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_1050418 

圖說:嬰兒房牆上的相片展示。[2012/09/23]

.

.

原本看到米米媽轉了一篇醫聲論壇的文章(《婦兒科門診費調高  醫界仍不滿》):

 02

(左圖是寵物旅館,住一晚 500元;右圖是新生兒保溫箱,從 127元”調漲”到 200元)

起源,應該是這篇文章:《什麼是『血汗健保?』 早產兒住保溫箱,比寵物住的還便宜?【心臟按摩,比腳底按摩還便宜? 】》 ,想起從產檢、安胎、生產到沛沛澐澐早產住新生兒加護室,在醫院的這些日子看到醫護人員的辛勞以及人手的缺乏,想寫篇文的,但是宅媽現在腦袋裡都是漿糊,沒辦法寫長篇大論,還是寫些簡單不花大腦的事好了。

.

.

hr_dot2

晾 / 亮相片

從沛沛澐澐出生開始我們就狂拍相片,已經不敢去算到底拍了多少張多少G,拍了那麼多相片,除了挑一些放在 blog,也挑了幾張列印出來。在牆上拉了棉線再加上曬衣夾,就可以做成便宜又簡單的相片牆,很容易更換照片,換下來的相片剛好可以收進相簿。夾了一排相片,有種在暗房晾相片的感覺~。

04_1050418

.

.

順便把之前做的腳模也掛到牆上(在月子中心時蓋的腳印,記錄在這篇、足模介紹在這篇:留下寶寶的第一個足跡):

 01_1050412

 02_1050410

 03_1050413

.

.

hr_dot2

寶寶襪子收納

天氣漸漸轉涼,開始得幫沛沛澐澐穿上小襪子。Angie 之前從美國幫忙帶回了幾盒 Trumpette 的可愛小襪子,再加上 Griffin 的恩典襪,一堆襪子塞在衣櫃籃子中,每次要找雙襪子都得翻半天,否則就老是穿擺在最前方的幾雙襪子,放在底部的襪子大概永無見天之日。這天看到 Ando-san 為了掛相片買回的棉線和曬衣夾,突發奇想把襪子用夾子夾在棉線上吊成一串,這樣可以讓所有的襪子都有亮相的機會,就不怕有襪子老是被塞在角落當深宮怨婦啦~。

 11

.

.

把其中一隻襪子塞到另一隻襪子中:

 18_1060869

19_1060868

.

.

hr_dot2

寶寶手套 + 透氣膠布組合

沛沛澐澐的小手套都是恩典牌的,可能因為手套穿久了鬆緊帶彈性漸鬆,也可能是因為他們早產比較小隻(現在不小隻了),能牢牢套住的手套沒幾雙,大部分的手套才穿上沒兩下就不知道被揮到哪裡,然後臉上馬上就劃出一道刀疤…。雖說新生兒修復能力驚人,刀疤沒兩天就復原而且一點痕跡都沒有,但是老是看臉上這麼一橫一豎的,總還是想把手包起來。Ando-san 想起醫院護士教過可以用透氣膠布黏,於是小手套終於重回戰場,雖然偶爾還是會被掙脫,但大部分時候還是可以擔起保衛臉蛋兼口水巾的多功能用途。

21_1060661

.

.

(左圖):沛沛手老是這麼亂揮,沒有包手套臉很快就會有抓痕。

(右圖):澐澐吸手套吸的津津有味。

22 

.

.

hr_dot2

濕紙巾改裝

有蓋子的濕紙巾使用上較為方便,但是喜歡的濕紙巾沒有上蓋(水量充足紙質也柔軟),保母教了個妙招 --- 把其他有上蓋濕紙巾的上蓋在使用完畢後拔下,用雙面膠黏在新的濕紙巾包裝上就好啦!另外,選擇濕紙巾時最好先在大人臉上試擦,看看是否會刺激或感覺粗糙,確定使用沒問題才用在寶寶柔嫩的小屁屁。

31_1060873

.

.

幾個小撇步分享給大家。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