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3917

圖說:Pei。[2014/08/17, Sun.,沛沛澐澐 2y1m30d]

.

.

沛沛澐澐愛玩水而且不怕水,老早想帶他們學游泳,可惜住家附近雖然有嬰泳班,上課時間卻無法配合(剛好是沛沛澐澐午休的時間),沒辦法學游泳,退而求其次,帶去泳池玩水也好。老同學知道小孩愛玩水,很熱情的邀我們到社區泳池游泳。於是上週日,上午很有氣質的去《心藝人文音樂沙龍》聽場親子音樂欣賞(之後再介紹),下午午睡醒來再去游泳,又文又武相當充實的一天。只是,小人玩的很嗨,大人可累慘了~。

.

我和 Ando-san 都下水沒辦法拍照,防水相機又太久沒用沒電,這篇裡頭的照片和影片都是岸上好心的同學幫忙拍的,大感謝!只是,沒有錄下眼前沛沛澐澐從下水一路嗨到上岸的模樣,真是太可惜。兩個人瘋的整個泳池都是他們興奮的聲音。看他們這麼愛游泳,搞得媽媽我真的很想去上一下課,考張嬰幼兒游泳證照,自己教他們游泳。

.

相約游泳之前,Cheryl 好心提醒我們,上回 Zoey 下水一路從下午兩點泡到六點泳池都沒人了才肯上岸,讓我們這群媽媽們心驚驚。週日從下午四點玩到五點多,因為這天多雲怕小孩涼,而且也該要梳洗一下準備吃晚餐,大概又划水又踢水又跳水的玩了一個多小時,小孩也該累了,所以這天還算平和,雖意猶未盡但還算配合的上岸。看沛沛澐澐玩水那麼開心的模樣,真的好想每天都帶他們去游泳!

.

.

這是龍寶寶第四度聚會。第一次:《【10m16d】哭聲此起彼落的龍寶寶同學會》、第二次:《【1y1m17d】龍寶寶同學會 Part II,戲水去》、第三次是今年母親節前在『樂氣球』聚餐,沒有特別發文。前次龍寶寶聚在一起玩水,是在 Jill 家的充氣泳池”泡水”,這回則進階到真正的泳池玩水。這次,也新增一位許久未見的老同學, Hiao。相識三十年的小學同學,同在龍年生下寶寶,真的好有緣。只可惜大家現在住在不同的地區,否則到時小孩一起念以前的母校又做同學,一定很有趣。

P.S.:這次龍寶寶同學會的成員:
Jill:晴晴(4Y)、小浩感冒缺席(2Y)
Mii:沛沛澐澐(2Y2M)
Hiao:小籠包(1Y11M)
Cheryl:Zoey(1Y8M)

.

.

.

同學準備了好多家私給小孩玩:充氣氣球、充氣床墊、泳圈、坐式泳圈,我們兩個兩手空空(只打包兩隻小孩就去)的家長,很厚臉皮的撿現成的給沛沛澐澐玩。每個小孩都好愛充氣氣球,偶爾願意把球丟給對方玩拋接,不過更多的時候只想緊緊抱著球。雖然有泳圈可以用,不過我覺得坐進泳圈就都在休息沒有真的在游泳。所以剛開始很有熱情的抱著他們,托著他們的上臂讓他們仰躺或俯趴踢水,體驗游泳的感覺(我是參考孿生子的夏天這一篇:《水中玉蛟龍--嬰幼兒游泳學習分享(一歲半)》),不過這樣是真的滿累的,還是讓小孩坐泳圈輕鬆呀。尤其澐澐玩的很瘋又很愛球,只要看到球在不遠處我就會鼓勵她,跟她說『游泳游泳去撿球』,她就會一邊興奮的尖叫鬼吼『游泳游泳!』,一邊真的很賣力擺動雙臂划水腳用力踢。後來甚至嘗試想讓他們整個人沉到水中,抱著他們,跟他們說數『一二三』的時候要嘴巴閉閉到水裡面。兩人很開心的說好,結果數一二三兩個人嘴巴都還開開,當然就喝到水,不過即使喝水兩人也沒在怕,拍拍一下就好。再次問他們還要不要沉到水裡面,兩人還是說要,所以又試了一次,結果又喝水了,哈哈。

 11IMG_3924

.

 12_IMG_3925

.

 13IMG_3926

.

 15_1408380639376

.

 17_IMG_3908

.

 19IMG_3921

.

21

.

 27_1555354_4643765829277_6901496618730136264_n

.

 29_10562459_4643774669498_8676810143528003413_o

.

 33_16699_4643770309389_2479706603280308454_n

.

.

* 然後有時候不小心小孩就會喝到水。沛沛這天應該喝水喝滿飽的XD。

 35

.

 44IMG_3916

.

 49IMG_3918

.

 51

.

 52

.

 54IMG_3895

.

 55IMG_3898

.

 56IMG_3899

.

 57IMG_3901

.

 61IMG_3904

.

 62IMG_3905

.

* Cheryl 和甜美的 Zoey。

 65

.

 66

.

 69

.

.

* 晴晴。

 72IMG_3913

.

* 沒有看到這段水中芭蕾真是太可惜!

 74

.

 76

.

.

* 後來好像是看到旁邊大哥哥在跳水,就問他們要不要跳?兩個人當然說好。不過也當然不會真的跳水,得由我們加工輔助一下。

 81

.

.

* 沛沛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跳水腳整個身體挺的直直的,好像水上小超人!把大家逗的好樂。

 82

.

 84

.

 85

.

87

.

這次龍寶寶的水中同學會就在跳水中落幕 ---- 小孩當然不想停,是爸媽手酸想要休息喊卡。
還沒八月底,今天坐在窗邊卻覺得暑氣消退有秋天的感覺,不知道,在夏天結束前還有沒有機會再讓兩個愛玩水的小孩游泳?

 

.

hr_dot2

影片

* 2014/08/17,沛沛澐澐 2y1m30d。Jill 家社區泳池游泳,Part 1。澐澐踢水好開心。(by Jill 手機)

.

* 2014/08/17,沛沛澐澐 2y1m30d。Jill 家社區泳池游泳,Part 2。沛沛"跳水",腳伸很直。(by Jill 手機)

.

* 2014/08/17,沛沛澐澐 2y1m30d。Jill 家社區泳池游泳,Part 3。沛沛"跳水",腳伸很直。(by Jill 手機)

.

* 2014/08/17,沛沛澐澐 2y1m30d。Jill 家社區泳池游泳,Part 4。澐澐、沛沛、小籠包跳水。(by Jill 手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