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_IBK-MUC_Garmisch.jpg

圖說:騎乘在Garmisch-Partenkirchen。(圖片來源:EuroBike - Innsbruck to Munich

.

.

Angie 推薦了一條德國沿著阿爾卑斯山山腳騎的單車路線,Murnau -- Garmisch-Partenkirchen,

網路上找了一下之後,發現這條似乎是從慕尼黑出發單車路線必經的一段,

在網路上找到不少相關的單車行程(幾乎都是相同的路線),記錄在這裡。

P.S.:最好是春末前往,因為春末天氣回暖,百花綻放,但阿爾卑斯山上的積雪未融,山頭白雪皚皚,

既可賞花又可賞雪,最是愜意~。

.

.

hr_dot2.gif

1. 《Hooked On Cycling》:Cycling Holidays in Germany - Bavaria(7 nights self guided level 2 cycle tour)

.

Hooked On Cycling 是一個英國規劃單車行程的旅行社,提供歐洲各地的單車路線,

提供的服務和我們這次在南法的行程很像:包含單車的租借及相關配備、幫忙預定旅館、每日大件行李的運送,

遊客是依照旅行社所給的路線圖自行騎車(非團體),時間和活動較為彈性。

網站對於路線的說明也相當清楚,感覺是規劃很完善的旅行社,而且價格還算合理,

以後若還要到歐洲騎車(Ando-san:咦!?什麼!?),可以考慮這家。

.

Hooked on Cycling 安排的阿伐利亞路線:

Munich - Murnau am Staffelsee (65 km) - Garmisch Partenkirchen (35 km) - Wallgau (50 km) - Bad Tolz (48 km) - Tegernsee (40 km) - Munich (55 km)

(慕尼黑出發,最後回到慕尼黑)


route1.jpg

.

Angie 提到的就是圖中 B -> C 這一段(Murnau to Garmisch Partenkirchen)。

.

P.S.:Hooked on Cycling 安排的 Canal du Midi 行程(不過是騎完整段米迪運河)。

.

.

hr_dot2.gif

2. 《Isar-Radweg.com》:Cycling Holiday Bavaria(Leisurly cycle tour in upper Bavaria in 10 days)

.

德國當地公司,僅推出德國的單車行程, 也是自主行程(非團體),

提供有單車、旅館預定、每日行李運送的服務。

.

Isar-Radweg.com 安排的巴伐利亞路線有兩種,七日的路線(Cycle tour in Bavaria)和 Hooked 相同,

十日的其實是走相同路線, 但是單日的行程較短,也另外安排在一些環湖的行程,輕鬆些~。

十日行程的安排我覺得相當不錯,感覺輕鬆愜意,可以盡情飽覽巴伐利亞的風景。

.

Munich - Ambach Region (45km) - Murnau am Staffelsee (35 km) - Garmisch Partenkirchen (40 km) - Lake Eibsee (35km) - Wallgau (45 km) - Bad Tolz (50 km) - Tegernsee (45 km) - Munich (65 km)

(慕尼黑出發,最後回到慕尼黑。這一圈大概是這個區域的標準路線吧?

.

左圖是十日行程,右圖是七日行程。

route2.jpg

.

.

hr_dot2.gif

用『Bavaria + bike / cycle』當關鍵字,可以找到相當多類似的行程,

記錄幾間在下面,大同小異,就不特別說明了:

- Bravo Bike:Munich lake tour by bike

- The Vacation Station:Bavarian Lakes (8 days independent or escorted tours)

- Trip Site:Bavarian Lakes

- Cycling and Mountainbiking in Bavaria (有許多巴伐利亞地區的單車路線,有公路車也有登山車)

- 台灣的單車文化協會有一篇相關的文章:巴伐利亞單車遊

- 書籍:巴伐利亞黑森林

.

.

.

hr_dot2.gif

延伸閱讀:

- 之前規劃阿爾卑斯山的路線有規劃到GP,《Alps 準備篇

- 2011 騎單車遊南法,《南法+巴黎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