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DSCN9313.JPG

圖說:今日騎乘距離。[2010/12/26, Sun.]

.

.

【日期】:2010/12/26 (Sun.)
【路線】:竹北 - 竹南崎頂海水浴場
【里程數】:來回約47公里
【騎乘時間】:2小時20分
【人員】:Ando-san + TCR Adv. SL R2、Mii + Avail Adv.
【相機】:Nikon S50 (DC小相機)

.

.

今天,是第二次騎公路車(Ando-san第三次);

然後,就上卡了;

然後,也摔卡了......。

.

.

星期五中午開始天氣突然轉冷,星期六開始滴滴答答的下起雨了來,讓我們兩個很洩氣 ----- 前幾天天氣都那麼好,正是適合騎車的好天氣,沒想到等到週末有時間可以騎車,卻變天了......。沒想到星期天中午突然一掃陰霾太陽露臉了,雖說外頭氣溫還是有點冷(大概不到15度吧?),不過只要沒有下雨就好。

既然卡踏卡鞋都買回來,昨天也在練習台上練習過上下卡,那就,上卡吧!

.

冬陽乍現,出門騎車去。

01DSCN9280.JPG

.

注意到有什麼不同嗎?

是的,腳上穿的是走路會『咖、咖、咖』的卡鞋。上卡囉~

02DSCN9282.JPG

.

.

前一天上練習台上練習時,Ando-san很興奮的跟我說,上卡後,騎車感覺完全不同,抽車也很有力,腳可以比較盡情的用力抽車,身體隨著車身擺盪也不用怕腳會滑掉,真的可以做到像Contador跳舞香蕉的抽車姿勢呢!

03_dance.gif

.

(肥油貓的原文:『......去年我們在看衛星畫面時,Contador 身穿黃衫,爬坡站起來抽車攻擊的時候,一位環法資歷最淺的工作人員說:「他好像噗浪裡面那個跳來跳去的香蕉喔!」大家大笑,搜尋一下,原來還有專有名詞叫做 peanut butter jell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8MDNFaGfT4......』。原文連結

.

不過我自己在練習台上練習上卡、脫卡、騎車、抽車,卻沒有Ando-san的感覺,好像騎起來差不多啊?沒那麼神奇吧?

直到今天真的上卡騎上路,真的,

有。很。大。的。不。同

.

腳似乎和車子結合成一體,不管是踩踏或提拉,所有動作完全回饋到車身,感覺任何一點力氣都不浪費,全都注入到踏板轉換為動能;同時因為腳板被卡鞋固定在卡踏上,所以踩踏的位置也被限制,可以順便矯正騎姿。

上卡之後,速度更快了,尤其是上坡抽車的感覺完全不同,可以很有力、很盡興的踩踏;因為腳牢牢的固定在車身,所以可以更盡情、沒有顧忌的施力。真的有種,金剛合體的感覺!

.

.

下午1:40出門,半個小時後就飆到風情海岸,平均時速應該在三十左右甚至超過三十吧!?

03DSCN9285.JPG

.

.

只是,雖說有陽光,但是溫度還是很低,加上騎的這條路線靠海邊,海風特大,低溫加上寒風,一停下來就覺得爆冷。

海風吹啊吹,鼻水流啊流~~。

04DSCN9287.JPG

.

每次來風情海岸都是看到綿延無際的溼地,第一次看到海水漲到堤防邊上。

05.jpg

.

Ando-san把小錄影機塞在安全帽上,準備記錄騎車過程。

結果,回家以後發現,今天很Orz ----- 出門時GPS碼表忘了按開始,結果路徑沒記到;小錄影機裡也忘了放記憶卡,所以啥都沒錄到......,虧我很賣力的在攝影機前抽車說~。

07DSCN9292.JPG

.

從風情海岸騎不到二十分鐘就到崎頂海水浴場了。

08DSCN9294.JPG

.

示範一下穿卡鞋,準備停車時的脫卡動作。

預知快要停車時,就要先脫卡(腳稍用一點力氣往外側扭轉即可脫卡)。通常因為紅燈都只是暫停,所以只會脫一隻腳(左腳),右腳還是保持上卡的狀態;等綠燈時將左腳重新上卡即可。

09.jpg

.

脫卡,暫停的姿勢。

10DSCN9297.JPG

.

上一次騎到崎頂,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記得那次騎到崎頂,大家還騎到有點虛累累;可能是騎乘經驗和能力都增加很多,也可能是因為改騎公路車,這次到崎頂,輕鬆容易,咻一下就到了。

11DSCN9299.JPG

.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後方的椰子樹 ----- 樹葉都被吹成橫的,回家時逆風有夠大.......。

12.jpg

.

