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1920637

圖說:小人們合照 @ 宜蘭。輕塵別院。[2014/07/27, Sun.,沛沛澐澐 2y1m9d]

.

.

其實去年辦同學會的時候就想訂在《輕塵別院》,不過雖然我們已經提早好幾個月計畫,還是沒辦法訂到輕塵(人數眾多的我們得要包棟),後來才改訂《大漁日和》(這篇:【宜蘭】坎坷匆忙但歡樂不斷的同學會。Part II:一泊二食。大漁日和日式湯宿)。其實大漁日和也很不錯,尤其是晚餐真是太美味,這回出遊,Ando-san 行前還特別問說民宿有沒有像上回的大漁日和有好吃晚餐可以吃?很抱歉,這回的輕塵沒有晚餐,但是有超大的庭院可以給小孩放電!

廢話不多說,直接上照片。
P.S.:比較有質感的照片大多是同學照的,為娘我只有用 GX1 小相機亂槍打鳥照兩隻小屁孩,沒有餘力幫民宿照美美的文宣照。

.

.

同學們很好心的把其中一間四人房讓給我們住,房內有一張很寬的雙人床(後來想,說不定四個人擠在這張床也睡得下,只是忘了沛沛還是澐澐睡覺會轉來轉去,我不太想和他們擠一張床),另外在架高地板上鋪了兩個床墊,小孩睡在這個床墊上就不用怕掉下床。房間下篇再介紹。《柳煙》位在二樓最邊間,一出房門就可以看到後方的庭院,沛沛澐澐看到草坪上的翹翹板、盪鞦韆,迫不及待的想衝下樓。

01

.

* 從二樓露台看到後方的庭院,綠意盎然的很是舒服。

 03_1920197

.

 04_IMG_6556

.

 05_IMG_3066

.

.

* 後方這個露台是早上吃早餐的地方。輕塵別院的早餐滿豐盛的,只可惜兩個挑嘴小孩只對新米煮成的粥和現打果汁、花生豆漿賞臉,其餘的配菜、土司和鬆餅都不太吃。是說我自己也覺得雖然早餐菜色很多樣,但是除了果汁之外,其餘菜色味道算普通。倒是去年住的壯圍張宅的早餐很讓我驚豔(《2013夏‧宜蘭壯圍張宅(家族旅行)》。Oops!張宅的遊記還沒寫完,所以好像沒有早餐菜色可看。這回和民宿主人聊天,才知道壯圍張宅的蘭姊於幾個月前出車禍過世,人生無常啊…)。

* 想當然爾,這麼有意境的照片一定不是我照的。

 07_P1170056

.

* 露台上擺了好多種滑步車、學步車讓小孩玩。

 06_IMG_6524

.

* 這台 BMW 的嚕嚕車真的還滿帥的。

11

.

* 澐澐很調皮的明明知道會摔下露台,還故意騎到露台邊,就是想嘗試摔下平台的滋味…。橫衝直撞的,難怪腳上一堆黑青。

13

.

14

.

* 平台上擺了個小溜滑梯,這應該是給小貝比玩的,沛沛澐澐坐上去屁股剛好卡住,明明溜滑梯太小太短(而且旁邊有個大一點比較適合他們的溜滑梯),兩人卻時不時就要來擠一下…。

15

.

* 明明就有一個比較大的溜滑梯可以溜。

17

.

* 太多東西好玩:嚕嚕車、溜滑梯、翹翹板、盪鞦韆、沙子、大草坪,小孩可以自由的跑來跑去消耗精力,大人可以悠閒的坐在平台聊天喝咖啡,相當愜意。

 22_P1170059

.

* 沛沛澐澐在玩躲貓貓。

 23_1920546

.

* 澐澐很嗨的在接連草坪和平台的小斜坡上跑上跑下,好開心。

 25_1920396

.

26

.

* 後院這個大草皮真的好舒服。尤其我們入住的第一天傍晚,天氣好舒服,暖黃的夕陽斜斜從鳳凰木後方灑落,在草坪上拉出一道道長長的樹蔭,加上涼風幫我們吹去暑氣,大夥在這個溫暖的光線下享受宜人的夏日傍晚。這天的光線,真的好迷人~。看著大家沐浴在這樣的光線下,在庭院裡玩沙、盪鞦韆、玩翹翹板、踢球、拍照、閒聊,可以和一群老同學一起出遊,又有這樣美的不可思議的天氣,讓人感到滿溢的幸福溫馨。

 27_20140726_173200

.

* 或許是光線,這樣簡單的畫面也讓人感到幸福。

 28_1920314

.

 28_1920316

.

 28_20140726_172907

.

 29_1920323

.

 31_1920296

.

* 沛沛澐澐和 May 一家子玩翹翹板,老朱以一擋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 May 一家前陣子才來家裡玩(這篇:《【2y0m9d】純貼照之皓皓弟弟相見歡》),沛沛澐澐對皓皓印象特別深刻。尤其是向來害怕高大男生的澐澐,見到老朱不只沒有害怕,還和老朱特別的親近,從宜蘭玩回來後幾乎每天都念著皓皓、叔叔、皓皓爸爸,唸到 Ando-san 都快要吃醋了。

 34_1920246

.

 35_1920248

.

 37_1920250

.

38

.

* 趁我們在後院溜小孩,新婚有活力的 Bug 夫婦騎車出去兜風。

45_1920377

.

46_1920378

.

 41_1920332

.

 42_1920335 

.

.

.

hr_dot2

盪鞦韆

* May、老朱、小皓。

 11_1920270

.

 12_1920273

.

 15_1920279

.

