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IMG_4100.JPG

圖說:竹蓮國小前的第一衝刺點。[2011/03/23, Wed.]

.

.

2011 自由車環台賽,Tour de Taiwan 2011,(官網),第四站從新竹出發,難得的好機會,當然要去觀戰囉!

查了一下今天的路線,首先從市政府出發在市區繞行兩圈。不過後來發現是VIP領騎一圈,之後選手再繞兩圈,我在第二圈之後就離開準備到竹蓮國小,等紅綠燈時看到選手又繞回來,少拍到最後一圈很扼腕........。選手在市區小繞三圈之後轉到南寮,而後經過食品路上的竹蓮國小為第一個衝刺點。

.

看一下今天第四站的路線圖。《新竹 - 日月潭》,共190公里。

01route_map.jpg

.

高度圖:

03profile.jpg

.

.

.

一開始的繞圈作為暖身,速度應該不會太快,較容易對焦;而且繞圈兩次,同一個地點可以拍兩次畫面,CP值很高。所以打算一開始先到北大路上的卡爾登拍一開始的暖身(選手會從西大路騎到東大路);之後再轉戰到竹蓮國小拍衝刺畫面。

.

一開始的路線圖(start map):若站在一開始繞圈的路上,可以看到選手三次,值回票價~。

02start_map.jpg

.

02estimated_time_schedule.jpg

.

.

.

騎車以來第一次實際觀戰國際性的自行車賽,而且這次賽事有曾經連續三年獲得環台賽冠軍的香港名將黃金寶參加,在卡爾登前面舉著相機等待選手經過時,還真是相當的興奮那!

.

控制交通號誌的交通警察。

11.jpg

.

前導車到了!先是警車、摩托車、重機、裁判車,然後才是選手。

12.jpg

.

這光頭老應該就是裁判長吧?

15IMG_4027.JPG

.

繞行第一圈的時候前方是『VIP』作秀領騎。

16IMG_4029.JPG

.

第二圈開始VIP退下,比賽正式開始。

17.jpg

.

.

市區的這兩圈繞圈還算熱身,選手尚未加速,心情也都還處於輕鬆的狀態;不少選手見到我在路邊拍照,都會對我微笑或揮手,好開心!

可能是因為上班天,另一方面新竹好像對賽事不怎麼熱衷,除了竹蓮國小衝刺點前稀稀落落的幾個拍照民眾,其他路段沒有半點加油人潮;有的就只是負責指揮交通的交警,好冷清啊.......。

18IMG_4032.JPG

.

19IMG_4060.JPG

.

這個澳洲車隊的選手對我揮手眨眼還作鬼臉,超捧場的!呵呵~。(Drapac Professional Cycling Team)

20IMG_4062.JPG

.

21IMG_4068.JPG

.

落單的車手。

22IMG_4076.JPG

.

.

看完兩圈的繞圈賽轉戰竹蓮國小(第一衝刺點)。

這邊觀戰的『人潮』多了點,是說頂多十來個,好像也算不上是人潮,不過比稍早在北大路上僅我一個人拿著相機狂拍的狀況好一點。

31IMG_4083.JPG

.

等到車手接近的時候,需揮舞旗幟讓選手知道衝刺點到了。

32IMG_4082.JPG

.

在冷風中等待許久,終於大家一陣騷動:前導車到了。

33IMG_4094.JPG

.

34IMG_4103.JPG

.

前三名選手衝刺準備搶奪積分。

35IMG_4105.JPG

.

不要問我誰是誰......,我不知道......。不過要離開的時候,聽到現場裁判用對講機回報有講到『45, 130, 133』這幾個數字,不知道是不是這個衝刺點前三名的選手號碼。

36IMG_4111.JPG

.

IMG_4122.JPG

.

橘色衣服的是香港國家代表隊的選手。老實說,帶上安全帽和太陽眼鏡,實在很難辨識誰是誰,不知道是不是黃金寶呢?

IMG_4123.JPG

.

IMG_4127.JPG

.

IMG_4129.JPG

.

IMG_4133.JPG

.

在寒風中等了半小時,102位選手『刷~』的,不到五分鐘就騎過去了.......,好失落~。不過後方一長列隊車也是滿壯觀的。

IMG_4139.JPG

.

.

以上。2011 環台賽第四站,特派記者蔓蔓來自新竹竹蓮國小的報導。

.

.

P.S.:Yahoo!奇摩運動有不少關於環台賽的報導(相關網頁

.

[2011/03/24 updated]

今天查了一下新聞,發現對我作鬼臉的澳洲車手旁的隊友(好繞口。看起來很像,應該是吧?),Floris Floors,昨天奪下單站冠軍!

中央日報相關新聞

2011032311062397.jpg

(照片來源:環台賽官網。官網的照片還滿精采的)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