這個怪叔叔姿勢很怪異,其實是在用安全帽上的錄影機幫我攝影。只可惜回家後發現忘了插卡,白忙一場。

13DSCN9304.JPG

.

還好有用手機照的。

14IMAG0003.jpg

.

我的卡鞋和卡踏。穿著卡鞋走路有點像穿高跟鞋的感覺,只是根是在前方~。另外,因為卡鞋鞋底是完全平滑,所以走路時要特別小心避免滑跤。

15.jpg

Ando-san非常哈我的Sram Red大盤。說,原本以為有Ultegra就會滿足,但是看到我的大盤以後,Ultegra又被比下去。

.

上一次騎到崎頂,休息的位置。不過車子已經不一樣了~。

16DSCN9309.JPG

.

稍微休息一下就準備回家。回程逆風嚴重天氣又冷,手指腳趾都凍僵了,騎的好辛苦。

17DSCN9310.JPG

.

18DSCN9311.JPG

.

21IMAG0013.jpg

.

.

然後,回程的時候,我摔卡了......。

.

每次停紅綠燈時,若旁邊有類似下圖高起來的人行道或花圃,我就習慣把右腳跨在花圃上,這樣臀部不用離開座墊,重新起步的時候也比較好施力。

19.jpg

(類似這樣的動作。不過這個護欄是太高了一點.....。Ando-san都說我這是小狗撒尿的停車動作)

.

這天在61快速道路上,路口也有寬大的花圃。我看前方紅燈,左腳已經脫卡。雖然腦袋裡知道要左傾,用左腳踏地停車;但是身體卻不由自主的往右邊的花圃靠過去,但是因為右腳還在卡踏上,腳沒得踏在花圃上,所以,人就摔進分隔島的花圃...。還好因為速度已經放的及慢,幾乎是靜止狀態,所以只是車褲輕微和花圃護欄的水泥擦到,沒什麼大礙。

人果真是習慣性的動物,明明心裡知道該怎麼做,但是身體就是會習慣的往花圃靠。真的是要時時在心裡不斷提醒自己:現在有上卡、現在有上卡。

.

.

今日騎乘記錄:

騎乘時間:2:21'37

騎乘距離:46.85 km

平均時速:19.8 km/hr

最快速度:39.3 km/hr

20.jpg

.

.

.

0040.gif0040.gif0040.gif

回家翻了一下照片,前次騎到崎頂,還不是從家裡開始騎,是開車到南寮的焚化爐,從焚化爐開始騎;不過雖然少掉家裡到南寮這一段,中間可能有繞來繞去,所以比這次只少了五六公里的路程。

那次騎乘記錄沒寫到blog,順便在這裡記錄一下。

.

【日期】:2007/06/17 (Sun.)
【路線】:南寮 - 竹南崎頂海水浴場
【里程數】:來回約42公里
【騎乘時間】:?小時(包含休息約3個半小時)
【人員】:Ando-san + 登山車、Mii + 登山車、二哥 + LG登山車(二哥的LG是2007/06/09入手的)
【相機】:Panasonic FX7 (DC小相機)

.

.

開車到南寮焚化爐。

22P1090477.JPG

.

今天是二哥新車首騎。

23.jpg

.

沿著61快速道路騎。小心不要騎到快速道路上。

24.jpg

.

騎到風情海岸。

25P1090493.JPG

.

平常看到的景象都是這樣:一大片溼地。很少看到漲潮耶~。

26P1090496.JPG

.

27P1090501.JPG

.

路邊有晒魚網的,也有大風車的零件。

28.jpg

.

29P1090510.JPG

.

30P1090519.JPG

.

31.jpg

.

32P1090530.JPG

.

33P1090538.JPG

.

自行車道騎到後來竟變成這樣?沒路了~。

34.jpg

.

派二哥和Ando-san去探路。記得是沒路可騎,後來改騎大馬路到崎頂。

35P1090542.JPG

.

騎到崎頂海水浴場。

36P1090548.JPG

.

37P1090551.JPG

.

二哥和他的LG新駒。話說二哥,你很久沒回來騎車了啊~~。

38P1090557.JPG

.

39P1090552.JPG

.

40P1090561.JPG

.

40P1090563.JPG

.

傍晚回到焚化爐,腳踏車上車回家。

41.jpg

.

本日騎乘距離:41.98km。

43P1090569.JPG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