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lereve_s

圖說:夢。菓子工房。(圖片取自官網

.

.

前幾天到 RT 買麵包,小姐看我大肚,問說要不要試吃彌月蛋糕?雖說早已決定彌月蛋糕,不過既然有免費蛋糕可以試吃,也沒什麼不好。

.

我對花俏的蛋糕向來不感興趣,重視的是蛋糕本體的口感,所以一直以來愛吃的是磅蛋糕、戚風蛋糕、起士蛋糕、布朗尼、新美珍(春日)布丁蛋糕,和阿默的荷蘭貴族手工蛋糕,這種沒有裝飾,有著紮實口感,一口咬下見真章的蛋糕。

所以即使在網路上看到極為華麗可愛的彌月蛋糕(例如:Cloudy 克勞蒂杯子蛋糕、手繪餅乾),也不為所動,總覺得這種東西重看不重吃。

01_cupcake

(圖片來源:Cloudy Cupcake 官網

.

02_cookie

(圖片來源:左 - 蕾貝朵兒法式甜點;右 – MISS IRIS 手工餅乾坊

.

.

從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訂圓圓的《 夢。菓子工房 le reve 》起士蛋糕。一直以為自己有寫文介紹過圓圓的蛋糕,搜尋一下卻沒找到相關文章,順便在這裡介紹一下~。

發現夢菓子,是幾年前收到同事的滿月蛋糕,粉粉嫩嫩綁了蝴蝶結的盒子甚是可愛,裡頭的蛋糕更是讓我驚為天人(同事的滿月蛋糕是訂綜合的,所有口味一網打盡),馬上詢問同事在哪裡找到這麼好吃的起士蛋糕?這才知道,這是家沒有店面只供宅配、自取的起士蛋糕專賣店。

05_lereve

(圖片來源:iPeen愛評網

.

恰好隔幾日忘了是媽媽過生日還是母親節,正好訂夢菓子的蛋糕給媽媽慶祝。去電訂購留下資料時,圓圓看我名字眼熟,兩個人聊了一下才發現,原來這好吃的蛋糕是我國小同學做的!哇,當場覺得與有榮焉,這好吃令人驚豔的蛋糕居然是老同學做出來的,也慶幸自己慧眼識英雄,一口嚐出圓圓做的好味道,才有機會和十幾年不見的同學相認。有同學做這麼好吃的起士蛋糕,彌月蛋糕當然就不做二想,直接選擇夢菓子。

至於滿月油飯,新竹地區的不二人選就是豐谷油飯囉。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