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IMG_0677.jpg

圖說:麥當勞送的酷罐杯。[2011/06/02, Thu.]

.

.

塑化劑風暴愈演愈烈,Ando-san開始帶老婆的愛心茶飲上班。

(前情提要:2011/05/31大事紀

.

Ando-san的USB小冰箱空間有限,只容得下一罐易開罐可樂,

家裡的杯子要不太小要不太大。那天上街採買杯子,剛好經過麥當勞,

眼睛一亮,啊,這個杯子正好 -----

和易開罐的大小一樣,放到小冰箱一定沒問題。

而且,是Ando-san最愛的可樂罐造型!

.

05.jpg

.

07IMG_0555.JPG

.

.

最近陸續把一些茶喝完。

櫃子裡的茶葉都清空前,暫時應該不會再購入新茶,

在這裡把喝完的茶種做個記錄,以後要買茶的時候可以參考。

(說是這麼說,但是,去巴黎的時候應該還是會手滑敗入Mariage Freres的茶吧?)

.

.

hr_dot2.gif

台灣。【小茶栽堂 - 自然栽培綠茶】(茶包)(2011.06.01完食)

.

第一次喝到小茶栽堂的茶,是在南園

用細緻尼龍網包裝的茶包和茶標,透露著不凡的質感,顯露出廠商的用心。

從透明的尼龍網可以看到袋內捻成一球一球的茶葉;

沖泡後茶葉在茶袋中伸展開來,是很完整的茶葉,而非一般茶包用碎茶渣包成的茶袋。

味道清新香甜,淡而悠遠,讓人念念不忘。

回到家,便搜尋『小茶栽堂』的資料,發現栽培茶的茶葉是以自然農法栽培,

在栽培過程中沒有添加生長激素及化學肥料,更讓人感到安心。

當初是在機場免稅店買的,現在在博客來就買得到了。

.

.

hr_dot2.gif

美國。【AVEDA - Comforting tea 康福茶】(2011.06.02完食)

.

康福茶是大哥送的。

第一次泡的時候,Ando-san看到嚇了一跳 --- 怎麼裡頭有木屑!?

.

看了一下成分,原來是甘草根。

(主要成份:Licorice root, Peppermint leaf, Sweet fennel, Basil)

雖然有木屑,不過Ando-san倒是很愛康福茶,因為康福茶沒有咖啡因,晚上也能喝;

而且康福茶有薄荷,清清涼涼,

還有甘草根的甘甜(Licorice,甘草。還沒看成分時以為這甜味是甜菊),很對Ando-san的胃。

我對薄荷沒有偏好,一開始和康福茶的薄荷香氣不太對味;

不過喝久了,好像漸漸習慣康福茶帶來的沁涼、紓心。

.

.

hr_dot2.gif

日本。【Karel Capek - Maroon tea 山田詩子。小紅帽烤栗子風味紅茶】(茶包)

.

這是乾媽送的山田詩子,Karel Capek(カレルチャペック)系列紅茶之一,2009年的季節限定風味紅茶。

之前都是直接單泡紅茶,但總覺得紅茶以及特殊的香氣(烤栗子?)似乎太過濃郁。

即使照著包裝上的說明,用一個茶包沖泡2~3杯紅茶,仍舊太濃。

是對於茶包的香氣不適應吧?

後來轉念一想用茶包沖奶茶,加了鮮奶和咖啡冰糖,意外的對味!

濃茶泡奶茶才是王道啊~。

.

.

hr_dot2.gif

香港。【英記茶莊 - 頂級雲南普洱】

.

菊花普洱是我們冬天晚上最常喝的茶。

Ando-san喝了綠茶晚上會睡不著,普洱屬黑茶,茶中的咖啡因隨著存放年限慢慢轉化,比較沒有影響睡眠的情況;

而且菊花清肝明目,可以稍減身體的疲憊,也可以緩和普洱的『糙鋪味』。

.

.

.

延伸閱讀:

- 2010.07.25《MUJI冷水瓶

- 2010.02.25《茶壺的新衣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