* 雖然 May 這張剛好在講話嘴型有點怪,但是這是唯一一張三個人臉都朝前的照片,拍合照,真的不容易…。

 18_1920281

.

 21_1920283

.

 26_1920358

.

 28_1920339

.

 29_20140726_174941

.

 30_1920354

.

 33_1920368

.

 35_20140726_174934

.

* Jo & 澐澐。我自己沒生小孩時其實不太會和小孩玩(也沒什麼興趣陪小孩),所以每次看到這些叔叔阿姨們很有耐心的逗沛沛澐澐,或是幫忙照顧他們,都很感動也很感謝~。也很感謝他們配合我們這些有小孩的家庭玩這種完全放鬆沒行程的旅行,只能說,這些老同學真的揪甘心!

41_2014-08-03_215349

.

.

hr_dot2

玩沙 --- 宛若小叮噹口袋的休旅車後車廂

* 輕塵別院的庭院其實不算有沙坑可以玩沙,只是每個盪鞦韆下方都有一塊沒有鋪到草皮,露出沙土的地方被沛沛澐澐發現,只要有一點點沙,兩人就想玩。
坐在沙子上不肯起來,想要玩沙。

 11_1920254

.

* 孝順的爸爸只好回車上拿出玩沙工具。
因為沛沛澐澐愛玩沙,平常去公園除了溜滑梯也可能會耙兩下,為備不時之需,車上隨時備有挖沙工具。除了挖沙工具,車上還備有小顆的籃球足球、泡泡水、風箏,還有下面會提到,拿出來笑死一堆同學的沙灘遮陽傘。Well,雖然很多時候我們會盡量就地取材,不過,休旅車的後車廂就是一個無所不裝的小叮噹口袋呀!小孩想玩的,爸爸媽媽都會想辦法變出來。

13

.

* 看到爸爸拿著挖沙玩具出現超開心。

 16_1920258

.

* 馬上開挖。

 21_1920261

.

 23_1920292

.

 26_1920309

.

.

* 隔天上午一下樓,兩人又往鞦韆那衝想要玩沙。但是雖然才九點太陽就好晒,好說歹說威脅利誘兩人都還是想要玩沙,Ando-san 只好把車上的沙灘遮陽傘拿下來,往地上一插,遮陽給沛沛澐澐玩沙。眾同學們看我們竟然變出一支五百萬大傘莫不笑翻。沒辦法,小孩愛玩沙,我們只好配合準備好齊全的裝備。不過真的還好有這支大傘,否則豔陽下的草坪真的一分鐘都不想多待。

 31IMG_3091

.

* 愛的大洋傘下頭的兩小無猜:希希 & 潼潼。

 32IMG_6601

.

 34_1920554

.

 41_1920565

.

* 澐澐玩沙玩一玩覺得鞋子礙事,把鞋襪都脫了,沛沛見狀也不肯穿鞋跟著打赤腳,還把沙子往腳上倒。對面兩位住台北,玩沙小心翼翼不想弄髒手腳的希希和潼潼看到都楞住 --- 怎麼有人這樣玩沙?拍謝拍謝,我們鄉下人比較隨性啦。

 44IMG_6605

.

* 兩個打赤腳的鄉下人。

47_1920567

.

.

.

hr_dot2

小人合照大挑戰

幫大人拍合照都不算是簡單的事,要幫一群小孩拍合照更是挑戰極限。別說要六個小孩全都看鏡頭笑咪咪,光是要六個人都坐好不動看前面就不是件簡單的事。所以即便一堆相機對著一堆小孩猛拍,好像還是沒有半張六個小孩表情都好的合照,每張都只有其中幾個小孩有趣或上相,看來只能靠PS大神修圖~。
最上方的首圖雖然沒有每個小孩都看鏡頭,但覺得大家的表情都很生動,小孩的合照就該這樣才有味道,感受得到那股活力,規規矩矩坐好就不好玩了(雖然我們一群家長還是很想追求所有小孩坐好笑咪咪的照片)。

P.S.:左而右:(前排)希希(2Y5M)、潼潼(1Y10M)、Ethan(5Y)、沛沛澐澐(2Y1M)、皓皓(1Y4M)

 00_1920637

.

* Ethan 的表情和動作也太生動,每張都有不同的姿勢。害羞的希希還沒準備好和大家坐在一起。

 11IMG_6613

.

 12IMG_6616

.

 13_1920575

.

 15_1920589

.

* 澐澐還滿配合的都會笑咪咪或裝好可愛,沛沛則一臉莫名其妙,不知道我們把他擺在椅子上頭做什麼?一臉木然。

 16_1920590

.

 17_1920594

.

* 皓皓看澐澐比『棒棒』。

 21_1920597

.

 22_1920598

.

 23_1920599

.

 25_1920601

.

 26IMG_3105

.

* 講到『開火車』沛沛才終於比較有反應。

 27_1920604

.

* 皓皓和澐澐在聊天嗎?澐澐真的很喜歡皓皓,從宜蘭玩回來之後還每天皓皓、皓皓的念。

 29_1920617

.

 31_1920619

.

* 下面這張照片不知道是不是潼爸拍的,潼潼也太萌了~。

 31IMG_3107

.

* 為了讓希希打開心防,搬來嚕嚕車和滑步車,果然,車子一來希希就笑了也不黏媽媽了。下面兩張雖然小孩們沒有在椅子上整齊坐好,但是相對畫面更自然更有故事性。

 34_1920632

.

 36_1920638

.

* 我好喜歡這幾張側拍”瘋狂拍照家長們”的照片,哈哈。

x1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