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1400942

圖說:今早起來,防踢被在沛沛床上的狀態(未經破壞的現場)。[2013/04/02, 9m15d]

.

.

本來是在整理九滿月的月記錄照片的,不過這件事真是太神奇了,先來記錄一下。(就連星期天聽到澐澐叫『媽媽』都沒有讓我這麼想發文)

.

.

沛沛從出生以來睡眠就沒有妹妹好,不過在八個月從沖繩玩回來之後,經過兩三天的魔鬼訓練,不僅睡覺時不用哄,穿好睡袍包好棉被,關燈道晚安後放到床上就自己睡(沛沛現在自己一個人睡四樓嬰兒房,我睡在旁邊的書房),晚上也不用喝夜奶,可以一路從晚上八點半睡到至少早上七點。不過我是貪心的媽媽,希望沛沛澐澐可以睡到十二個小時,如果沒有,也至少要睡十一個小時,所以如果是在七點半以前起床,我都會把沛沛抓到床上,讓他再睡(其實是媽媽自己還很想睡覺)。

今天早上,七點多聽到沛沛的聲音,照慣例,我到他房裡把他抱起,和我一起睡。沛沛躺一下就又睡著了,我也沒多注意,跟著一起睡著。等到八點多醒來時,才發現,沛沛身上怎麼沒有防踢被?

一早我把他抱起的時候因為還很愛睏昏昏的,只記得他當時是跪著抓著嬰兒床的欄杆,用絲襪綁在身上的棉被已經掉在床上。我把沛沛連同被子一起抓到床上。醒來時才注意到,防踢被怎麼掛在嬰兒床欄杆上!?

.

01_1400934

.

.

下樓時問 Ando-san 夜裡有沒有去沛沛房間幫他脫防踢被?(當然是沒有)

Ando-san 說,應該是妳夜裡夢遊幫沛沛脫掉的吧!?(我雖然睡覺會磨牙,但還沒有夢遊過啊)

沛沛掙脫防踢被就算了,因為天氣變暖之後,防踢被從 Halo 換成紗布被。Halo 的防踢被是用拉鍊拉起的,而且腳部也有包覆,不太可能掙脫;紗布的防踢被則是兩片紗布用幾個塑膠扣扣起來,依照沛沛澐澐現在的活動力和力量,是有可能把防踢被扯開,但是扯開之後掛在嬰兒床欄杆上?這,就讓人匪夷所思了。只能猜想是沛沛掙脫後不知怎麼把防踢被拿在手上把玩,甩來甩去的,把防踢被甩到護欄上。只能這麼解釋了。

真是充滿疑團的一個早晨~。今天是4/2,愚人節已經過了啊?

.

.

沛沛的紗布防踢被。
為了確認是不是我糊里糊塗幫沛沛把防踢被脫掉自己忘記,我把防踢被攤開來看到底是哪些扣子鬆脫掉,結果只有右側肩膀的一顆扣子鬆開,這樣應該不是我脫的耶,我如果脫的話應該會把肩膀兩顆扣子都解開。

 03

.

.

請澐澐來示範防踢被穿著的模樣。

 05

.

.

順便同場加映把床墊移走,嬰兒房全室鋪滿無毒地墊的模樣。
這樣除了客廳,有另一個空間可以讓沛沛澐澐滿場爬。

 10_1400959

.

.

沛沛的嬰兒床。

 11_1400961

.

.

 13_1400939

.

.

 15_1400941

.

.

沛沛:『嗯,下次再來破解什麼呢?

21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