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1310937

圖說:Ando-san 和沛沛澐澐,在北投溫泉小屋。[2013/02/13,大年初四,7m26d]

.

.

哥哥們合資在北投弄了間溫泉小屋(我也有小小小小的投資一點點點點),經過二哥努力監工大半年,小屋在二舅的巧手下煥然一新。年前小屋幾近完工,初四我們帶沛沛澐澐去北投走春泡湯兼賞新居。

.

.

初四這天要上高速公路時在入口發現有高承載管制,還好我們後座載了兩個寶貝,可以順利通行。還記得剛從月子中心回家時,沛沛和澐澐小小的身子窩在安全座椅內,從前坐回頭完全看不到小孩,現在即使拿掉 baby insert 內襯,澐澐的腳還是快要碰到椅墊,看來再過不久就得把安全座椅朝前放了。

大概是實施高承載的關係,高速公路一路暢行無阻,就連平常無時無刻不在塞車的內壢路段也都空蕩蕩,從竹北家裡開到小屋,door to door,一個小時就到。看到路上空蕩蕩,不禁又回想起元旦假期南下時,光是從湖口開到新竹就開了快一小時…。

01

.

.

小屋旁花園正對的這個階梯小徑開了一株好美的山櫻花,看到這抹美麗的春色,停好車也顧不得進屋,先來和櫻花拍拍照。

 13_1310730

.

.

地上也落滿了櫻花,舖成一地紅毯。可惜樹下掛了個嚇人的面具,應該是還沒撤掉的萬聖節的裝飾。

 17_1310709

.

.

25

.

.

 18

.

.

路過的鄰居看我和 Ando-san 在互拍,好心的幫我們拍全家福,只可以焦點模糊掉了…。

 21_1310699

.

.

.

難得天氣還不錯,出了點太陽(整個年節假期北部天氣都灰濛濛的,真讓人鬱悶),先到附近走走。小屋離捷運站不遠,北投捷運站附近規劃的滿不錯的,有溫泉公園,溫泉博物館,還有堪稱全台最美的綠建築圖書館,很適合在這裡悠閒的漫步。

 31

 39_1310817

.

.

.

不過逛沒多久就被路過的二哥撿上車,回到銀光巷小屋。

小屋旁有個小花園,用南方松鋪了個步道,可以通到小屋側門。

 41_1310788

.

.

正門的門牌是二舅提筆寫的呢!木頭不知道是不是用原來老屋的木頭刻的?

 42

.

.

餐桌上的燈是古董店買的,我和 Ando-san 說像是歐洲牛棚裡的燈。擺在小屋裡味道還不錯。

 43_1310880

.

.

從客廳沙發往門口照。大門旁是一個小和室(好像算不上是和室,應該說是鋪了榻榻米的休憩區)。我們就放沛沛澐澐在這裡自己玩。只是榻榻米沒有護欄,得隨時看著以免他們摔下來。

 45

.

.

榻榻米右側的紗簾後方就是通往小花園的側門。

 46_1310928

.

.

從樓梯照榻榻米。

 48_1310932

.

.

二舅找來這個舊竹櫃,重新整理後當成通往閣樓的樓梯。竹櫃的櫃子和抽屜都可以打開的。

 51

.

.

 55

.

.

從閣樓往樓下照。樓梯底是廁所,廁所左側是湯屋。閣樓有個落地窗,往外走到露台可以看到小花園。

 61

.

.

二舅家有這個造景設計(二舅家),在銀光小屋也比照辦理。

 62_1310929

.

.

閣樓。
傍晚沛沛澐澐洗好澡後在閣樓小睡,兩人在這裡睡得滿香的呢!看來下次可以考慮來住個兩天一夜。
Angie(沛沛澐澐的二舅媽)探頭上來看看沛沛澐澐。

 65

.

.

湯屋。

 81

.

.

我把家裡一些飯店的戰利品拿來,雖然都是歐舒丹,不過種類還真多種。

 83_1310898

.

.

大人還沒泡到湯,兩個小屁孩先來湯屋洗澡(用的是一般熱水,不是溫泉水),沛沛洗澡洗得可開心了,一直踢水。

 85

.

.

澐澐也洗澡洗得笑咪咪的。這兩個人真的很喜歡玩水。

 87

 88

.

.

沛沛現在換尿布和穿衣服都超困難,身體一直扭來扭去,穿個衣服像打仗一樣。好想弄個有手銬腳練的尿布台來穿衣服。

90

.

.

.

接下來就是兩個小屁孩在小屋造反搗蛋,趴趴爬亂亂蛇的照片。

兩個人最近都很喜歡摳摳摳的,尤其是澐澐。一放到榻榻米上就開始抓榻榻米,擔心他們把指甲抓壞連忙把他們放到包巾上,但是很快就爬到包巾的範圍外,就是想要摳榻榻米,後來我們也放棄,算了,要摳就摳吧。

 01_1310867

 

 06_1310964

 

 11_1310749

.

.

Angie & 澐澐。

 21

 

 24

.

.

澐澐最近很喜歡摸人的臉。然後突然冷不防的往 Angie 臉上親下去!Angie 應該有被嚇到,澐澐真是太狂野了,呵呵。

 27

.

.

摸玩舅媽來摸舅舅。

 28

.

.

喜歡右邊這張,Angie 和澐澐一起抬頭看(二哥)的照片。

 30

.

.

二哥和沛沛。

 33

.

.

 35

.

.

 41

.

.

.

一朵小花和一跟香蕉,可以讓兩個人忙上好一陣子。

 45

.

澐澐現在很會坐了,也很喜歡坐,放她在墊子上一下子就自己坐起來。沛沛喜歡扭來扭去,通常都還是用趴的。所以常常可以看到澐澐『居高臨下』俯視沛沛的畫面。

.

.

 48_1320203

.

.

原本想拍張兩人坐著的合照,不過沛沛扭來扭去歪七扭八,後來連澐澐也東倒西歪,唉,算了。

 49

.

.

.

果然不愧是 Ando-san 的女兒 --- 一直不斷伸手想要去摳插頭,跟爸比小時候一樣調皮。
妹妹最近還很喜歡做這個楊貴妃斜躺的姿勢(大概是從趴著要轉成坐姿的轉換姿勢)。

52

.

.

 51_1310969

.

.

以後可以常常去泡溫泉啦!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