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1690105

圖說:Pei & Yun @ 維古拉親子餐廳。[2013/12/14,沛沛澐澐 1y5m26d]

.

.

原本要寫我自己的聖誕禮物開箱文的,不過臨時殺出程咬金,週末去一趟親子餐廳,讓沛沛澐澐見識到廚具組魅力,家裡的聖誕老公公又開始傷腦筋…。(前篇傷腦筋的聖誕老公公:《【宜蘭】蘭城晶英:藤原上身的沛沛 v.s. 傷腦筋的聖誕老公公 & 兒童電動車參考》)

.

.

週六因為下雨外頭濕答答,沒辦法帶沛沛澐澐去公園跑跑,整天待在家裡又嫌悶,傍晚決定帶他們去親子餐廳玩。一般的親子餐廳除了可能室外會有沙坑或溜滑梯等遊樂設施,餐廳內通常也都會設有遊戲區,放置兒童繪本、球池、玩具等讓小孩玩。這天隨便在網路上找了間附近的親子餐廳。話說新竹地區親子餐廳還真是不少,這天去的餐廳服務實在不優(服務生臉很臭,完全沒介紹也沒說明如何點餐,一份三百多的套餐不算便宜,兒童餐具得自己去櫃檯拿,餐後咖啡直接上一杯黑咖啡,湯匙、糖、奶精還是我自己去櫃檯要,簡直沒有服務可言),所以也不用特別介紹,不過沛沛澐澐這天在餐廳第一次玩到廚具組,沛沛雖然也是在廚房裡當型男大主廚玩了好一陣子,但是離開時並沒有難分難捨;澐澐拿著湯匙鍋子炒菜煮飯玩的不亦樂乎,跟她說要回家了猛搖頭,最後不得已直接抱上車,哭的好傷心,而且一路從餐廳哭到快到家,當場讓我們見識到廚具組對小女生的無敵吸引力!難怪身邊有女兒的朋友們家裡,一定都有一組 Hape 或是 Mother Garden 的廚具組。聖誕節快到了,Ando-san 一直在想著要買什麼聖誕禮物給沛沛澐澐,這回,聖誕樹下會出現一樣是屬於龐然大物的廚具組嗎?

.

.

雖然是去親子餐廳不過我們還是自己準備了飯帶去。不過沛沛對晚餐一點興趣都沒有,一直轉頭去看身後滿室老老少少的女生…。

 11

.

.

澐澐倒是吃的很開心。把我們帶去的飯吃光,還繼續吃了餐廳的麵包和湯。

 14

.

.

不過去到親子餐廳,重點當然就是要讓沛沛澐澐下場玩餐廳附設的玩具。除了廚房組,桌面上有軌道車,旁邊有小溜滑梯,地面上則擺了一些玩偶和小玩具。

 21

.

.

一開始玩了一下軌道車。

 23_1690007

.

.

也玩了一下溜滑梯。

 25

.

.

不過後來就都一直繞在廚房旁邊玩。

 28

.

.

 29_1690104

.

.

 32

.

.

 51

.

.

型男大主廚,今天要煮什麼菜給媽咪吃呀?

 61

.

.

 65_1690053

.

.

偶爾太入戲,還是會不小心忘記把湯匙放到嘴巴。

 66_1690054

.

.

澐澐玩的好開心!

 71

.

.

.

看他們這麼喜歡玩廚房組,隔天找了個桶子、夾子,把阿卡將的湯匙叉子拿出來讓他們玩,就這樣,除了出門的時間,兩人都在玩辦家家酒,玩了一整天。

 76

.

.

 83

.

.

85

.

爸比,和我們一起玩辦家家吧!

.

.

.

hr_dot2

木製廚房組

木製廚房組最有名的就是德國的 Hape 和 日本的 Mother Garden(日本樂天廚房組連結)。另外,IKEA(官網迷你廚房連結) 和美國的 KidKraft(KidKraft 廚房組系列官網連結) 也有木製廚房組。把照片附上給大家參考參考。(BTW,已入手的媽媽朋友建議,和 Mother Garden 相比,Hape廚房組較高,有65cm,可以玩到比較大,CP值較高。)

.

.

* (21,800 yen)Mother Garden:男の子のプレゼントにおすすめ木製キッチン 木のままごとキッチン マザーガーデン木のおもちゃ くまさんもぐもぐキッチン 【おもちゃ箱】【ままごとセット】【知育玩具】

家裡有小女生的大多是買粉紅色的草莓廚房組,不過若是小男生,也有小熊的廚房組可以玩。

 01_mother_garden_pink_s

.

02_mother_garden_bear_s

.

.

.

* (NTD: 3,899。不含廚具)Hape:美食家廚房

11_hape

.

.

.

* (NTD: 3,990。不含廚具)IKEA:DUKTIG 迷你廚房

15_ikea

.

.

.

* KidCraft

13_kidkraft

.

.

.

若是不想花錢,也可以參考之前這篇提到的厲害媽媽,自己用厚紙板做廚房組給女兒!
《Millz Cafe》(介紹文:『An amazing cardboard cafe』)

16_paper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