣,早餐吃的差不多了,我一動盤子,管家和司機就起身過來,問我們是否已經用好早餐?

Ando-san直呼,這真是太神奇了!明明又讓我們沒有被監視的感覺,但是在我們需要他們的時候,他們馬上就出現了。訓練的真是太好了!

.

當然,阿曼虜獲我的心的舉動,還有生日驚喜。

22IMG_1058.JPG

以為只是擺上這些花瓣和燭光嗎?

No No No,這麼想就太小看阿曼了~

.

本日稿擠,生日驚喜請待下回分解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