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4966.jpg

圖說:在馬尼拉國內機場等轉機時,寫遊記。[2011/02/03, Thu. 初一]

.

.

長灘島五天的流水帳稍微帶一下。


Day 1:[S1. Discovery Shores] 桃園 - 馬尼拉 - Caticlan - 長灘島 - 沙灘漫步 - 晚餐

0735 - 0940,CI 701:桃園(第一航廈) - 馬尼拉
1040 - 1100:國際機場(T1) - 國內機場(coupon texi,150 peso)
1315 - 1405,DG 131:馬尼拉 - Caticlan(terminal fee,200 peso/ppl)
1405 - 1500:Caticlan - (Bus + Boat) - Boracay - (Bus) - Discovery Shores
1500 - 1610:#118,休息、足按摩
1610 - 1900:沙灘散步、Jonah's果汁+輕食、d'mall
1900 - 2030:#118,休息、午睡(傍晚覺?)
2030 - 2200:沙灘散步、Yellow Cab晚餐、d'mall

.

過年出國的人潮眾多,航空公司櫃檯前老是排著長長人龍。我跑到旁邊用自助登機機器列出登機證,再到自助報到區寄行李,完全不用排隊喔,很快就可以入關了。

01.jpg

.

一航廈整修過的走道,是有稍微漂亮點。

03DSCN9433.JPG

.

初一航班暴增,航廈不夠用,我們這小飛機(座位3-3編制)沒有空橋可走,得搭接駁車到停機坪,走上飛機。

04.jpg

.

到了馬尼拉,坐預付計程車到國內機場。

05.jpg

.

.

蔓導的第一擊炮火在國內機場轟出:

出發前兩天,SEAIR來信告知我們原訂一點多的航班因為機械維修問題被取消,幫我們改為上午十點半的飛機;但是因為我們將近十點才會抵達馬尼拉,搭十點半的飛機太趕了,只好延後至下午三點的班機。雖然只是延後二個小時,但是下午二點到長灘島感覺還有大半天可以玩,和下午四點抵達一下子就天黑的感覺差很多。不過航班被取消,雖然心理不爽快也只好接受。抵達馬尼拉後距離轉機尚有幾小時空檔,原本考慮要不要抽空去逛逛古城,還好Ando-san說還是直接到國內機場等轉機休息一下好了。到了國內機場SEAIR的櫃檯,工作人員剛好掛上下一班可check-in航班的資訊 ----- 哪泥!?居然掛上被取消航班的航班號碼!

06DSCN9455.JPG

.

還好我把新舊航班的電子機票都帶著,逼問櫃檯小姐下午一點的航班若是正常運行,就得幫我們弄到座位。還好,小姐很nice的幫我們順利改回一點的班機。到底為什麼會有這麼奇怪的狀況我還是不清楚?不是說航班取消了嗎?不過反正小姐幫我弄到機位就好,否則,就走著瞧吧!(落狠話)

.

順利搭到原訂班機,還拿到慶祝農曆新年的fortune cookie。

07.jpg

.

國內機場候機室。

08IMG_4959.JPG

.

09.jpg

.

小飛機很隨興,看旅客都到了就提早登機,原訂1:15起飛的班機,12:45吆喝我們登機,不到一點就起飛了。

10.jpg

.

座位1-2編制的螺旋槳小飛機,雖然座位數和飛愛妮島的ITI飛機差不多,但是機艙和座位都比較新穎寬敞。

11.jpg

.

左下的箭頭是去年春節去的愛妮島,中間的箭頭就是這次飛的,長灘島旁邊的Caticlan小機場。

12DSCN9475.JPG

.

快降落時可以看到狗骨頭狀的長灘島。

13DSCN9481.JPG

.

旅館有專車接我們到碼頭。

14.jpg

.

到了碼頭也有旅館的船送我們到對岸(長灘島)。好像稍具規模的飯店都有自己的接駁船,如果沒有的話,也有一般的交通螃蟹船可搭。

對了,上船是要涉水的。

15.jpg

.

船上的服務人員提供毛巾、水和餅乾。不到十分鐘就到對岸。

16DSCN9500.JPG

.

.

到了長灘島碼頭,再換旅館的廂型車到飯店。

17IMG_2334.JPG

.

路上都是嘟嘟車。

18IMG_2345.JPG

.

.

到了旅館房間(Discovery Shores,2 bedroom suite,#118),休息一下做足部按摩。

21IMG_2355.JPG

.

.

下午出門散散步,到Jonah's喝果汁,吃點簡單的墨西哥餅和炒麵。Jonah's的果汁果然是這幾天喝到最香濃的,墨西哥餅也好吃。

22.jpg

.

