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Vacation tickers

.

.

昨天(2011/04/25)晚上吃飯的時候,Ando-san突然拋出:

『今年的旅遊計畫如何?』

齁,聽到這句話眼睛都亮了!就等老闆開口,小的才好著手規劃。

因為老闆能擠出的假期大概十天,所以我直接想到的是面積較小的葡萄牙。

不過老闆對葡萄牙沒什麼概念,提議說去希臘或南法租車逛鄉下。

那就針對這兩個地點規劃吧!

.

.

【希臘】

希臘除了雅典,主要是愛琴海上的眾多島嶼。

查了一下,大家主要推薦的島嶼有:Santorini 聖特里尼、Mykonos 米克諾斯、Crete 克里特、Naxos 納克索斯、Rhodes 羅德島。

除了Santorini是大家一致推薦的,剩下的島嶼各有各的推崇者,每個人個性不同,和各不同調性的島嶼也就有不同的喜惡。

不過不想花太多時間奔波,所以打算指在兩個島停留,所以除了Santorini,另一個得傷一下腦筋好好選擇了~。

Santorini

greece_santorini.jpg "700" />

.

.

Mykonos大部分網友覺得較為商業、人工化、較吵雜(聽起來描述和墾丁很像!?);不過在Peggy的書上看起來島上的鵜鶘和清晨漁港的小市場還頗有趣的。

greece_mykonos.jpg

.

.

Naxos、Paros屬於觀光客較少的島嶼,有古蹟景點,較為寧靜、悠閒,較能感受到希臘人的真性情。

greece_naxos.jpg

.

.

Patmos有歷史遺跡,可感受古希臘時代。

.

.

Crete有威尼斯風味的港口。

greece_crete.jpg

.

.

Rhodes的舊城區聽起來還滿吸引人的。

greece_rhodes.jpg

.

.

P.S.:背包客棧上有一篇《希臘島嶼排名》

P.S.:當天晚上就把村上春樹《遠方的鼓聲》和Peggy《希臘。村上春樹。貓》拿出來複習。

.

.

暫定行程如下(請六天假),等之後再確認第二個小島要選擇哪一個。

schedule_greece.jpg

.

map_greeceV.jpg

.

.

.

0046.gif

【南法】

.

如果到南法鄉間,打算租車加上單車行程。

蜜月的時候抽了一天空在Wachau河谷騎車,非常的舒適宜人,尤其喜歡穿梭在小城鎮中,看著鄉間田園景致的感覺。

去年推薦了Ain參加Biking France的單車行程,現在有機會到南法,當然也要來騎一程囉~。

Biking France 針對法國各區規劃了許多不同的路線(可用區塊顏色和右方的腳踏車顏色對照)。

map_bike.jpg

.

若南法的話,Burgundy(勃根地。葡萄酒區)、Provence(普羅旺斯。薰衣草田)、Languedoc Roussillon(朗基多克、魯西雍酒區),

這三個區塊的路線可能比較適合。

.

點入Roussillon路線一看:

bike.jpg

.

"CANAL"、"CANAL"!宛如在發光!!原來是條沿著運河的單車路線啊!

去年查到一個勃根地運河的行程(這一篇),不過價格相當高檔。

沒辦法坐平底船上,跟在旁邊騎車總可以吧。哈!

如果要去騎車,就這條路線吧:

Canal du midi by bike: From Toulouse to
Carcassonne
』。五天四夜,困難度二顆星,一塊蛋糕。

(發現雄獅有一個行程有走土魯斯)

.

結束自行車行程後就往亞維農附近:Avignon(亞維農。Avignon Festical 2011/07/06 -
2011/07/26)、Arles(亞爾。梵谷作畫處)、Gordes(山村、賽農克修道院、Fontaine-de-Vaucluse沃克呂姿碧泉村)。原本還想去安錫(Annecy)的,不過放不下了。

france.jpg

.

.

行程約略如下(請五天半)(日期可能要往後移半個月才看得到薰衣草):

schedule_france.jpg

.

map_france.jpg

.

.

希望是可以找到一間鄉間農莊住宿 -- 『Gite』,rural gite,法國鄉村民宿(gite網站)。

如果要看到薰衣草,最好在六月下旬出發。

P.S.:南法最有名的路線就是從瓦倫索勒 Valensole 高原, 轉禾東峽谷 Gorges du Verdon. 沿途可見到一望無際的薰衣草。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