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DSCN9856.JPG

圖說:今日騎乘距離。[2011/03/20, Sun.]

.

.

【日期】:2011/03/20 (Sun.)
【路線】:竹北 - 港南
【里程數】:來回約30公里
【騎乘時間】:1.2小時
【人員】:Ando-san + TCR Adv. SL R2、Mii + Avail Adv.
【相機】:Nikon S50 (DC小相機)+ SONY TX5(防水DC小相機)

.

.

.

昨天下雨天沒法騎車,今天一早看到外頭燦燦的陽光,心裡一聲嘆息:唉~太陽怎麼不昨天上班呢?今天要去台中掃墓啊~。不過最後還是沒有浪費今天的太陽,回到家三點,把握時間騎車到港南。即使只是短程的路線,可以讓身體活絡一下也好。

.

.

今天Ando-san的新相機(開箱文在這)首度出動。因為前一台防水相機(Olympus)拍出來的效果不甚佳,顏色老是怪怪的,以為這種功能型的相機拍照功能就是不如一般相機,所以我對TX5並不抱太大的期待;反正騎車拍照只是記錄而已,不求拍出好照片。

沒想到,今天TX5的表現還真是讓我驚艷:

首先,開機及對焦的速度超快,幾乎是一拉開機殼,馬上就可以拍照,和舊的小相機(S50)每次開機都得等半天,對焦又得再等上大半天,每每因此錯失許多拍照良機的狀況天差地遠;

顏色和品質也很不錯。回家看照片時,從TX5的最後一張相片跳到S50的第一張相片,兩張相片的品質高下立見。不知道是S50老了(今天一算S50的年紀,不知不覺已經用了快四年呢!)?還是原本的拍照效果就如此,相較之下,S50的顏色飽和度差了一截,畫面也不若TX5銳利,有點糊糊的。

.

左邊是TX5拍的,右邊是S50拍的,S50拍的顏色明顯偏白,粉粉的,不若TX5色彩豐富與銳利。

16.jpg

.

另外,TX5的廣角和全景功能也很好用。一台小相機,可以防水防塵防摔耐寒,又有廣角、連拍、全景功能、四倍望遠、蔡司鏡頭、兩年保固,就算是公司貨也不到一萬元,真的很超值!

.

.

小相機也可以有廣角。和S50的視角差很多。

01DSC00176.JPG

.

01DSCN9828.JPG

.

.

Ando-san邊騎邊幫我拍。我終於也有騎車中的照片了!而且,是很清楚的照片~。

02DSC00178.JPG

.

TX5對焦真的很快。這張也是Ando-san邊騎邊拍的(碼表顯示時速 37 km/hr),行進中還可以拍的這麼清楚,真的很厲害;而且,顏色鮮明,效果很好呢。

02DSC00181.JPG

.

.

很快就騎到港南了(37 mins)。用環景功能拍一張。

03DSC00192.JPG

.

TX5的顏色鮮豔飽滿。

04DSC00202.JPG

.

04DSC00204.JPG

.

05DSC00205.JPG

.

有廣角,拍大頭照隨便拍都成。

06DSC00208.JPG

.

07DSC00211.JPG

.

Ando-san的卡踏已經磨成這樣。(什麼時候要把我的卡踏裝回去啊~~~)

08DSC00212.JPG

.

09DSCN9840.JPG

.

10DSCN9838.JPG

.

11DSCN9847.JPG

.

.

在港南喝個水拍個照就回家。

路口這個護欄花圃就是每次讓我不由自主想往右靠然後摔卡的裝置.......。

12DSCN9855.JPG

.

很快就騎到家了。(這張其實是後來調整座墊後試騎時拍的)

13DSC00214.JPG

.

.

.

今日騎乘記錄:

騎乘時間:1:12'49

騎乘距離:29.64 km(不過我出家門一陣子才想起還沒設定碼表,少計一小段路程)

平均時速:24.4 km/hr

最快速度:40.3 km/hr

.

15.jpg

.

.

.

同場加映:睡前和Ando-san關於座墊的對話。

17.jpg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