原本想試試沙灘邊的串燒,但是材料顏色看起來都很詭異,最後還是放棄。

23.jpg

.

逛到d'mall的超市,買了菲律賓有名的冰淇淋回旅館享用。

24IMG_2418.JPG

.

傍晚回到旅館,補眠的補眠,看電視的看電視 ---- 旅館竟然有好幾台中文節目,真是太優秀了。

25IMG_2422.JPG

.

晚上再度散步出門覓食,不過好像只有我肚子餓,在Yellow Cab吃個簡單的pizza。

26.jpg

.

.

.

.

.

Day 2:[S1. Discovery Shores] 沙灘散步 - d'talipapa(魚市) - 午休 - 風帆 - 晚餐(BBQ) - 疊疊樂

.

今日重點:魚市和坐帆船。

.

01IMG_5232.JPG

.

02IMG_5237.JPG

.

03IMG_5244.JPG

.

04IMG_5239.JPG

.

05IMG_5241.JPG

.

06IMG_5242.JPG

.

07IMG_5247.JPG

.

魚市旁的雜貨店有賣小包的油和調味料,若住處有廚房,也可自行開伙。

08IMG_5245.JPG

.

拎了三袋戰利品:石斑、大明蝦、九孔,準備請餐廳烹煮。

09IMG_5254.JPG

.

.10IMG_5257.JPG

.

.12IMG_5267.JPG

.

13IMG_5256.JPG

.

石斑忘了拍了~。

14.jpg

.

飯後水果:買顆椰子水喝。

15.jpg

.

16IMG_2482.JPG

.

16IMG_5284.JPG

.

晚上找了間沙灘上,有歌手演唱的BBQ吃飯。

17.jpg

.

.

晚上回到旅館,大家期待已久的疊疊樂時間到啦!(導遊準備很周全的,連疊疊樂都帶上了。)

19IMG_2506.JPG

.

20IMG_2513.JPG

.

22IMG_2501.JPG

.

.

.

.

.

Day 3:[S3. Asya Premier] Discovery Shores - Asya Premier - d'mall午餐(Bite Burger) - 晚餐(in room dining)

.

等半天終於房間整理好(Asya硬體不錯,軟體被我釘到不行,等下篇介紹飯店時再說),散步到d'mall吃飯。

01IMG_5640.JPG

.

02IMG_5667.JPG

.

03IMG_5660.JPG

.

04IMG_5668.JPG

.

.

05IMG_5683.JPG

.

在超市前面等半天等不到飯店的車,自己在旁邊搞自閉生悶氣,心裡大概正在構思等會兒回到飯店開罵的內容。

06.jpg

.

.

晚餐叫了room service。

.

.

.

.

.

Day 4:[S3. Asya Premier] 划獨木舟、浮潛 - 飯店午餐 - 風帆 - 爸媽浮潛 - d'mall晚餐.

.

白天都待在飯店裡玩耍,晚上才到d'mall覓食。原本要吃Ole的海鮮燉飯,沒想到竟然滿座;Ando-san瞥見旁邊的Andok's好像人氣滿旺的,在長灘島也看到好幾間分店,應該不會是地雷,改吃Andok's(應該類似菲律賓的香雞城吧)。東西還真滿好吃的,尤其是烤肉串和烤雞都很讚,便宜又大碗。只是原本想最後一天可以吃個大餐做個完美的ending,沒想到餐廳這麼熱門,最後還是吃速食結尾,有點草率。還好爸媽很好配合不挑剔,雖是簡單的速食也吃的很開心,真是配和度超棒的旅客!

02IMG_3030.JPG

.

02IMG_3059.JPG

.

03IMG_3032.JPG

.

04IMG_3044.JPG

.

05.jpg

.

餐後甜點:吃杯Halowich的冰。

06.jpg

.

.

晚上本來要續戰疊疊樂,不過這時候已經破病,身體酸軟只想躺在床上......。

.

.

.

.

.

Day 5:長灘島 - 馬尼拉 - 桃園

DG 022,1135 - 1225
CI 704,1700 - 1900

回到馬尼拉離傍晚的飛機還有些時間(SEAIR又提早起飛了,抵達馬尼拉還不到12點),到Mall of Asia晃晃。不過晃沒兩下撐不住,實在是沒什麼體力,只想坐下躺下休息,大家便很體恤我的提早到機場休息。

.

01IMG_5918.JPG

.

就這樣趴著行李箱,就睡著了~。這次流感真是太兇猛。

02IMG_5921.JPG

.

.

.

P.S.:此行總共換了25,000peso = NTD18,500。因為吃的很簡單,也沒買什麼東西,四個人花用居然還剩3,000peso,真是太省了。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