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DSCN9754.JPG

圖說:今日騎乘距離,攝於南寮海埔路小七。[2011/02/28, Mon.]

.

.

【日期】:2011/02/28 (Mon.)
【路線】:竹北 - 白沙屯 (竹北 - 台一號省道 - 白沙屯 - 61快速道路 - 南寮 - 竹北)
【里程數】:來回約103公里 (我騎93.51km,最後一段南寮到家裡的10公里沒騎)
【騎乘時間】:5小時
【人員】:Ando-san + TCR Adv. SL R2、Mii + Avail Adv.
【相機】:Nikon S50 (DC小相機)

.

.

把握二二八假期最後一天,出門騎車去。原本要騎明德水庫,後來臨時起意,騎去白沙屯吧。

自從環島經過白沙屯之後就沒有再騎到白沙屯過。前一陣子看到三月初有一個『輪霸西濱200K』的活動,台北淡水八里至苗栗通宵白沙屯,來回。我們一直想挑戰一下,但是想到200k要從大清早騎到晚上(平均時速20km,馬不停蹄也要騎上10個小時),和我們通常頂多騎到下午就回家睡午覺的習性相差太大,想到就覺得累,所以一直鼓不起勇氣報名。這天,就先從家裡騎到白沙屯,試試路況。

.

.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這天狀況很糟,明明從竹北到白沙屯是有幾個上下坡起伏沒錯,但是坡度都不是太大,頂多算是長緩升坡,卻得一直退檔騎成龜速;加上因為出門時間晚(約九點半出門,又去小七吃個早餐,真正上路將近十點了),騎到西湖鄉的上坡段,剛好正中午,已經餓得前胸貼後背,一點力氣也無。還好Ando-san出門前抓了兩包運動飲料粉末,沖了兩杯運動飲料補充點糖分。好不容易騎到白沙屯,看到交流道口的媽祖像時,感動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 因為,我知道,小七就在前方~~。

.

.

除了狀況不佳,大概也因為狀況不佳,精神不夠專注(所以疲勞駕駛很危險),今天摔卡摔了兩次,而且兩次都在Ando-san眼前,把他嚇得心驚膽顫,對我上卡已經失去信心,勒令拆卡。

第一摔是在去程的時候,在竹南的大十字路口停著等紅燈。因為有右轉燈,我準備往右靠一點避免影響到右轉的車輛,然後,就像第一次摔卡一樣,因為重心往右偏,右腳又沒有脫卡,所以就摔了。應該是倒下來的時候車手把壓到右手掌心,有點黑青(還好有戴手套),有點小痛,不過沒有大礙。

第二摔,則是在回程的時候,在61快速道路的十字路口(約略快速道路終點前10公里),臨時轉紅燈了,路口又大想說最好不要冒險衝過去,所以緊急煞車。緊急煞車的當下,兩腳都沒有脫卡,所以,又摔了,而且,這次是摔在十字路口上,有點小危險;再加上這次算是行進中摔卡,比之前的兩次都要嚴重些,右手掌再次中彈,右膝也撞傷,把Ando-san給嚇壞了。趕緊把人車都扶回路口,讓我先在花圃護欄上坐著休息。剛摔的當下,手腳還真的滿痛的,Ando-san已經不敢讓我再繼續騎了,決定自己趕快騎回家再開車來接我。原本是要我慢慢牽車,不過我覺得在61快速道路旁牽車也不是那麼安全,手腳的疼痛也略減,是可以慢慢騎,同時,我保證不上卡。

於是,辛苦的Ando-san一路抽車飛奔回家,我則慢慢『撥鍊』約半小時,騎完61快速道路,在南寮海埔路上的小七等待救援。真是辛苦Ando-san了~。

.

.

.

在竹南的一個小七休息,車子靠在椅子上,感覺像是布條掛在車上,有小七車隊的感覺。

04DSCN9667.JPG

.

頭份因為辦了燈會,路上有燈籠裝飾。這條路還滿漂亮的。

10DSCN9681.JPG

.

.

在西湖,餓的前胸貼後背,Ando-san拿出寶礦力讓我喝。

25DSCN9715.JPG

.

.

媽祖~~終於看到妳了~~~。(這張是回程時補拍的。去程一心只想趕快飆到小七吃便當)

26a.JPG

.

.

小七,我來了。

26DSCN9719.JPG

.

.

中午12:53,終於到小七了。雖然覺得今天狀況不佳,騎的超慢,不過還是比環島的時候快了許多。即使加上休息時間,也頂多三個小時;環島時騎到白沙屯花了四個小時。(不過環島的時候是騎登山車,後面還駕了兩個沈重的馬鞍袋)

28.jpg

.

吃便當吃便當。

32.jpg

.

.

回程改走左邊的61快速道路。快速道路汽機車分道,車也不多,也沒那麼多紅路燈,比較好騎。(在沒有風的狀況下)

36DSCN9740.JPG

.

37DSCN9742.JPG

.

.

摔車後,在南寮的小七等待救援。

42DSCN9757.JPG

.

親愛的老公開著救援車來接我了。

44DSCN9758.JPG

.

今天害愛車摔了兩次,車桿有些小刮傷,除了心痛之外,還讓Ando-san擔心,真抱歉.......。

45DSCN9759.JPG

.

.

.

今日騎乘記錄(我的碼表。Ando-san的距離多十公里):

騎乘時間:5:02'36

騎乘距離:93.51 km

平均時速:18.5 km/hr

最快速度:44.6 km/hr

43.jpg

.

高度表:最高點96公尺

map2.jpg

.

路徑圖:竹北 - 台一號省道 - 通宵白沙屯 - 61快速道路(西濱) - 南寮 - 竹北。

map1.jpg

.

.

.

照慣例,剩下的照片就交給PictoBrowser了。

.

Get the flash player here: http://www.adobe.com/flashplayer

.

.

延伸閱讀:

- 前次騎經白沙屯:《環半島 Day 1

- Ando-san的發文:《Bike-竹北 to 白沙屯來回 100KM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