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4009

圖說:宜蘭壯圍張宅的公共浴池。[2013/06/15,沛沛澐澐11m28d]

.

.

Ando-san 大姊好久沒有回台灣,這次難得回來,當然要全家一起去度個假,安排了趟三天兩夜的宜蘭之旅。(話說上次大姊回來的家族旅行也是去宜蘭,真巧)。其實說出門旅行,主要就只是想找個地方讓大家可以聚在一起說說聊聊,去哪裡玩倒是其次,加上天氣熱也不太想要出門,所以住宿地點的選擇就很重要。既然是家族旅行,最好就是有大客廳有起居空間,大家可以坐下來閒聊又不用怕吵到其他住客(或被其他住客干擾),可以包棟的民宿。又既然是去宜蘭,首選當然就是之前住過的『合盛66』(第一次住宿第二次住宿),只可惜我們決定的太晚,合盛早就沒有空房,後來想起另一間宜蘭很有名的民宿,『壯圍張宅』,四間房間也正好適合我們四個家庭住宿,去電確認我們要入住的兩晚都可以訂房後,馬上跟蘭姊預定房間。

入住壯圍張宅的經驗很美好(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嬰兒床),融合現代與中式傳統的建築正好合適從美國回來的大姊和巧巧。張宅的美好改篇另續,先來個極短篇說說豔福不淺的沛沛。

.

.

Ando-san 剪輯的週歲影片裡有個沛沛洗澡玩水的片段。沛沛和澐澐都好愛洗澡(玩水),每次洗澡都洗到欲罷不能,洗好澡被抱出澡盆時都要大叫,捨不得起身。這次知道壯圍張宅有個超大的半露天按摩水池,把泳圈都帶上準備讓二小盡情玩水一番。不過後來雖然在張宅住了兩晚,卻也沒真的把水池放滿水讓二小游泳(到底在忙什麼?),倒是在第二天傍晚放了些水,讓所有的小朋友下池玩水。滿池的小朋友,就沛沛一個男生,這麼小就有眾美女圍繞陪浴,豔福不淺啊!Ando-san 一邊拍照一邊笑說,若拿杯酒來,就真的成了『酒池肉林』,哈哈。

澐澐也在這天終於完成她一直以來的心願 --- 整個人躺進水中。
沛沛一進水就興奮的不停扭來扭去,為了怕他扑水為娘我只好一直抓著他,澐澐則是坐的好好的,偶爾站起來拍拍牆壁,比較不用擔心,所以 Ando-san 就放她自己坐在水池裡玩。不過澐澐大概玩水玩的太興奮,一下子整個人往後倒,整個人沒入水中,不過抱起來也沒哭也沒叫,只是呆了一下,嗆到水拍一拍沒事就又放回水裡玩,看來可以帶去潛水了(誤)。

.

.

.

 11IMG_4156

.

 12IMG_4178

.

 13IMG_4168

.

 15IMG_4170

.

 17IMG_4184

.

 18IMG_4183

.

 19IMG_4164

.

.

.

沛沛:『爸比,這麼多女生陪我洗澡,你都沒有~

 21IMG_4180

.

 22IMG_4181

.

 23IMG_4182

.

.

.

每個小孩一下水都玩瘋了,只有小羽不喜歡水,一直站在旁邊旁觀。

 25IMG_4185

.

 26IMG_4189

.

.

小羽:『媽咪,這些人都好瘋狂喔,好可怕,我不喜歡跟臭男生一起洗澡,妳趕快把我抱上岸吧

27IMG_4194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