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1500256

圖說:Ando-san 和沛沛澐澐在風情海岸(香山溼地)觀賽。[2013/06/23,1Y0M5D]

.

.

Ando-san 前一天騎車時看到星期天南寮有鐵人三項的賽事,知道老婆最愛看自行車賽,連忙回家報好康,沒辦法參賽去觀賽也好,所以星期天一早等沛沛澐澐喝好奶就出門湊熱鬧看比賽去。

.

.

.

dean_s_warhaft_s

之前有看電視的時候,最愛的節目就是國家地理歷險頻道的『耐力旅行家』(Endurance Traveller。節目介紹)。耐力運動員,Dean Warhaft,參加許多耐力運動比賽:總長六百公里的單車賽、八小時的馬拉松式游泳賽、140公里的滑冰賽,以及世界各地的鐵人三項。雖然自己沒辦法參加這些比賽,也知道這些比賽是非人的運動,但是看著主持人一邊參賽一邊揮汗解說,真的很過癮。

游泳是從小就學的,游的還可以,開始騎車之後便對鐵人三項很有興趣,但是一直都沒有勇氣真的去挑戰。看到 LAVA 這次在新竹南寮的賽事(台灣鐵人三項官網賽事說明),分為標準賽(515)和半程賽(2575),半程賽游泳、騎車和跑步的距離都減半:swim: 750m、bike: 20km、run: 5km。感覺就算是以我現在弱腳的程度,要完成半程賽的賽事似乎並不難,腳好癢啊~。Ando-san 看完比賽則是很想去參加瘋兩百。我以前也有過這個念頭,不過現在體力太差,而且一直沒辦法克服鐵屁股的問題,現在不敢妄想要參加瘋兩百(只怕連一百都騎不到)。Ando-san 要去參加瘋兩百的話我是全力支持,只是我只能在旁邊幫忙加油和拍照。

至於沛沛澐澐,我們笑說幫他們報名參加幼兒組的三鐵:練習用鐵鎚敲鐵釘,然後比賽吃鐵蛋!

.

.

.

這次鐵人三項自行車騎乘的路段就是我們平常騎的休閒路線,依照標準組或半程組,繞一圈或兩圈,所以在香山溼地觀賽,可以看到選手經過兩次或四次,CP值很高啊(是這麼說的嗎?)。

map2v

.

.

.

西濱右側都被交通管制封閉。

01_1500224

.

 02_1500225

.

.

上午十點,已經有選手游完泳開始騎自行車(9:30下海)。

 03_1500228

.

.

風情海岸(香山溼地)。

 04

.

.

陸續有選手開始經過。好興奮好開心啊!(指我)

 11_1500320

.

.

沛沛澐澐也看的很認真。

 14_1500240

.

.

沛沛還會拍手加油呢!

 15

.

.

 17

.

.

馬路邊太晒了,轉移陣地到棚子下觀賽。

 25

.

.

.

沒帶大砲出門,用小相機拍的都糊糊的,不過看到三鐵車、版輪和水滴帽就讓人血脈噴張(是說我)。

 31

.

自己環島和去花蓮騎車的時候都知道,在大熱天底下騎車真的是很耗費體力的事,有時候真的騎到沒力,但是路人傳來幾聲『加油』,那聲溫暖會讓雙腿再度灌入能量,又有體力可以繼續奮鬥。所以我站在棚子下一直很大聲的幫參賽者加油(其實也是因為自己很興奮啦),希望自己的聲音可以再給他們一點力量。不過被我抱著的沛沛大概被我的聲音給嚇到,緊張的抓著我,從沒看過媽咪這麼瘋狂的樣子。

.

.

澐澐對賽事沒什麼興趣,比較喜歡看海~。

 46

.

.

(我)可以看到自行車賽好嗨!

52

.

.

.

P.S.:前次觀自行車賽事:《2011 自由車環台賽(Stage 4)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