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_1720466

圖說:好農優安心蔬果箱。[2014/01/09]

.

.

blog 寫久了,偶爾也是要出現一下『葉佩雯』。其實是二哥眾多業務之一的蔬果箱上線,讓我下單幫忙測試一下,順便看看蔬果箱的品質如何。

我和 Ando-san 都是網購的重度依賴者,從裡到外從上到下,除了尿布會上 Costco 去買,其他奶粉、家電、衣服、甚至零食,吃的用的幾乎全都是網購,直接到店家買東西可能遇到缺貨也怕買貴,坐在電腦前可以比價比規格又不用怕店員在旁邊當蒼蠅,自在多了。

唯獨生鮮還是得上街買菜。沛沛澐澐的御膳房有爺爺提供有機愛心蔬菜,不過爺爺比較少種根莖類,所以還是得出門到農會、里仁、柑仔店或無毒的家補充些蔬果。不過因為前陣子請到的保母只有來半天,能出門的時間有限,常常都得等到晚上他們睡了我才匆匆出門趕在店家打烊前買菜。所以前陣子連根莖類也上網訂,跟《村姑的菜園子》訂了一箱玉米、玉米筍、黃金紅蘿蔔、紫馬鈴薯,品質很不錯。只是村姑菜園的種類沒那麼多,這次二哥介紹的《好農優安心蔬果箱》(商品連結),內容就很豐富,大大一箱裡放進了十二種蔬果,葉菜、根莖類、花果類、菇類和水果全都有了,把冰箱塞的滿滿的,大概好一陣子不用再跑市場。

二哥知道我買的蔬果都是要給沛沛澐澐吃的,所以當然不會隨便丟個東西讓我買,好農優的蔬果箱不是有機就是有生產履歷,蔬果都經過檢驗確保無農藥殘留,我才敢放心的讓沛沛澐澐吃。

.

.

紙箱外頭標示內容物是食品,希望獲得妥善的對待。

 12_1720467

.

.

開箱。除了十二種蔬果,另外附上蔬果的說明及食譜 --- 附上食譜真的是太貼心的設計了!

 13

.

.

_1720971

.

這次蔬果箱的內容
葉菜:美人心
根莖:胡蘿蔔、地瓜、蒜米、薑、大黃瓜
花果:栗子南瓜、牛番茄
菇蕈類:小小鮮香菇、珊瑚菇
水果:帝王柑、巨峰葡萄
說明書上除了註明該次蔬果箱的內容物,並標註各蔬果是有機抑或經過何種檢驗,確保食的安心。
食譜真的幫助很大。這次收到『美人心』,不只沒看過,連聽到沒聽過,原來是金針花的幼莖,長得有點像韭黃,不過比韭黃粗些也硬些,若沒食譜還真不知道要怎麼料理。後來照著食譜炒來吃,還滿好吃的呢!

.

 15_1720471

.

.

葡萄和帝王柑都好甜。看說明書上寫說是帝王柑,我原本以為像柑橘類一瓣一瓣的,切開來才發現是像柳丁一樣的水果。

 21

.

.

 31_1720479

.

.

有機地瓜。前兩天切了幾塊地瓜加到飯鍋裡煮地瓜飯,沛沛澐澐愛極了!一口接一口,不過壞處是看到碗裡有地瓜就嗯啊嗯的一直指地瓜,所以我只好舀一口飯再舀一點地瓜。但是他們兩人很有心機的,看準湯匙上的地瓜大小,嘴就剛好開那麼大,剛好把地瓜吃進去把其他的飯留在湯匙上,也太會算計了吧,得等到碗裡的地瓜都沒了,才會乖乖吃剩下的飯。

 32

.

.

不過買蔬果箱的壞處是因為不知道驚奇箱裡會出現什麼,很可能會買到家裡已經有的蔬果。就像這次蔬果箱裡有一袋蒜米,被家裡的小幫手念說家裡已經有一大袋蒜頭了,太太還買蒜米…。那就,炒菜時多放點蒜頭吧~。

 38

.

.

 46

.

.

 51_1720478

.

.

55

.

方便又可以安心給家人吃的蔬果箱,推薦給懶得出門買菜的宅婦們!

P.S.:原本要順便附上一道食譜 ---- 沛沛最愛的玉米濃湯。自從一歲三個多月脫離懶人粥之後(御膳房第一篇),沛沛開始挑食,不愛的菜色一口都不吃,有時候是吃了一口口味不合”沛”出來(名字取錯,應該取名做『吞吞』),有時候探頭一望碗裡的菜色就跟我搖頭(例如端上蛋捲的時候),寧可只吃白飯。唯一一道會讓他一見就眉開眼笑,得要我喊停否則他可以吃掉整鍋飯的菜色,就是玉米濃湯。不過本宮今日乏了,下回再介紹這道菜。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